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讀大學的你在跨年之夜最思念家鄉的什麼?

時間 2021-06-16 23:22:32

1樓:82111668-2012

經歷過異鄉的元旦跨年。

我的故鄉是江蘇無錫,大學在上海西南閔大荒,現在大二。雖然無錫離上海不過高鐵45min,但是因為閔大荒地鐵極為不便,去上海火車站光地鐵就要1h,加之我重度暈車,所以也不太經常回家。

去年元旦因為種種原因沒有回家,在學校裡看了跨年晚會。說實話,跨年的時候因為有同學陪著,也沒什麼感覺。但當散會之時,走出菁菁堂,寒風一吹,看著月光和雲霧籠罩的淒冷的校園,還是忍不住的想家。

我的故鄉是一座甜蜜的城市。無論是王興記的小籠包,還是三鳳橋的醬排骨,或者穆桂英的糕團,都是外地人眼中的重糖,甚至是那自來水管裡流淌的太湖水,煮沸後冷卻,喝起來也是淡淡的甜的。

這是一座經濟高度發達的城市,2023年人均GDP江蘇第一,有這高度現代化的市中心,卻在市中心環繞的高樓商場中保留著古老的公花園,現代文明與傳統文化交相輝映。短短幾步路,從現代化的蘇寧廣場或恆隆廣場就能走到依舊保計畫經濟風味的豐收糕糰店,以及百年的老字型大小拱北樓。

無錫的人也很可愛,男孩子有著江南水鄉人的精緻細膩,也傳承著書香門第的使命感與責任感;女孩子有著小家碧玉般的溫柔嬌貴,卻也有著新文化運動後的開放與豪爽。

故鄉,有我深愛著的親人,有我深愛著的熱土,凝固著我青年放蕩不羈的全部回憶,也牢牢的拴住我的心——無論身在何處,往故土的方向看去,總能流下兩行熱淚。

當然,最思念的,還是家鄉的人,我年邁的外婆,恩愛的父母,終身未嫁的阿姨,還有那個曾經在那裡的人。

2018.11.25 於無錫前往上海的高鐵上

在外漂泊的你,最思念 家鄉 的什麼?

北城以北海未眠 無論走多遠最最思念的是媽媽做的飯菜,每逢佳節倍思親,回不去的中秋節想念爸爸的身影媽媽的嘮叨,還有門前的棗樹和熟悉的鄉音 放飛心靈 剛出來的時候特別想念家裡的盆友親人們。但是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過最思念的竟然是家鄉的味道!都說鳥為食亡,人也會為食而瘋狂。出來的時候對廚房一竅不通,只會煮稀飯...

在國外讀大學 讓你覺得最困難的是什麼?

範維 我是移民,來加拿大已經有10年了,從初中就來了,一直都在加拿大上學,現在大學快畢業了。最大的問題肯定還是人際交往。這十年多來我發現很難找到一群能接受我並且跟我志同道合的朋友。中中國人的圈子小而且又亂,經常是分成很多個不同的小幫派。外中國人的圈子因為語言和文化的種種原因讓我也很難融合進去,而且他...

你在大學遇到最委屈的事情是什麼?

吐槽追劇星君 室友申請入黨需要投票,那天晚上我從外面回學校,走到圖書館的時候另乙個同學發訊息讓我給他投票,我當時也沒多想就給那個同學投了。回到宿舍的時候,室友讓我給她投票,我當時沒說我已經給別人投過了,就點點頭示意我知道了。後來,我才知道,他跑到另乙個同學的宿舍裡,那個學習委員也就是發起投票的那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