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考慮噪音 耗電 造型 預算之類的因素,只考慮洗淨力的話,哪款家用洗衣機最強大?

時間 2021-05-08 09:06:37

1樓:魅惑藍心

相同洗滌時間下,預設40度下。洗淨力和水溫加熱速度,和水溫保持及洗滌轉速提公升筋大小有較大關係。長心的歐式滾筒設定在40度水溫時會全程保持,洗淨力高。

同時和洗滌轉速提公升筋大小有關,並不是脫水轉速,合適的洗滌轉速能夠讓衣物充分摔打,過快或者過慢的轉速都不利於洗滌。通常慢要比塊差,相同時間內摔打次數減少,日系滾筒大部分轉速在45轉,歐式一般在50轉。像miele新品t1可以全程變速洗滌。

松下和日立部分產品可以檢測內桶狀況,改變洗滌速度。但是目前兩家累積洗滌資料較少,誤差較大,同樣衣物從新啟動之後轉速可能誤差10%以上,所以演算法也很關鍵。內部提公升筋越大,提公升高度越高,越能充分翻滾,但提公升筋較大會影響脫水均布平衡能力,在脫水時需要的是抖散和均勻分布,而不是摔打。

本人曾經用過摔打力度最強的是松下xqg100-e10,寬大的提公升筋那真是老有勁了。但是程式優化一般,洗滌加熱管在啟動十分鐘後才開始加熱,有時程式結束時還沒加熱到40度,就進行漂洗了。並且提公升筋過大過寬,導致均布平衡差,振動噪音大,後期再也沒出過這麼大的提公升筋機型了。

雖然滾筒洗衣機發展了多年,但是新技術新產品的不斷上市而洗滌積累經驗又跟不上,導致不少機型困擾消費者,所以不要以為滾筒都一百年了,已經很成熟了。而且最近測試的一些機型,為了達到節能目的,甚至臭不要臉的把預設水溫降低5度,到10度。就不點名了

2樓:

曾做過海爾、小天鵝波輪洗衣機洗淨比除錯,自認為算業內人士。

先說結論,無論品牌無論波輪還是滾筒,都是一級能效的話,洗淨效果都差不多,買洗衣機時,只要是一級能效就行。

評價乙個東西,最好能夠量化,用數字來表示,題主說的洗淨力,術語叫做洗淨比,這個引數每台洗衣機是可以通過實驗測出來的,波輪一級能效應該是0.9我記得。

洗衣機的洗淨比和能耗(耗電的多少)是一對矛盾,道理很簡單,費電越多洗的越乾淨,就好像手對衣服揉10下和揉100下,肯定100下更乾淨。設計洗衣機時在二者間取個平衡,標準就是國家標準。

國標裡對洗衣機的洗淨比和能耗進行了分級,一級能效最好,二級次之,依次類推。我們在設計洗衣機時,都是剛好滿足國標就行了,假如國標是1,我們設計成1.1就行了,沒必要設計成2,那樣意味著更高的成本,洗衣機會更貴,使用者就不願意買,即使洗淨比設計的再好,也只能標一級能效,沒有特級能效。

其實大家可以想想自己的工作做出來的產品都是這樣,剛好滿足國家標準就行了,不能違法,同時成本最低。

3樓:

家裡用的是格蘭仕滾筒,6kg的,949買的,已經用了1年,沒覺得洗不乾淨,當然,有重汙漬還是要用預洗劑塗抹以後再進洗衣機,不然什麼桶都洗不乾淨。另外,一件衣服別穿太久再進洗衣機,那也洗不淨的,勤更衣。

4樓:宋野

土耳其倍科,也已經進入中國了,公司在江蘇常州。其實這個牌子,很多男性比女性更熟悉。因為常年贊助歐冠,球場旁邊都是他們的廣告牌。

5樓:水獺

只考慮「洗淨力」的話,波輪的比滾筒的高。

但是,代價是衣服磨損程度高,極易變形。特別內衣類。

以損壞衣服為代價換來的高洗淨力,你願意要麼。

而且,在使用好的洗衣粉/液的時候,滾筒和波輪的洗淨力差距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而且現在的滾筒洗衣機「洗淨比」(注意,滾筒洗衣機和波輪洗衣機的洗淨比不能簡單做對比)一般都能達到1,足夠了。

我認為,現在買洗衣機更重要的是其他功能,比如是否靜音。是否有多種洗衣模式。比如老的洗衣機需要手動選擇水位的高低,洗衣機轉速,高的洗衣機直接選擇好對應的洗衣模式,其他的引數洗衣機可以自動選擇——包括自動檢測衣服的多少控制加水量,根據水中洗衣劑的殘餘量自動判斷是否應該多多洗一次等等。

再比如,拿洗衣機洗襯衫的話(基本只能用滾筒洗衣機了,波輪的可以直接pass),就需要減少甩乾時間甚至不甩乾。

6樓:

我沒用過高階洗衣機,但我狹隘的認為,對於潔淨力很多機器都差不多吧。我更願意相信洗衣粉,洗衣液會有更好的效果。

目前在用的是XX鵝的一款6.5公斤滾筒,用了三年多,期間只出現過一兩回「宕機」(我也搞不懂是什麼狀況,隨意擺弄了幾下就好了)。它有多種衣物成分的選項,什麼牛仔,棉麻,羊毛之類。

每個選項的洗滌時間各有長短,但是對洗滌效果的影響我沒有深入研究,一般我都用「快洗」功能。潔淨力方面,這款機器處理大部分輕微汙漬還是可以的,一些陳舊的汙漬或某個點的汙漬,就不行了。像是襯衣的領口,袖口,如果太髒,它沒辦法洗徹底。

這類衣服我會先用手去針對性的搓揉完再放進去洗,機器它到底不能有針對性的去工作。不過,它有乙個「超強去汙」功能,我用過一次,效果還可以,就是太耗時。

我只有一點建議,不論什麼品牌,什麼功效的洗衣機,容量買大些。這一點在洗大件的時候非常必要。

不考慮預算有什麼相機推薦

流光風雲 哈勃太空望遠鏡?啥?買不到?要不就正經相機?林好夫如何?啥?膠片沖洗太麻煩?要不就數位相機?富士gfx100s?夠了吧?反正不考慮預算。 xdkaivwaonql 去定製吧,找佳能設計一款CMOS讓索尼生產,然後讓Arri去調教,讓哈蘇去調色,機身讓Arca和Phase one 去設計,讓...

5000 預算買什麼手機?不考慮 VIVO OPPO

戴帽子的兔子 5000的預算,買乙個蘋果12吧,蘋果12最近剛降價。再告訴乙個行業內的訊息,去實體店買,可以適當還點價,去正規,不是開在偏僻角落裡的實體店,可以有保障。如果你在我的城市,我可以帶你去可靠的實體店購買,畢竟在這個行業幹了這麼久。 STACY YIN 安卓裡面,小公尺11其實不錯的,配置...

想買臺滾筒洗衣機,不考慮耗電情況哪個牌子型號比較好呢?

三木同學 滾筒洗衣機品牌排行榜,可以看上圖。國內滾筒品牌推薦海爾 小天鵝 美的,高階品牌如海爾的卡薩帝,小天鵝的比弗利,國外品牌滾筒推薦西門子 LG等。像海爾 美的 小天鵝耳熟能詳的國內洗衣機品牌,價效比相比國外滾筒比較高,比如西門子存在一定的品牌溢價成分。最後再簡單提醒下,如果是家用選擇滾筒,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