拇指琴 板式的好還是 箱式的好。哪個更好聽。或者說更實用呢

時間 2021-07-07 16:42:06

1樓:彈琴的阿暮

箱式卡林巴與板式卡林巴對比

箱式卡林巴是用中空的木箱作為琴體,板式卡林巴則是用一整塊實心木板作為琴體。箱式卡林巴和板式卡林巴各有優缺點,箱式卡林巴的優點是有共鳴箱、聲音大且飽滿,音色更好,還可以演奏哇音,缺點是相對來說結實程度不如板式卡林巴;板式卡林巴的優點是整塊木板不容易開裂,但由於沒有共鳴箱,聲音小且相對單薄,不能演奏哇音。

平時我拿卡林巴也會有小磕小碰的,只要不是卡林巴從高空掉落或者用力撞擊了什麼堅硬的物體,箱式卡林巴是不會有什麼開裂風險的。

異形卡林巴

另外說到卡林巴琴的外形,這裡還要補充一點。除了常見的上窄下款的常規款外,有些商家還會為了外觀的好看做一些獨特的設計,非常典型的是這款收音機款的異形的,這種異形卡林巴琴雖然外形很有特色,但是在聲音和演奏舒適度上卻並不如常規款的。

從圖上就能直接看出來,這種幾個豎條形的出音孔沒有單個圓形出音孔聲音集中,琴身小、音孔小,聲音也會小。個人也上手用過這款琴,演奏時的手感舒適度也是不如常規款的,所以建議新手還是乖乖買常見卡林巴。

要是對卡林巴還有什麼不清楚,儘管在這片文章裡找找,只有對卡林巴夠了解了,才可能在選琴的時候不踩坑。

彈琴的阿暮:全網最詳細卡林巴拇指琴科普!老玩家手把手教初學者如何選擇新手卡林巴拇指琴!

哪個品牌的電子琴好?

初學者買一電子琴,求推薦。便宜又好用的,入門用。也可以順便看看我的關於電子琴自學的回答 zhihu.com question 266008822 answer 1299918980電子琴怎麼自學?步驟 同歸於寂的回答 知乎 https www. 對於內地的大部分朋友來講,電子琴 編曲鍵盤 的主流品牌...

海倫和珠江的教學用琴哪個好?

不追求音色和好的表現力,只是想要能彈穩定性高的,珠江就可以了,目前海倫馬克做得不錯,珠江整體比海倫好點 這個價位的教學琴沒有哪個做的好。音色上都是屬於比較明亮的,不會花太多時間去整音的。所以從品質上來講,珠江和海倫在這個價位差別不大。按做工用料來說肯定選擇海倫了。教學琴不僅僅是便宜還要保證初學小朋友...

便宜的琴能練的好結他嘛。?

溜了溜了 可以,練就一段時間就會發現,水平慢慢上來以後,自然就需要換一把更好的結他了。比較起來會覺得,啊,我之前的琴太硬了,指板按起來太不舒服了,橫按也總是很吃力,我想去看一看好琴 原來這麼舒服啊,買!我認為所謂燒火棍就是一種最最基礎的結他的樣子,最簡易的製琴操作最普通低端的材料,當然我指的是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