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大師和樣板房客廳基本是回字形吊頂?反而現在流行線性燈很少見?臥室衣櫃有沒必要衣櫃做到頂,不吊頂?

時間 2021-08-12 01:07:29

1樓:森邸高定家居

1、如果能整面吊頂,我肯定選擇整面吊頂而不是回字形吊頂,隔音。之所以用回字型吊頂基本也是為了滿足有燈光效果後,又能讓人看到頂高,讓人覺得不那麼的壓抑。開發商寸高寸金,尤其某科的房子,層高能把人壓出精神病,這種情況下,能裝燈又顯高度的,回字形吊頂簡單有效且唯一。

2、生態板2.4公尺一門吊頂,沒人敢給你做,給你做的是坑你的。

2樓:大林院長

現在都流行科學設計,什麼是設計科學?

都是圍繞居住者的感受展開,目前樣板間的設計和私人住宅設計還是有所不同

樣板間的訴求是1. 新穎特別以及展示效果 2.展示效果大於實用性 3.成本要控制

回型吊頂往往成本最低,邊上做一圈就可以了,中間到時做不做吊頂都沒關係

類似下圖這種,木工板一般可以控制在75-85張左右,如果中間高位頂不做複雜造型還能節省

還有一種家裝私宅定製的

下面這種板材會用到接近100張,木工工時是常規頂的1.5倍,我們一般是會問客戶預算,預算充足的才會這麼設計一些曲線和異形,為了修飾梁結構。

線性燈會建議區域性做,大部分都是間接光源設計,還是要考慮人在空間中被一些材料反射的舒適度。

為了收納空間有一種設計流派叫做現代工業風以及後現代風格,衣櫃不被吊頂影響,會有不一樣的設計手法。

一點建議:

不要在布滿射燈的家裡裝反射面太強的地磚或大理石,有人眼睛怎麼壞的都不知道

喜歡光面質感的石材,大面積配置簡接光源才是王道

3樓:阿蠻

回字吊和樣板房,是商家和設計師(裝修公司)推薦的,拍照好看,方方正正,但是費錢/費地方,業主可以選擇用不用。

不用的話,有必要的地方(走管線等)吊頂沒必要的不用;走少量線的話可以用石膏線走邊;用單塊石膏板走邊;不走邊直接讓油漆師傅刷直線。油漆師傅直接刷,需要耐心(也許會加錢),或者牆面全白。

衣櫃可以到頂不吊頂的,對施工來說會增加難度:一字型吊頂過去省心省力,不用多摳尺寸,比如空調掛機需要多少空間安裝需要多少距離管線需要怎麼走等等;吊頂以後容易橫平豎直好打櫃子,不吊頂頂部是有一點點斜的;木工板高度最高是2.4m,房子層高一般在2.

7m左右,要麼雙層(櫃門也要考慮),要麼使用進口板材可以最高2.8m,工藝設計都要多想一下。反正業主使用嘛,如果有需求,堅持,他們也可以做的。

2.7m的高度,普通椅子不夠高,需要小型步梯拿東西,只能放放不常用的物品的。

4樓:lixiansheng

裝修不要陷於誤區。吊頂不是必要的,一般吊頂主要是用來隱藏天花板的缺陷、空調管路、水電路等功能性要求的為主,純粹裝飾性吊頂得不償失。類似你的空調採用掛機、水電不過頂就完全沒有必要吊頂,至於衣櫃與天花板之間也完全沒有必要一櫃到頂!

每一種櫃子都有它適用的環境,採用不到頂的成品衣櫃,保持天花與牆體的石膏線連續也是不錯的選擇,沒有必要做造型來封閉櫃頂空間,這樣既能保持原房間天花連續形狀,空餘的櫃頂空間也可以臨時存放箱子、收納箱之類的東西。千萬不要聽一些腦袋被固化了的所謂設計師的胡說什麼不利於清潔櫃頂藏灰等,要知道水平面都是可以落灰的,這不是個問題。你思想上這樣想,就可以選擇大把的成品衣櫃,減少裝飾公司的工程量,這才是關鍵。

為何明朝無大師?

尚善弱水 明代崛起的心學大師王陽明,就是貨真價實的大師啊!遠遠不僅如此。事實上,做夢都想 反清復明 的顧炎武 黃宗羲 王夫之等明朝遺民,作為明末清初思想啟蒙運動的大學問家,各個都夠得上明朝末期思想啟蒙 大師 可題主們卻把這些明朝遺民歸入 清人 之列,反倒變成清朝有大師了。 死睡雙神 秦漢唐明,帝國時...

樣板房和精裝修?

家天下 精裝房主要是指對房子進行了精裝修,比如室內採用木材製作了儲藏櫃 地面做了精心的處理 頂面做了舒適的吊頂,並設定了精美的燈具等,總之是指整個居室在空間設計 施工工藝 軟裝等方面經過了全面的考慮,精裝修之後的房子就可以直接入住了。樣板房主要是指居室內內部做了一些簡單的裝修,比如整個室內只有衛浴間...

南信大師範和揚大師範哪個好點

毫無疑問,揚大師範辦學時間長,算是綜合類院校。但是南信的師資看起來很不錯,都是從其他地方挖過來的,而且還蹭了乙個大氣的雙一流頭銜。舉個例子,你看看天一中學的招聘教師要求 雙一流高校本科相關專業畢業,研究生及以上學歷 雖然不大地道,但南信大起碼能打個擦邊球 還有在南京地理位置比較優越吧。 我的天空繁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