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看待理想汽車這種」增程」式電動車?

時間 2021-05-12 04:11:37

1樓:殤逝

理想是汽油發動機哈

理想的發動機好像不太好東燃油效率不高換個好的高效率的發動機就又是一番天地

2樓:皆電

說到增程式混合動力,不少人跟咱們常見的插電混動「傻傻分不清」,雖然都要燒油、都可以充電,但看似相似、其實大有區別。

首先是駕駛體驗,插電混動車在饋電的時候,只能靠發動機驅動時,行駛頓挫明顯、動力反饋遲鈍、油耗從6L飆到12L等等,此時增程式純電車一直都是使用電機驅動,內燃機只負責默默發電,所以在駕駛體驗的一致性上,增程式更有優勢。

其次,增程式對充電樁的依賴更小。很多人認為買插電混動車,就是因為沒有純電續航焦慮,可以當作燃油車開。

然而,有一點可能有點顛覆大家的認知——想要完全發揮插電混動車的行駛質感、經濟性等產品優勢,還是需要保證足夠的電量,原因就是上面說到車輛饋電後的表現。為了能讓插混車發揮插混車的特點,最好保證車輛一直有電。

然而,大部分插混車只有60-100KM的續航,基本每兩天就要充電(且只能慢充),而增程式在不用充電的情況下也能發揮產品優勢,徹底擺脫「里程焦慮」。

當然,因為發動機不參與驅動,增程式結構也存在一些缺點,譬如說高速相對費油。因為增程式結構終究還是靠電機驅動,所以也要面對電動車存在的問題——速度越快、風阻越大、電耗越高,電耗越大對增程器或電池的需求也越高,自然就更費油。

3樓:Rod

這個問題建立在乙個前提上,那就是買了增程車不充電只加油,或者說使用汽油車的角度看待新能源車。

然而實際上的情況是增程電動車的主要使用場景都是充電使用。

題主怎麼看待汽車備胎?明明我只用四個輪子,多裝乙個輪子好幾十斤,備胎槽換成儲物空間不香嗎?

4樓:BenBear

先吐槽乙個,題目說的是理想汽車,結果題目說的是柴油機。目前 10 個回答,也沒人說理想 ONE 用的是東安動力的 1.2T 汽油發動機。2020-6-12

為什麼要用發動機發電,這涉及到電機和發動機的特性。

比如發動機都有最低轉速,經過變速箱減速之後,還是覆蓋不了超低速蠕行(比如 5 公里以下甚至 2 公里以下時速)。燃油車可能需要離合半聯動(猜的,有誤請原諒)來控制蠕行車速。但是有了電動機,這都不是問題,電機天生有低轉速區間,完美覆蓋常用車速區間。

發動機發電跟 iMMD 那種直驅的區別是:不直驅發電可以解耦轉速與扭矩,使用高效熱效率點發電。iMMD 直驅的時候,發動機轉速被限定,扭矩不一定在高效區,還是要發電來提高扭矩,進入高熱效率點。

iMMD 直驅發電,當電量夠多,還是要切換到 EV 模式,把電用掉。如此往復。

兩種方式最大的區別是,不直驅發電邏輯簡單不止一半,同時不存在驅動模式切換,也就減少了「乙個離合器毀所有」的風險。

至於效率,不直驅發電低一些,但是也不會低太多。因為無論發電還是電機,都是很高效的。而 iMMD 直驅有一部分高效直驅,也有一部分要經歷離合、發電、電池、電機的過程,並不是無懈可擊。

5樓:

你的意思是增程模式應該像本田i-mmd那樣允許內燃機直接驅動車輪是吧,以減少能量轉換的損失。

如果是的話,我覺得你說的有道理。

6樓:為何直接顯示真名

因為這樣可以讓內燃機保持工作在最高效率的狀態(保持固定的扭矩和轉速和功率),而不是隨車速變化長期處於低效率區間。理論上效率更高。柴油機最高熱效率可達55%,發電機大約90%,電動機大約90%,鋰電池充放電應該有98%。

而直接驅動車輪的發動機的工作狀態,效率通常徘徊在20%。目前汽油機的宣傳中最高熱效率可達43%,但這個效率只在特定狀態可以達到。直接驅動車輪的話,在大部分車速下只有20%左右。

讓該汽油機固定在特定狀態發電保持43%的效率,都會比直接驅動車輪好很多。

不要上來就惡意揣測和貶低,使用「忽悠」這樣的描述。建議修改提問。

7樓:電車匯

看你問題中的描述,就知道你把增程式理解成發動機發電到電池,再放電給驅動電機,如果真是這樣,那的確是脫褲子放屁。

實際上增程式的模式(理想ONE的模式)是這樣,發動機發電之後直接用來驅動電機,在這個過程中不存在充電再放電的損耗,那麼電池在這裡扮演什麼角色呢?舉個例子,電池相當於記憶體——速度快,增程器相當於硬碟——容量大,二者相互補充。電池的放電功率是跟剩餘電量正相關的,所以理想 ONE 在 30% 就開啟增程器,以保證動力響應無憂。

理想 ONE 的能量主要在增程器、電池組和驅動電機這三個部件之間流轉。相互工作大概有六種不同的狀態:

在日常使用過程中,超過90%的條件下,都只會用到前面五種模式。第六種模式是一種不太常見的模式,就是你把電池的電用完了,電池完全處於饋電模式,這一種模式可以與第五種模式結合在一起來看,增程器是給電池充電還是直接供給電機,取決於當前動力的需求。第二種模式是在電池有足夠電量時候當需要大功率用電,增程器就可以與電池一起給電機供電。

8樓:好想問個問題

補充下,現在他們自己都不叫增程了,換了個概念,叫插電式混合動力。這感覺自己都沒法講下去了。投了那麼多錢,前期鋪墊了那麼多,白講了

你怎麼看待「無論選擇什麼都會後悔」這種觀點?

覺悟 無論選擇什麼都會後悔 這個不是乙個觀點,而是乙個現象,而去理解乙個現象的最好辦法,就是直觀。接下來我們就從最表層的文字入手,進行剖析 及在 無論選擇什麼 這個條件下,都會後悔 這句話成立有個前提,這個選擇主體是固定的個體,不能是後悔者的集合,因為每天會後悔的人並不一樣。第二,這個個體所做的選擇...

你怎麼看待去蛋糕店當學徒交學費這種操作?

雲南新東方烹飪 首先,我們來對比一下蛋糕店和專業學校的學習時間的問題。先來說說蛋糕店,我們去蛋糕店當學徒的時候,可以說是以乙個員工的身份進去的,一般來說,是員工就要簽合同,相信大家也是知道的,合同一簽,短則半年,長則一年甚至兩年,這期間我們都要兢兢業業的在蛋糕店裡工作學習。我們再來看看蛋糕培訓學校,...

你怎麼看待社會這種價值觀 有錢就能有你想要的愛情

我 我想要做金城武的老婆!不要打我 若是馬爸爸給我3個億 繼續不要打我 我不貪心,就3個億。多點5個億!我能要金城武愛我嗎?論億。也算是億萬了吧!沒接觸過上流圈子。理解不了所謂真正的有錢。但是,窮屌絲而言,有幾億,買金城武的愛情。買得到嗎?買不到啊!而且不僅買不到,還會變成別人的茶餘飯後笑點,也會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