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比亞迪dmi全系取消車內220V插座?

時間 2021-06-07 09:35:29

1樓:叢文

本來認為理所當然認為肯定車內有個插座呢,就跟家裡裝修多安個插座而已,沒想到只能車外,作為有娃男銀,本來滿心歡喜不用再去網咖,每天下班就窩在車裡打遊戲,再回家,沒想到平添很多麻煩,希望放電時候還能開空調吧…

2樓:

取消這個省不了什麼錢,本來能外接220V的那幾個型號,只能省個電線和插座的錢。

我覺得最大可能是安全性,準確說是怕背鍋。比亞迪搞出外置220V的時候,好多人的第一反應是拿這個去拖房車,說不定哪個人有更大膽的想法,直接把後座全拆了,床鋪在車裡,鍋碗瓢盆也搬到車裡,要是燒個水,煮個火鍋啥的,弄不好以後自燃事故最多的車就是比亞迪了。

3樓:Bruce Water

取消220介面在產品定位上的確是乙個敗筆。

車內放電與車外放電的區別在於插頭使用的便捷程度,以及車內使用負載所對應的安靜程度。從動作角度來講,車外插頭增加了找出配件,插好,並且整理插排線路的工作。布置和收納工作加起來大概需要5分鐘,收納耗時更長。

而這樣的情況下,對於個人工作習慣比較懶散的個體,就成為了非常大的阻礙。

特別重要的是,如果車內沒有220插座,那麼車內使用負載的時候,就不能封閉車內空間,無法保證隔音效果,自然沒辦法在車內開會。雨天就更不用想了,甚至會帶來安全隱患。

最重要的是改造並不困難,首先增加分流器,由車機控制,確定分流器與充電口連線或者與車內介面連線。之後增加車內介面佈線,增加插座改裝件。結果就是充電的時候不能用車內的插座,用車內插座就不能充電。

特別的,我現在還不知道快充接入的情況下,慢充介面能不能對外放電。如果可以的話,那秦plus恐成為最大贏家。

4樓:兩天

秦EV使用者。

插座確實沒啥用。反正我買車到現在3年了,沒用到過一次。

這個插座,當年用的最多的是給筆記本用。現在智慧型手機、超薄筆記本的流行,USB介面就能解決充電問題。這個插座的用處確實幾乎用不到了。

尤其是,比亞迪現在的新能源汽車支援充電口對外3KVA的放電功能,需要大功率電器,一般就是露營了,還是這個功能好。

很多人覺得有總比沒有好。其實,有和沒有真沒什麼區別,因為確實用不到。

5樓:壹道

砍了能省多少錢?

比亞迪,一直呼聲高一群人吹,就是銷量不起飛,什麼時候能進中國產前三?

3月宋銷量最高,排名50,買了1w多輛

h6,cs75 plus都是3w多輛

比亞迪,奇瑞,倆都被爆吹,就是賣不動,當然了,比亞迪好一點,奇瑞更慘

6樓:貓在你床上

首先說明一點,車內220伏取消肯定不算好事。畢竟功能少了,成本卻省不了幾個。

其次(在車外220v移動電站功能不取消的情況下),車內220伏輸出真的沒有多大的用處。車內220伏能做什麼用呢?我能想到的幾個用途不外乎,數碼產品(包括電腦),熱水器,電爐,電飯煲等。

數碼產品,因為功率小,可以直接通過點菸口取電(膝上型電腦的話加個公升壓模組吧)。熱水器是乙個問題,雖有12v規格的,但功率太小,使用確實不方便。電爐電飯煲等在車外使用的場景應該佔絕大多數,也不算問題呀。

其他需要車內220伏的場景,實在想不出了,大家可以補充。

結合回覆中的說法,感覺需要車內大功率充電的還可以有:

無人機充電,數個高功率數碼裝置同時充電,平衡車充電。

7樓:

宋pro dm也沒有,簡配了一條線(甚至配電盒介面都給留著),鹹魚有改裝的,定製線纜插上就行。我也想當然打算車上用電腦或者冬天加個暖風機,但我的車兩年了快,沒有應用場景(老款很多用220v加暖風機是因為車型空調邏輯問題)。戶外做飯洗車外放電插座夠用了。

8樓:pdserving

有道是失去了才覺得可貴。

對於比亞迪來說,這是個很寶貴的機會,知道自己所能給出的這些技術裡,哪些是真正被消費者強需求的,哪些是可有可無的。這從唐 Dmi沒有旗艦版可以看出比亞迪的用意,因此完全不用擔心比亞迪不管大家的呼聲。

試想,如果一次性給足,反而無法知道消費者的需求,還容易把車價做的太高,影響自己的利潤率。人傾向於惋惜失去的東西,只有利用好這個心理,比亞迪才能在有限的車價裡做足大家需要的配置。先一頓減配,然後從各大論壇中收集資料,再批量幫助消費者做公升級,每分錢都花在刀刃上。

這點我們已經從秦Plus正式發行加裝側氣簾就可以看出來。當然,這麼做就是苦了急於提車又想要220V的朋友。

這幾天汽車之家、懂車帝的各大論壇看到各種被改裝成「床車」的唐,深感勞動人民的勤勞智慧型。也希望(我認為很有機會)比亞迪會在不久後補上這些關鍵配置。

比亞迪全系配刀為什麼漢DM不配刀?

哆啦Tube 本人是比亞迪F0的車主。我聽到的版本是這樣的 比亞迪漢剛問世那會,插電式混動車,普遍電續航 30 50km,充電賊慢,還容易自燃,充不進去電,冬天更是幾乎不能用,如果比亞迪漢dm搭載刀片電池,那純電續航隨隨便便起碼300 km,快充15分鐘以內,不會著火,也不怕火燒,冬天零下40度續航...

東風標緻全系燒機油是因為什麼呢?

中樹高階潤滑油 燒機油的問題有很多原因,因為我們是專業生產機油的廠家,如果單純從機油方面考慮的話,可能是機油用的級別有問題,可以調整一下粘度更高的機油,如果您原來用0W 20級別機油,可以選擇5W 30,如果是用的5W 30的產品,可以選擇用5W 40的產品,這樣可以從一定程度上減少燒機油 妄言 燒...

為什麼超級賽亞人2沒有全功率?

對啊怎麼了 悟飯在極度憤怒的情況下變身,變成超越超級賽亞人的超賽2後打敗沙魯,此時老鳥是想結束這部漫畫的,所以當時超賽2這個說法並不太貼切,我更喜歡稱之為超越超級賽亞人的變身。然後老鳥又繼續畫了魔人布歐篇,所以才有了具體的超賽2變身,但魔人布歐篇已經不再是某個角色的個人秀,單體的角色再強都會因為某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