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3歲廚師月薪8000,存款有十萬,年底想分期20萬的凱美瑞,有乾貨建議嗎(無房款)

時間 2021-06-04 08:24:41

1樓:wlin mss

買一輛二手的BBA,比如寶馬x1,12年的,大概8萬,還可以分期三年,首付3層。

建議1/3的收入存著買房子,1/6深造學習

2樓:東陳

合適,用得上,負擔得起,就買!

考慮太多沒必要,雖說買大件和吃頓飯不一樣,但是本質無區別,到飯點了吃啥考慮多久?買車跟點菜有區別麼?

3樓:沿途欣賞

錢花了就沒了,不如讓這些錢變的更多,你不想一直都打工吧。

況且這幾年經濟形勢不好,不如先存著,將來你自己開飯店當老闆或者做其他什麼生意,再說存款也不能全花掉啊,至少留點,萬一急用呢

4樓:久徉

我也是廚師,和你同樣年紀的時候用全部存款全款買了輛11w出頭的車子代步,到現在又有了125000的存款,今年25了,因為在小縣城,準備存夠20w先當首付,買套小戶型的房子

5樓:向彭于晏看齊

我想我有資格回答這個問題。

原因就是我今年年初剛分期買的CAMRY!

首先,我不建議買CAMRY,因為底盤太低了(過來人的血淚史),有點跑題了哈,主要怕寫到後邊你看不到!

第二,因為你的職業(不歧視哈,我一朋友就廚師),一天到晚基本上都在廚房呆著,車子只是上下班代步,所以我覺得沒有必要買這麼好的轎車;

第三,因為我在拉薩買車,所以比其他地方要貴三萬的樣子,所以首付應該比你們那兒貴,首付+購置稅+保險+上牌費用一共12.5w,所以你十萬首付應該差不多了,但是,人不怕一萬就怕萬一啊,萬一趕上用錢那個時候就特後悔,目前我就這種狀態,祝你好運。

第四,分期不能光算每個月分期的費用(我當初就吃了這個虧),你還得算油費,停車費,洗車費,外加每個月一瓶玻璃水吧,就算你技術好,不撞別人,不代表別人不撞你啊(我車到目前為止沒撞過別人,但是被人家全責撞了兩次),遇到小車還好,有保險能走保險,遇到三輪車跟電瓶車,稍微不要臉一點的那你真的哭都沒地兒哭去,不是黑交警,交警真的只負責和稀泥,只要沒出人命,都讓你們自己協商,協商不好走法律程式,你得有那個精力跟時間啊,就算走法律程式也沒有電視上說的那些強制執行,小老闆姓就這待遇。目前我每個月養車差不多800乙個月(拉薩油價比內地高一塊)。

第四,買車之後如何處理好蹭車的事情也讓人頭疼。我就是,玩的好蹭車也沒啥,關鍵是到後期真的把你當個司機,你就會特別窩火,但還不好說啥,說實話,蹭我車大半年了,乙份油錢沒出,有時候我起的晚了,還抱怨,讓人心寒啊!

第五,你得工資穩定一點,我在國企,每個月工資相對穩定,前幾個月因為手裡還有點存款,所以沒太大感覺,但是買車五個月之後基本上不敢亂花錢,因為還完車貸加各種養車費用,基本上就剩一千二,拮据度日啊,沒問家裡要一分錢買車的我,到頭來還被埋怨我為啥要買車,還要買那麼貴的車。

我的意見就這些,僅供參考!

23歲男未婚,20萬存款,月薪七千,我應該先買房還是先買車?

孔二狗 看樣子你還沒有家庭責任觀念啊,車雖然能過癮,但是是貶值的,假設開7年,你30歲的時候,這車還值多少錢?房子既能為以後成家減輕很大的經濟壓力,而且至少不會怎麼貶值。而且你說了你的父母給你買車買房提供不了什麼幫助,那說明以後你買房只能靠自己了,假設你遇到了想照顧一輩子的人,就算對方什麼都不要,那...

23歲的你,月薪多少?

兔子和狐狸 98年女生,2020年大學畢業,去年三月份在深圳工作,月薪實習4000 提成,轉正4500 提成,做的是外貿業務員。現在在吉安做總經理助理 主要是做英語翻譯 實習月薪4500,轉正5000 後期會轉做業務員,因為公司今年才剛開始做外貿業務員。 98年,今年大學畢業 如果一切順利 渣渣二本...

23歲的你有多少存款?

2016年剛畢業移民來香港第乙份拿著7500港幣的工資 真的最低給坑了 那時候談了女朋友也沒存到錢,有時候乙個好的物件真的很重要。2017年斷斷續續的換了兩個工作 都不超過半年 工資漲到9500港幣,一共存了三萬人民幣打算乙個人回深圳工作。2018年乙個人在深圳,從小長大的地方。經歷了許多事也認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