在健身很久之後,突然不再運動,而是每天懶惰大吃大喝,多年以後肌肉圍度 體重會發生什麼變化?

時間 2021-09-14 02:45:02

1樓:俞濤

健身是一種長久的生活狀態,而不是短期的任務,把健身看做任務當然難以堅持,這世界上最難的就是簡單的事情重複做,重複的事情堅持做。

2樓:

直白的回答:缺乏正反饋。不過,往深究可以引出很多有意思的話題。

很多健身者的邏輯是這樣的:健身是為了達成某種目標的手段。從這個角度說,當完成目標時的成就感、認同感以及其他附加價值(比如身材變好後受異性青睞)等等,無法抵消自己的在過程中的壓力、疲勞等等,自然會產生「我為什麼要這麼做」的質疑,這種質疑會隨著時間推移越來越強烈,慢慢演變成對健身失去動力。

這種邏輯沒有對錯之說,全看個人喜好。不過,如果各位有沒有想過一種可能性:

不為了目的而健身,或者說健身本身就是目的。

是不是很荒唐,你可能覺得我瘋了。到狹窄的、空氣沉悶的健身房去舉充滿汗漬的器械、組間計時盯著計時器、在力竭幫浦感和1RM巨大的心理恐懼中掏空自己的身心……這些苦累怎麼會是目的,我又不是受虐狂!

但是從全球來看,這無疑正在成為一種趨勢:很多人,開始放下對身材、體能的追求,而去享受運動本身的快樂,並且把如何快樂、高效地運動的技能教給其他人。健身,也不再侷限於gym和weighthouse,而是park, home, beach;不只有槓鈴和固定器械,還有單雙槓吊環、壺鈴棒鈴錘鈴……

回想一下小時候和小夥伴扔沙包、跳房子……那時的我們不正是享受運動本身的快樂嗎?而這種快樂是可以找回的,並且所需的成本很低。

貼一些鏈結,讓感興趣的朋友進一步了解這一切,也許會給你們開啟新世界的大門。

【卡瓦德羅夫婦】為什麼選擇體操健身?_嗶哩嗶哩_bilibili

中國動態文化的個人空間_嗶哩嗶哩_Bilibili

高科-日常生活記錄的個人空間_嗶哩嗶哩_Bilibili

究極虛弱老螃蟹:硬式壺鈴雜談

Weekly strength training articles | StrongFirst

3樓:妖精的小兔子

因為很多人根本不是為了健康和愛好去健身,而是為了健美健體去健身,帶有強烈的功利性,一旦短期內看不到明顯效果,就容易放棄。足球場上的中年大叔,籃球場上的勾手老大爺,打桌球和羽毛球的中年人,風雨無阻的廣場舞大媽,不堅持了幾十年?

4樓:DOOM SLAYER

因為很多人把健身神聖化和儀式化,把去健身房做體型塑造當做健身的全部,導致健身這事影響到日常生活,搞得太麻煩,最後只能徹底脫坑。

小區慢跑幾圈,爬幾層樓梯,打個太極,做個瑜伽,騎共享單車上下班,工作間隙站起來走走,起床後做幾個深蹲俯臥撐……這些都是健身。

5樓:harold

為什麼要堅持?需要堅持的東西往往不能長久。沒人說自己在堅持吃飯、呼吸,拉屎.......

訓練要一步步的來,找到喜歡的,並且跳一跳夠的著的訓練強度和容量,然後形成習慣。根本不喜歡的東西,還逼自己超量訓練,擱誰也堅持不了幾天。

6樓:太陽花

因為你健身短期內看不到效果,正面反饋比較慢。

還有就是這個過程本來就很痛苦,有的時候練完之後就不想動。

但是堅持下去,真的會讓人蛻變,不管是外在內在

7樓:波波維奇

額我覺得不用堅持啊

如果不是顧忌身體恢復不過來,我可以天天去

階段性的低迷會有,deload一周就足以恢復了還有,我每次都強迫自己在兩個小時之內完成訓練如果不看時間,很多時候不知不覺就3個小時了我都是盡量控制自己少花時間在健身上

花過多時間在健身上會讓我有愧疚感

因為生活不只有健身啊

對我而言,飲食控制似乎更難以堅持

倒不是說喜歡吃

是如何吃得乾淨

備餐也會消耗很多的精力

像我這麼懶的人實在不願意花太多的時間在飲食上如果天天吃快餐還能保持訓練強度和體脂,那簡直太美好了

8樓:Admin丶

初期比較慢,但是當你看到你身體健康的改變,身材越來越好,慢慢的就堅持下去了。

複雜點說的話,健身是乙個系統性的事情,跟日常的跑步訓練不一樣,需要完善的後勤支撐,才能讓你在平日的工作結束後,堅持健身,還能每天保持足夠的精力。

9樓:與你i

短期可視性收益低,但自己要主觀意識上想做去做好這件事情,一開始需要自己克服一些東西還是蠻多的,每個人想法,身體狀況不同,給自己謀定的目標也不同。可以給自己心中乙個問題,為什麼要去做這件事情,能帶來給我的是什麼,早期在自己心中架構好這些東西,相信不管未來任何時候,健身會成為生活中必不可缺失的一部分,或是一種消遣方式,乙個提公升自信的方法,會從喜歡到習慣再到喜歡。你會清楚的知道什麼時間段該做什麼事情,與此同時會帶給你健康,強壯,精神,自信。

建議博主早上有氧40min+晚上力量40min,對於你以前有過健身經驗有基礎來說力量訓練問題不大,主要要克服一下做有氧運動,可以選擇跑步,打籃球,跳繩,動感單車等等哈。一周休息三天左右,看看自己能不能接受。

10樓:

這種需要問為什麼?這是反人性的東西。人性是啥?

佛學反啥,人性就是啥?貪嗔痴。貪裡的五欲,是人就戒不掉。

戒不掉不代表不能對抗。你這個問題說如何才能長期健身還靠點譜。能做大事的誰不是反人性的?

人性都對抗不了,還能做啥?混吃等死唄。這事不靠自身的內心解決,誰還能說個啥方法幫你解決一樣

11樓:煙斗老夏

人的生理狀況最好的時候是24歲,隨著年齡的增加,生理能力會逐步下降。

另,一般人很難堅持鍛鍊,除非是遊戲類,比如足球、籃球等,因為純生理鍛鍊,看不到與生存的直接關聯,也就沒了動力。

12樓:

不是健身難以堅持,是任何事情都難以堅持,如果缺乏有效的反饋的話,那麼我不相信乙個人可以賣力去長期做任何事情。

你覺得上班很難過所以你是在堅持上班,其實是因為上班給你錢給你交社保,就現在這工作,以後不給你發工資了,你能堅持來幾天?

有效的反饋對於不同的人也不一樣。我這人又窮又沒什麼才藝,只是喜愛籃球和健身,籃球老子又沒什麼天分,就靠擼鐵換個好身材來悅己悅人,過程中又加深了對健美啊力量舉啊的了解和熱愛,所以健身給我的反饋非常強烈,我自然會去做。如果換了思聰,大概也就沒必要,可能不覺得這種反饋有什麼意義。

不運動的人,經常跟我說,哎呀陳童你好自律你真能堅持,姐妹我他媽本人真的是又懶又宅好嗎,你以為我靠精神力量支撐,實際上我是上癮或者說沉迷。對於我來說,健身方面的自律並不體現在規律訓練,而是身體狀態不適的時候如何勸住自己停練= =

綜上,健身難以堅持的原因,大概是:

1.不夠了解健身,不知道自己訓練的想要達到的目的是什麼

2.訓練水平太低,練完沒啥效果

3.對於健身給到的變化並不感冒,生活中有更多的事情比獲得健身成果更讓你快樂

其中至少一條吧。

13樓:谷底的向日葵

因為你在走上坡路,所以你很累。如果你躺平,不停的刷手機,很輕易就能做到.因為很快樂。

健身也需要乙個適應的過程,鍛鍊裡大量的出汗也會刺激多巴胺的產生,也會讓你覺得開心,但是這個過程還是很難的。首先你的身體會覺得很累,而且你還可能出現肌肉痠痛的情況,這種情況要持續一段時間之後才能得到緩解。

14樓:張照雲

得到的正反饋大於付出帶來的勞累感,就可以讓「健身」這個事情繼續下去,作為給你帶來積極情緒的愛好

否則一味付出,毅力總有用盡的一天

15樓:韋宇

1.多數人都是不怎麼想去做一件花很多時間精力才能得到結果的事情2.每個人都有生活工作不能把所有精力放在健身上3.

有時候突然有什麼事強制停止健身長時間後就比較難以找到激情了4.健身初期不會出現什麼效果一旦有了效果就可以大概率健身下去了5.健身這個東西說實在的也是可有可無想有一副好身材好身體就是有沒什麼慾望就是無

6.健身也是會累

7.根據自己的身體來鍛鍊不要急功近利

16樓:御行健身

我們怎麼使用身體,身體就會變成怎樣。也就是說,乙個人是胖還是瘦,是乙個人生活方式「總的反映」(排除偶然性的或病理性的因素)。

身體總是在對我們選擇的生活方式進行適應,於是身體就會產生改變:

乙個人從不運動,飲食毫無節制,那麼變胖必乎是注定發生的事。

乙個人長期只做慢跑這樣的有氧運動,那麼大概率會變得比普通人苗條、四肢更纖維,但肌肉力量會不足,肌肉圍度不夠飽滿。

乙個人如果長期只做力量訓練,痴迷於增肌,大量攝入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那麼很可能練成「肉壯型」的體型(肌肉量高、體脂率也高)。

那麼,突然不鍛鍊了,會怎樣呢?

乙個長期鍛鍊的人,如果突然放棄鍛鍊,回到「吃得多、動得少」的生活方式,「變胖」很正常。

由於不再運動,熱量消耗變少了,同時由於不加節制地飲食,過剩的熱量就會大量堆積。

在現在這個時代,獲取食物的方式更方便、成本更低,以及食物本身的熱量(加工類食品)要比過去物質貧乏的時代高得多。精製碳水、高甜食物、油炸油煎食物等不利於健康的食物,則越來越多。因此,不運動的後果就是快速地胖起來。

至於,這個曾經的鍛鍊者從標準身材,是變成小胖子,還是大胖子,或是需要多久才會胖到自己無法接受的程度,並沒有統一的標準,而是由每個人自己決定。

注意:停止運動後發胖,並不是由於「不運動」這個動作直接導致的,而是因為鍛鍊者放棄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回到了原來「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所造成的。

如果你能在停訓後,仍舊保持較為健康的生活方式(控制熱量、不胡亂飲食),那麼保持正常的體重或體脂率可以做到的。

包括大吃大喝在內的不良生活方式越放縱,超重或肥胖的身體就來得越快,或許半年或一年就夠了,根本用不了等上好幾年。

如果你是曾經的力量訓練者,由於不再進行力量訓練,肌肉組織缺少了外界的阻力刺激,身體就會認為「過多的肌肉量是無用的」,因此肌肉量的流失就在所難免。外在的表現將是,肌肉的力量水平、耐力表現和肌肉的圍度,都會慢慢下降。

貼士:長期在太空生活的太空飛行員,會發出「肌肉退行性變化」的現象。

太空環境中,失重和大幅減少了力量的使用,是根本原因。比如腿部肌肉無需保持那麼多了,在太空中雙腿不需要承受體重,在太空飛行器內活動,手或腿只要輕輕用力就能將身體推出很遠,因此只要保持更少的肌肉量就行了,於是肌肉萎縮就會發生。

所以空間站中都會配備專門的健身裝置,盡可能減少太空飛行員肌肉萎縮帶來的影響。回到地球的太空飛行員,還要經過一段時間的鍛鍊,才能恢復正常的肌肉狀態。

相對於鍛鍊的辛苦,以增肌或保持肌肉量為目標的長期力量訓練者們,更害怕休息。因為長期休息,會讓來之不易的寶貴肌肉大量流失。

在2023年疫情期間,健身房關門長達數月,許多健身者無處鍛鍊。在他們之中,由於肌肉流失導致體重下降幾公斤,是普通現象。

練成肌肉男或許要花費三五年的時間,而毀掉肌肉身材(不鍛鍊、胡吃海塞),或許一年都不要。

而要毀掉長期有氧運動保持的苗條身材,時間可能更短,或許三五個月就夠了。

當然,外形的變化只是肉眼可見的部分,還有肉眼不能直接看到的部分,比如運動能力下降,心肺功能下降,小毛小病多了起來,柔韌性、協調性下降,各種生理指標變差等等。

有氧運動者停訓2周之後,肌肉耐力就會開始下降。在實際訓練中,大多數人停訓一周,就會感受到有氧運動能力在下降。

對於力量訓練者,停訓14天,會對肌肉力量和爆發力有輕度影響。如果停訓超過32周,就會引起肌肉力量大幅降低。

從新手到在運動健身上小有所成(例如長期保持正常的體脂率、腰圍,或者練出了理想的肌肉型身材),都來之不易,鍛鍊者投入了大量的時間、精力和汗水。

在你決定放棄這具健康的身體之前,一定要三思。要知道,隨著年齡的增長,重新啟動健身計畫的代價,會越來越高。

建議:如何避免長期停訓帶來的負面影響?

(1)不要長期停訓。如果長期停訓,身體健康水平和運動能力下降將是注定的。

(2)如果確實因為生活中的某些事件導致無法規律鍛鍊,那麼至少應想辦法保持乙個「最低的、維持性的」運動水平。有氧運動者每週運動次數不少於2次;力量訓練者每週保持1至2次訓練,可以明顯減少停訓的負面影響。

獨處很久之後,突然戀愛了是怎樣的體驗?

看到問題挺有感慨 到現在單身蠻久 兩年 有喜歡的人 隨著年齡增長 對待感情的態度也變了 喜歡嘛?很喜歡 不比以前任何乙個伴侶少 但看淡了 多了責任和理性 答主剛開始上班的時候,一心撲在工作上 對姑娘有了好感 也只僅限於此 不敢往下發展 大丈夫尚未立業 何談感情?不過當時也談了乙個 感覺比較適合的人 ...

談戀愛談的很久之後是什麼感覺?

嗯哼 說實話,談了三年,爭吵很多,眼淚也很多。但你要讓我和這個人分開,我是不願意的。有人說時間久了愛情就會轉化為親情,那些親密的情感和行為都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變淡消失,轉化為彼此不可分割的親情。我並不贊同,直到現在為止,我依舊認為我們之間是真真實實存在的也確實是不可分割的愛情,跨越了羞澀走向了成熟,...

男生思考很久之後的分手是否還能挽回?

鍵盤俠 和2年前的我有點像,以前我挺作,也會用跳樓威脅男友之類的,戀愛中也容易放低姿態,因為太愛。他也是那種很理性的男生,思考乙個問題會很認真,決定了很難回頭。也認認真真鬧過兩次分手,每次都分了能有乙個多月,他是真的已經開始接觸別的女生的那種分手,可能還是最後有點感情吧,都捨不得然後復合。現在雖然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