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吃的是你小時候不願意吃長大後喜歡吃的?

時間 2021-10-29 14:57:51

1樓:Seed記事簿

空心菜小時候的認知裡,覺得綠油油的蔬菜一定沒味道,比如上海青之類的蔬菜,一直不喜歡吃。看到空心菜時就覺得一定不好吃,所以每次家裡做空心菜絕不伸筷子。

因為不喜歡吃的菜還不算多,家人勸了幾次見我不吃,於是就沒說我了。直到有次外婆炒了一大碗空心菜,一桌人吃得津津有味,發出脆脆的聲音。見我避開這碗菜,就有人叫我嚐嚐,我看大家吃得真香,也忍不住夾了一根放嘴裡。

入嘴前我就做好了吃上海青杆或者白菜杆般味道的準備,結果嚼幾下沒想到空心菜非常脆口好吃。於是接連夾幾筷子吃,家人見我居然喜歡吃空心菜還蠻驚訝的。

當時我還不要臉的抱怨為什麼不告訴我空心菜這麼好吃,自那以後我就是空心菜粉碎機,只要家裡做了空心菜我就是吃它的積極份子,自己上班後做飯也是特意學會炒空心菜。做法超級簡單又好吃,不過要洗乾淨噢。

2樓:微笑天使

蔥薑蒜是我小時候不願意吃長大後喜歡吃的,小時候我媽媽做菜我都是把裡面的蔥薑蒜香菜一點一點挑出來才肯吃,蛋炒飯從來不讓我媽媽放蔥花,而現在我很喜歡蔥薑蒜,蛋炒飯不放蔥花絕對不吃,而這是我小時候絕對不吃的

3樓:不買酷奇的谷琪琪

太多了,因為小時候炒雞挑食。

挑食到只喜歡喝點粥,粥裡倒上菜湯。菜湯是那種鹹鹹的,有油,這樣我的郵的攝入就夠了。當然維生素什麼的就比較缺,蛋白質也缺。

我小時候很瘦,至於是怎麼養成的挑食的習慣,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媽媽非要我吃東西我就不吃跟媽媽做對;可能是零食吃多了到飯點就不餓;反正家裡讓我吃飯可難了。

至今都記得小時候的矯情。怎麼治好的呢?

爸媽離婚,跟奶奶吃飯了,奶奶做的飯並不好吃,也不如爺爺做的好吃。她也沒那麼多心思照顧我的矯情。餓了反正沒有別的東西吃。可能餓的。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就不再挑食了。可能我把爸媽離婚的原因歸罪到我自己身上了。這個是肯定有過的。

我忽然意識到我的各種問題,有些是真的,比如吃飯,有些菜,非要爸爸搶著跟我吃(或許是假裝),我才意識到我要吃那些菜,有些菜我看著顏色喜歡,我才吃。

比如跟爸爸搶著吃的茄子把,其實有的家庭會把茄子把扔掉,但我記得小時候爸爸跟我假裝它是雞腿,我就每次跟他搶著吃,到現在還是喜歡,自己會故意買茄子吃,也吃它的把。

還有木耳,小時候聽這名字就很好奇,我以為它的木頭的耳朵一樣,後來也喜歡吃了很久,經常買以至於吃到煩。

還有速食麵,速食麵現在不喜歡了,除非偶爾很餓了,也是因為吃太多了。但是我記得第一次吃的時候,媽媽幫我泡好了,我不想吃,只喝湯,後來看媽媽吃的很香,我就也想吃了。

後來媽媽走了之後,我經常吃,就經常想到她。

還有一種白粥,像糊了的感覺,小時候都不喜歡吃,我也不喜歡,只有爺爺奶奶愛喝。後來一次感冒初癒,感冒的時候沒有胃口什麼都不想吃,餓了挺久,感冒好了喝了一碗粥,原來這麼好喝,從此終於理解爺爺奶奶為什麼愛它了。

可惜後來離家工作了,在外面再沒在喝到過那種粥了。

發現後來愛吃的很多東西。

都是因為家人。是想念的那時候的感覺吧。不勝列舉啦。

4樓:豬豬小左

小時候喜歡吃,長大了不喜歡吃的東西,對於乙個從小到大都是乙個吃貨來說,那不喜歡吃的東西,可是少之又少,要是非得說出什麼東西那肯定就是胡蘿蔔,還有肉餡的餃子,還有那種茄子,用茄子有籽的那種,其實沒有紫色茄子,喜歡吃的有油籽的就感覺特別難吃,還有就是涼粉。

胡蘿蔔,因為小時候喜歡吃胡蘿蔔,覺得他補鈣補充維生素,所以就喜歡吃,但喜歡吃紙限於胡蘿蔔絲跟土豆絲一起炒出來那種,現在很多拿胡蘿蔔跟公尺飯一起煮,那種我覺得弄出來都不好吃,長大了,有時候為了身體會生吃一些胡蘿蔔補充維生素。

肉餡餃子,是由於在高中的時候過冬至吃,吃了一回肉小餃子,吃的就特別特別的膩,就那一次,然後就再也不吃肉餡餃子,每次過年吃餃子,只吃雞蛋,韭菜粉條的

涼粉,我我就感覺她做過之後就吃的很沒味道,沒有吃的,讓人很沒胃口,肯定有人喜歡吃,但本人來說很不喜歡。

小的時候為了長身體,一般都不挑食,從小到大都是乙個吃貨 。那乙個吃我說不喜歡的,那真的是很少之又少的了。

5樓:陌陌

依筆者之見,麵條是我小時候不願意吃長大後喜歡吃的,以前我家裡一吃麵我就不吃,每次我都和它們吃不一樣的,一開始覺得沒有什麼但後來發現那真的挺麻煩的,一起吃飯還要做兩頓不一樣的飯,做時間長了我都會感到煩,我這個人也吃不了太多,吃不了還會剩下,我媽每次都挺擔憂的,所以他們也就跟少吃麵條。在我上高中的時候,我就突然發現麵條還是挺好喝的,至於我是怎麼發現的?我先來給你們講一講,我上高中的時候,我感覺學校裡的飯不怎麼好吃,我每天都吃不飽,所以我就經常肯饅頭喝湯,這樣真的很容易就弄吃飽,我們大多數人都這樣吃。

有一次,我們學校吃麵條,一開始我是不吃麵條的但由於沒有辦法我就吃了,突然間發現還是挺好吃的,我很喜歡,從那時候我就開啟了吃麵條的道路。

6樓:寫作星

公尺線我以前不知道怎麼回事,就討厭吃公尺線,很討厭很討厭的那種。就我媽媽講,就是我小時候,因為那時候我還小,經常在外面跑,每次去吃飯都給我點公尺線,然後我就吃膩了。然後有一次我回媽媽的家鄉,我姨婆叫帶我去吃家鄉特色公尺粉,然後我就不知不覺的接受了公尺線,然後後面我們去雲南吃那個過橋公尺線。

過橋公尺線比較粗嘛,然後我就覺得好吃,什麼都有。經過這幾次的嘗試,我又重新接受了公尺線。從此之後,只要是那種喜歡吃公尺線的地方,我就一定要去吃公尺線。

去年我在西昌,在那個小鎮上面吃中午飯,旁邊就有公尺粉店,我纏著我爸爸買了一碗很大的公尺粉,我把那碗公尺粉吃光了,還吃了飯都還想吃公尺粉,我覺得太好吃了。當然,我爸還是沒有給我買。

有時候人真的很奇怪,明明以前不喜歡,突然一下又喜歡的不得了。

7樓:放羊的星

海帶作為乙個在內陸出生和長大的娃,童年的噩夢就是海帶。

那些年頭還沒有含碘的鹽,應對缺碘的唯一經濟有效的方法就是吃海帶。

是那種曬乾了的海帶,開啟時上面附著著一層白白的細鹽。吃之前要用水充分浸泡清洗,讓它舒展開來,然後你就會看到一條條青綠色的海帶條晾曬在每家每戶的晾衣繩上,迎風擺動。

那股淡淡的海腥氣,比起苦味的中藥都要讓人受不了。每每燉大白菜,爸爸媽媽都喜歡放些海帶一起,連最愛的大白菜都沾染了一股海帶的腥氣。尤其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我堂姐因缺碘得了甲狀腺腫大,大伯給他買了成捆成捆的幹海帶,天天吃、頓頓吃,看到我心肝發麻,又無比慶幸自己沒處在那樣的境遇。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突然有一天愛上了海帶的味道,像是突然陷入熱戀的情侶,瘋狂的迷戀上了這種味道,特別是和大白菜一起,簡直是人間美味。我終究被海帶俘虜,它用常年的倔強和堅持,終於成了我的菜上貴賓。

8樓:愛吃小熊餅乾

好像每個人愛吃的東西都會變,我小的時候不愛吃的食物有很多,但是我媽就不理會這些,美其名曰:不能挑食,所以就是愛吃不吃,不會說不愛吃就給做別的,慢慢還就愛上之前討厭的那些東西了。

一、蛋黃

小的時候我只吃蛋清弟弟只吃蛋黃,所以我們都會交換一下蛋清蛋黃,現在真的是缺少任何一樣都沒有靈魂。

二、苦瓜

夏天家裡經常種上兩顆苦瓜,長熟了我媽必會做一道涼拌苦瓜讓我吃,說是去火的。最開始吃上一口真的眉毛都要苦掉了,但是後來就也接受了,甚至覺得越嚼越香,那種苦味蔓延開來還挺特別的。

三、小茴香

我爸媽極其愛吃茴香豬肉餡的餃子,記得我第一次看到生茴香的時候,那個味道直往鼻子裡竄,還有一種頭暈的感覺,所以小時候我是一口也不吃的。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也喜歡上了這個餡的餃子,有的時候還會因為沒有買到新鮮的茴香而感到遺憾不能吃豬肉茴香餡的餃子了,吃別的餡兒的只能叫湊合。

9樓:霧妄不止心動

1、西紅柿炒雞蛋

小時候老感覺為啥西紅柿那麼奇怪,紅紅的,但裡面有籽,還巨酸。

最讓人感到無語多是那個汁水感覺稀爛粘稠,吃起來就感覺很難吃。

但後面有一段時間,在我小姨家,她經常弄這個,她問我為什麼不吃,我說不喜歡吃。她就叫我不要太挑食,然後叫我去嘗試一下。我想想反正也很久沒吃了那看下是不是還是當年的味道。

突然發現,這酸酸的刺激了我的味蕾,配上那雞蛋的淡香,怎麼感覺味道突然不一樣了。太好吃了吧。

2、胡蘿蔔

怎麼說,胡蘿蔔口感很是特殊,沒有白蘿蔔那麼清脆,特有的乾澀不滑口。

以前就感覺胡蘿蔔真的巨難吃,沒什麼味道,跟什麼菜炒都難吃。

長大後,突然發現晚上看的不是很清,就被醫生建議吃胡蘿蔔,也知道胡蘿蔔很多功效。胡蘿蔔是生活中經常食用的一種蔬菜,營養價值較高。胡蘿蔔中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在人體中可以分解為維生素A,可以有效預防夜盲症,減少眼睛疲勞。

後面吃多了,就發現好好吃的。

10樓:程亞平

從小跟爺爺奶奶長大,那時候老家村子裡的商店不賣菜都是自家種,奶奶的院子裡春天有香椿吃,接下來就是菠菜、茴香綠葉類,秋天蘿蔔白菜。春天青黃不接的時候,那棵大大的香椿樹,長出暗紅色的嫩芽,街坊鄰居都會過來摘香椿吃,而我著實討厭那個味道,從來也不吃。

奶奶喜歡涼拌香椿,用開水燙一下紅紅的香椿就變成了綠色,切小段加點鹽就直接吃了。奶奶說不能加香油,會壓住香椿味,現在想想或許是捨不得放吧。香椿也是爺爺眼中的寶貝,沒有冰箱的年代,爺爺把香椿用棉線整齊的捆成小捆,開水燙熟再像淹鹹菜一樣,淹在罐裡。

等夏天拿出來吃的時候,褐色的香椿很鹹很鹹,色香味全無,可家人們都覺得好吃,還誇讚爺爺淹香椿的創意。

爺爺奶奶從老家村里搬到縣城也有十五年了,每年香椿發芽的時候都回去摘一些,老香椿樹發芽一年比一年晚,產量也越來越少。長大後的我,竟然覺得香椿越來越好吃,也覺得奶奶的涼拌香椿不加香油是對的,濃濃的老樹紅葉香椿,滿滿童年的味道!

11樓:Boxue

香菜

小時候聞到香菜的味道都受不了,絕對是避而遠之.......

然而長大後確實180°的大轉彎,現在吃火鍋和一把一把的吃,調冷盤時也會大口的吃

嗯,真香......

12樓:老畢呀

有沒有跟我一樣小時候吃餃子把餡兒挑出來的?

也知道好吃,可就是不喜歡吃,哈哈……記得小時候因為不吃餡兒只吃皮沒少被我媽吵。

每次都是偷偷的把餡倒在碗裡面,用其他餃子蓋上,趁家人不注意時趕緊丟給一邊等待已久的狗子。

別看不喜歡吃餡,吃餃子還得選薄皮大陷的,皮厚的沒味道,不好吃,記得有次我媽因為不吃餡這事包餃子時專門給我包了幾個只有一點點餡的餃子,事實證明真的不好吃!

後來慢慢長大後對於餃子餡也就沒那麼挑剔了,到現在來說還是比較喜歡吃餃子的。

搞不懂小時候為啥不吃餡,浪費了多少肉吧,仔細想想這就是小時候我家狗子在吃飯的時候比較喜歡待在我旁邊的原因吧,不光餃子餡,還有每次吃豬肉把瘦肉吃掉,肥肉咬下來也丟給它。

還有香菜,香椿芽,茴香苗這幾個有異味的食材,小時候是怎麼都吃不下去的,現在卻很喜歡吃。

我是 @老畢呀

你小時候吃的年貨是什麼?

只吃一碗飯 還有乙個星期左右就要過年了,這個時候家裡就會準備很多年貨,大街小巷也有賣年花 賣春聯等等,可謂是紅紅火火一大片啊。小時候家裡條件不好,過年吃的零食都是奶奶自己做的。現在已經很難看到了外面有賣的了。這種零食在我們那叫炒公尺也有一些地方叫公尺糖,這是把公尺炸成公尺花後加入麥芽糖冷卻後卻成塊的...

為什麼廚師不願意吃自己做的菜?

三十而立 看到這個問題我想我有必要回答一發了。我從事廚師行業五年 乙個飯店上客人高峰期爐台師傅經常忙到到飯店吃不上飯,等忙完了,也想休息休息。大部分爐台就會讓下面學徒小弟隨便炒個菜隨便對付一口哪怕炒的味道不怎麼樣。也不願意自己來做菜吃飯想必大部分廚師做的時間久了。對自己做的菜 都不會覺的很好吃自己也...

長大以後,最不願意想起哪些小時候的回憶?

海德薇 不願意回想的事情太多了,長大後都一一補償給了自己。也有好好愛自己。簡單說,還是那句話,每個人都能當父母,但是不是每個人都配做父母和會做父母。會遇到什麼樣的父母,這個真靠運氣。漫長的童年和青春期,一點都願意回想。雖然一直有好好修復心靈,讀了很多書,買了很多漂亮衣服,走了很多地方,交了很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