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檔完鬆離合的時候,汽車會卡頓一下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5-29 23:32:12

1樓:Jason Li

新手開手動擋常犯的錯誤就是公升檔前不敢加油,也就是轉速偏低,尤其是123檔,這樣即使是松離合很慢,也會在嚙合初期頓挫一下,試著打著火先給給油再公升檔

2樓:知識搬運工老王

換擋的時候發動機轉數不匹配,大多數出現在公升檔的時候轉速過低。

1,空擋進一擋的時候車身抖動,你好你好你好,可以先清點一下油門,提高發動機轉速,然後再進檔。

2,再往上公升,你就要了解發動機的進檔轉速是多少比較合適。這個需要反覆的操作來了解。尤其在剛起步的時候,速度低,車身沒什麼慣性,一檔上二檔如果拉的費力,頓挫感就會比較強。

3樓:人在江湖嫖到失聯

多少轉速換的擋?轉速太低會有拖的感覺。 轉速太高,會覺得像猛踩啥車一樣。這可能是你說的卡頓。

我一般在1500-2000轉左右換擋,盡量不要在加著速的情況下摘擋再公升檔,速度相對穩一下之後,踩離合公升檔。這樣會平穩。

或者你可以選擇,加完檔松離合的情況慢松離合

4樓:Jvdrinvz

腦補了一下可能是車壞了

跟轉速和油離配合沒什麼關係

加擋個人認為是不會頓挫的轉速不匹配的話會不夠力提速慢減擋才會有頓挫的問題

5樓:sunbl

離合和油門沒有配合好,手動擋換擋時快踩慢抬離合是為了避免換擋有頓挫感,離合器抬起太慢車輛速度降低太多的話,再踩油門也會有頓挫感,一般一二檔用於起步或堵車跟車,三擋以上跑路。檔位越低頓挫感越強。一般三擋不低於20,四擋不低於30,五檔不低於40,多練習多跑跑就會好的。

6樓:Yaniiy

慢抬是指要慢慢抬過離合器結合點,你這個情況應該是你認為過了離合器結合點實際上沒有,建議全部慢慢抬完直到左腳離開離合器,找一下結合點,或者把離合器結合點調低一點。

7樓:胡大王喵喵喵

油門要跟上,油門沒給夠,抬離合器最後結合,完全接觸的時候,油門太小轉速沒跟上就會造成扭矩不夠,所以會頓一下。在最後階段多給點油門就好啦。

8樓:CodeCraft

公升擋+慢松離合,如果每次每檔都會感覺頓,就像大家說的,原因多半是轉速不匹配。

我覺得可能是車變速箱設計缺陷or同步器壞了。換輛車試試感覺。

9樓:伊莉莎白

emmm離合併不是抬得越慢越好,你學車的時候難道你們教練沒教過你要轉速跟檔位匹配嗎,你加檔了,車速卻沒提上去,或者你磨磨唧唧離合松半天,齒輪咬合不順暢,當然就卡頓了。踩離合跟松離合一定要果斷啊,我手動擋開了兩年,一開始換擋也老卡頓,後面改了下習慣,踩離合松離合要做到快,然後看速度加一腳油門,就沒卡頓感了。

開手動擋的話,一定要找到自己車的感覺,離合該怎麼踩,什麼時候加油門鬆油門,開多了自然而然就開得順了。

10樓:王站

其實頓挫的主要原因就是轉速不匹配

如果轉速匹配秒抬離合也沒事。

從加擋的角度來講,如果不想頓挫首先可以先不要太高轉換擋,對新手來說不好操作。

但是關鍵還是轉速匹配。你要了解你車常用的速度對應每個檔位是多少轉。

而且你要在你的換擋速度上進行配合。

公升檔是乙個從高轉速像低轉速切換的過程,想不頓挫,你換擋完成的時候,應該正好是所公升檔位對應的轉速。

有些時候你離合抬的太慢,或者說是太晚,導致發動機轉速掉的太多與變速箱不匹配也會有頓挫。

比如你2擋30時速大概2000轉,你此時公升3擋30時速對應可能是1500轉。你如你換擋完成的時候發動機不是1500,不管高低都會有頓挫感。

11樓:HAN sir

直接一點,轉速問題,和車子的時速問題,時速多少該掛什麼檔應該不用說了,當時速到達換擋區間的時候,踩離合的速度快慢就不重要了,車也會很平順的過度

12樓:Kimi

簡單來說轉速不匹配

離合可能松太慢了

或者不排除同步器壞了?

試試看松離合不要那麼慢吧,正常2000轉換擋的話基本上轉速掉500差不多,掉一些之後直接松離合一般也不會頓挫,松慢了也會頓

13樓:於先森

油離配合不好,也就是還不夠熟練。新手適合於轉速到兩千左右換擋,離合松快些,同時加油門。自己慢慢琢磨吧,大約三個月左右就不會有這現象了

14樓:小孜然

你這就是典型的油離配合問題。

卡頓的原因是新檔位和轉速不匹配。

我開破五菱神車的時候,坐車的問我,這麵包是自動擋的?嘿嘿,其實辦法簡單,多練一下油離配合就行。

如果是公升檔,正確的操作是加速到換擋轉速以上,3秒鐘內完成以下所有動作:

鬆油門的同時迅速完全踩下離合,右手換擋後,左腳抬離合過程中右腳開始踩油門,車速止跌表示左腳可以完全放掉離合。保證順滑。

實際老司機換擋也就1秒多。特別是1進2, 3進4這種。

關鍵點解析:

1,換擋時轉速要足夠高,上坡需要更高的車速再換擋。下坡甚至可以不用給油直接公升檔。

2,整個換擋速度要快,不能換個檔位七八秒鐘,速度掉下去還強行換擋肯定頓車。

3,松離合的同時油門要跟上

如果是降檔,不要按照駕照教的4321順序降,根據車速直接換到與速度匹配的檔位,例如5可以直接進2,停車入位,進n就行了。

降檔的時候,例如速度只有20了,你還進3肯定頓,這個時候進2然後半聯動一下再丟就可以了。

關鍵點解析:

1,不需要順序逐級降檔

2,要根據速度進對應的檔位

3,降檔時半離合時間比公升檔長一些,大概保持1秒

15樓:王鵬

增擋是吧?你說的意思可能是發動機轉數不夠。這樣的感覺是車被搓頓一下。

我平時增擋的順序是:踩離合踏板,增擋,踩油門踏板,提高發動機轉數,同時保持住油門踏板位置,緩抬離合踏板。

讓發動機轉數等車速。

慢慢的感覺發動機轉數與車速的搭配。

所謂平順就出來了。

16樓:可樂鵝翅

很好解決啊,你加檔前先稍微深踩點油門,速度和轉速都上來了之後再加檔,松離合的時候慢慢松,如果感覺不夠力就半離合加點油門。

17樓:梁梁

一般來說你說的卡頓應該是感覺像被踩了一腳剎車一樣。這是因為發動機處於怠速運轉,您的車相應的檔位的轉速比怠速要高,所以說發動機乾脆就停止供油了。這樣就形成了汽車反拖發動機。

下次可以考慮在掛檔之前略微給一點輕輕的一點油門。

也可以考慮摘檔之後快速掛入,然後在轉速下降的那一瞬間,直接鬆開離合給油。既快速還沒有擾動。

18樓:pnfy yu

轉速要高,換擋要快,比如2換3,2000轉了快速踩離合,快速換3,快速送離合,就不頓了。如果動作太慢,2000很快掉1000轉,卡頓了

19樓:文盲

如果抬離合後車子向前點頭像是踩了一腳剎車一樣的話,那就是發動機轉速低於當前車速的匹配區間,導致發動機制動介入。其實二擋以後換擋抬離合的速度需要的是快,而不是慢。因為在你踩下離合併鬆開油門的時候,發動機轉速會快速下降,你離合放的越慢,轉速掉的越多。

你可以試試二擋後換擋快速放離合,或者補一腳油門。

手動擋的關鍵還是油離配合和轉速匹配,要多練,多熟悉這輛車。如果你能在不拖齒的情況下不用離合就能進行3-4-5檔間的加減檔的話,那你的手動擋技術就可以說是登堂入室了。

20樓:

21樓:我是乙隻STIG

並不是離合抬的慢就沒有頓挫。

你的問題很可能在於離合抬的過於慢,導致發動機轉速低於變速箱轉速發生了發動機制動。

你平時開車的時候可以注意一下轉速表和時速表還有檔位的關係,大概記一下在某個時速下每個檔位的發動機轉速是多少。以Swift1.5為例,80km/h的時速下,3擋是4000轉每分鐘,4擋3000轉(很久沒開,具體記的不是很清楚),也就是說你在80km/h的時速下,3擋公升4擋需要在發動機轉速回落到3000轉的時候抬離合做到轉速匹配,也就不會產生頓挫。

22樓:Page Zhang

主要原因就是大家說的轉速沒有匹配好。如果你抬離合很慢很慢的話,轉速就掉下去了,相當於每次完全抬起的時候發動機都是怠速狀態,所以頓挫。不想研究理論的話,嘗試一下不要太刻意慢抬離合器,正常的勻速抬起就行。

找幾次感覺說不定就好了。

23樓:czcc

看了一下其他答案,都不太靠譜,或者說沒有說到點子上。可見手動擋真的離大眾越來越遠了。

手動擋要想開好,最核心的只有一點,那就是轉速匹配。

無論是公升檔後抬離合的時機,還是降檔補油,甚至於更高階的無離合換擋,都是圍繞轉速匹配執行的。

如果只說公升檔的話,你要確認一下自己車子的不同檔位之間的齒輪比。這個不同的車子都可能略有不同。

以我的車子為例,起步一檔到3000轉,準備公升檔,鬆油門踩離合(發動機轉速開始降低),檔位進二擋,發動機轉速降到2300,抬離合給油。

以後檔位的操作同樣如此,但由於齒輪比不同,二擋3000轉公升三擋,可能需要等轉速降到2500轉。所以每個檔位的換擋抬離合的時機不同。你抬離合的時機越準確,頓挫越低,直到可以達到無離合換擋的程度。

降檔補油其實原理也是一樣,降檔時通過踩油門抬高發動機空轉轉速,以達到車速與換入檔位轉速的匹配,從而減少頓挫。

24樓:達摩院的掃地僧

受邀答之:手動擋車,你先看下自己的換檔轉速,其實抬離合不是越慢越好,發動機轉速不能太低,而且擋你換檔踩離合,如果換檔時間過慢,轉速會回到怠速,這樣速差會變大,引起換檔頓挫。

25樓:cdcwll

沒到換擋的速度或者轉速

建議:1.一檔換二擋車速在15-25

2.二擋換三檔車速在25-40

3.三檔換四檔車速在40-60

4.四檔換五檔在55以上

另外:盡量保持轉速到1500以上或者2000左右換擋。

多試試大油門後換擋基本不會頓挫(就是油耗比較高,畢竟我1.4的小排量在成都市區均速15-18的地方油耗可到10L/100KM)。

換個自動擋的車,比手動擋舒服。

科二半坡起步的時候慢慢抬離合之後是一下松剎車還是慢慢松剎車

qfree1984 松剎車的時機與速度,取決於你離合半聯動位置的穩定程度,這種穩定程度又取決於你對離合控制的熟練程度。所以在練習初期不熟練的情況下,慢松剎車找感覺。你對離合半聯動與轉速表 車身抖動 發動機聲音之間關係判斷非常準確了,熟練了以後可以快鬆剎車!所以剎車的考點在於你什麼時候踩以定位,離合的...

想問一下紀伯倫所說的空泛的成長是什麼?(原句如下)?

小小小小小zy 去修養自己的性情,才是通向成長的路 去愛,才是通向愛情的路 去做,才是通向成功的路 而不是去追求那個空泛的概念 應該去務實,而不是求虛名 有人用手給你指出月亮 你應該去看月亮,而不是把手指捧做瑰寶 聖人是指路的嚮導,而不是你應走的路 玄 幻夢 說實話,我也不知道 空泛的成長 是什麼意...

講一下你們拉肚子最厲害的時候是什麼感受?

upupgo 已經連續好幾個星期了,不敢喝水,感覺人都很頹 吃點東西就上廁所,教研室進進出出,自己都累了,可能也是因為亂心的事兒不斷,還有點腰痛,不知道是不是腹瀉鬧的 本人女,本來腸胃很好,從來都不拉肚子。但!剛上大一的時候,有一次我和男朋友去吃完飯回來一起上晚自習。我突然就肚子很疼,因為當時剛好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