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命頻危 環境惡劣的情況下食用死人屍體是否違法?國際上是怎麼規定的?

時間 2021-06-22 00:12:07

1樓:

洒家來胡言幾句

1人是處在食物鏈最上層,毒素累積最多,不建議食用。

2被吃者所攜帶病菌中,能夠通過消化道傳染的病菌都可能傳染到你身上,吃前認真檢查。

3如果吃得是腐肉,含有豐富病菌,病菌會在你身體裡吃的很high。

4如果吃的是人腦,務必確認不是紐幾內亞某少數民族的腦。一種罕見的疾病會因吃人腦而起,這種病叫庫魯病。巴巴紐幾內亞有食人習俗的弗雷部落中,有10%的人因得這種病而死。

弗雷族人把吃掉去世的人作為給予該人的榮譽,而且還把死人的大腦專門留給女性親屬和兒童。後來有整個村子的人因為這種罕見的神經系統疾病而死掉。

庫魯病的症狀為肌肉無力,無法行走。得病的弗雷族人後來發展到無法言語,不能站立不能坐,最後連頭都抬起來了。病人到達衰竭的狀態後,會因為飢餓或感染而死去。

私以為緊急避險下不犯法,但平時吃會犯法

《刑法修正案(八)》第三十七條第三款規定:「違背本人生前意願摘取其屍體器官,或者本人生前未表示同意,違反國家規定,違背其近親屬意願摘取其屍體器官的,依照本法第三百零二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三百零二條盜竊、侮辱屍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2樓:蔡凡朔

前面的問題不懂,

後面的問題,在生命垂危環境惡劣的情況下,為了避免自己的生命受到傷害而食用死人屍體,以較小的代價換取較大的利益,屬於緊急避險,不違法。

在身邊沒有英語語言環境的情況下,如何練習英語口語?

江楚 我覺得練習英語口語,和練習唱歌特別相似。舉個學習唱歌的例子 第一回合 跟著一起唱,識譜,重點是記憶旋律。第二回合 找自己的問題,發現氣息不穩定,於是找到穩定氣息的辦法之後,再次練唱。第三回合 繼續找問題,發現節奏不對頭,仔細分辨每句歌的節奏,再次練習校對。第四回合 繼續找問題,若找不出來了,就...

如何在大學環境遠低於自己心理預期的情況下調整好心態?

愛數學的cherry 啊這,你確定找我回答?我已經羨慕死你了好的叭!我就賊喜歡臨床醫學啊,可是,我文科生不能學臨床醫學,只能學些護理,中醫藥什麼的。所以,你已經比我好很多了,學了臨床醫學,還在武大學,羨慕加一百啊! 花顏 如果是人文環境,那就做好自己的事就OK,應該把的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學習上。學習...

就業大環境不好的情況下,造價女生2023年的發展前景是什麼?

造價行業是不錯的,未來也是有發展前景,只要建築行業不落寞,造價行業就不會衰退。造價是技術崗,越老越吃香的行業,發展的話,一是評職稱,這是年限夠了一般都可以,而是考證,造價的證書分量還是很高的,有個一級造價工程師證,這輩子至少小康生活不用愁。但是造價行業有兩方面你要考慮清楚並且好好選擇。一是專業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