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親吃飯卻不能點自己喜歡吃的菜,介紹人會說你吃相難看,還該不該自己點菜了?

時間 2021-06-02 16:49:14

1樓:雙歪歪

怎麼還會有這樣的問題,相親吃飯難道不是就你們兩個人麼,難道還有其他的無關的人,哦媒人,相親吃飯煤人不應該參加飯局吧,在我們那媒人是不參與吃飯的。至於點餐,問題不在於能不能點自己喜歡吃的菜,而是在於吃飯時自己的吃相的問題,如果吃相不好跟乙個人平時生活習慣有關,而不是由吃的什麼菜來決定你的行為,這個問題只需要稍微注意一下形象即可,並不是什麼大的問題。即便是要點餐,作為乙個男生來說,在不了解女方口味喜好的前提下是會對徵求女方的意見看對方喜歡什麼口味的,而並不會自己完全做主點什麼菜。

如果你是女生那更不用在意了,只要是紳士風度的男生都會詢問你喜歡什麼的菜品,你只需要點一兩個自己喜愛的菜只可。

2樓:李炸醬

看情況吧,對方有忌口,或者喜歡的菜太豪橫,讓買單的人太出血,就算了,第一次見面就差不多了解一下對方即可,人心難以揣摩,不用太暴露自己,說不定就只見這一面。

3樓:任重道遠

個人感覺只要不是特異新奇的,都可以點。又不是只讓你點,自己點自己喜歡吃的就行了,剛相親,又不知道對方的喜好,沒必要太遷就對方,也不要太張揚就行。

4樓:乙隻柚子

做真實的自己也得分場合吧。相親又不是讓你吃飯去的,男方說讓你點喜歡吃的,那是禮儀。

你要是真點了自己喜歡吃的,那叫失禮,不叫隨性。

你是要做個野蠻人,還是要做個文明人呢?

5樓:雜肝湯

只要不是太誇張,自然是最好的,畢竟再怎麼包裝,都有見天日的一天,沒意義的,與其注意這些,不如把中心放到了解自己需要了解的事情上,快速的增加了解,這樣才避免耽誤雙方時間

6樓:木己

也還好啊,點些沒骨頭又喜歡吃的唄,實在想點也無所謂啊,只是早點讓對方看見你的真面目,有啥好糾結的(如果你堅持做自己)。不過一般禮貌上,點菜應該要照顧到對方,詢問對方的喜好、適量、也不要點太奇怪的(例如說榴蓮、蟲子等,第一次見面還是尊重點比較好)

7樓:獨樹一幟

我建議不要吃最好,因為相親的第一次見面並不是為了吃,而是以談事情為主。如果吃的滿嘴都是油和醬汁會給人留下不好的印象,特別是有介紹人或者父母在場的情況。不差這一頓,稍微克制下,等下次兩個人獨處再點也不遲。

8樓:夢中什麼都有

社交禮儀要懂一些,和不熟悉的人吃飯點這些確實有點.......

記住你是去相親的,不是去蹭飯的,最重要的是和男方互相交流互相了解,不是去啃兔頭鳳爪的,不要糾結這個,想吃這些東西隨便找家熟食店就行了。

為什麼可以容忍自己自己的缺點卻不能容忍別人的缺點?

良月十日AS 從心理學角度來說,人普遍有以下幾個現象 正面錯覺 Positive Illusions 人在主觀想法裡往往正面評價自己,並且這些評價其實比客觀的自己要高許多。基本歸因謬誤 fundamental attribution error 在評估他人行為的時候,即使有充分證據,仍然傾向於高估內...

不喜歡自己的專業卻不能轉專業怎麼辦

跟我一樣的啊。我想學醫學,但是分數不夠,去了工科專業,我們學校是大一上就可以轉專業,但是自己失敗了,現在每天都過得特別難受,不知道要怎麼辦。學的課程對自己來說一點都不友好,努力了也只能保證不掛科。用了很大的勇氣想降級轉專業,卻被告知只能有一次報名轉專業的機會。現在還迷茫,也好難受,我一直在想著自己轉...

問 現在雖然保研本校成功了卻不能去自己想去的學校,覺得自己很失望,我該怎麼排解呢,覺得自己沒用?

我也是因為沒能去自己想去的學校很失落,甚至都想考研了 這種事情可能真的是既來之則安之吧,只有時間能證明自己的選擇是否正確。而且作為保研er,這種事情也不太好和考研的朋友說,只能自己說服自己了。我的打算是先去讀了,要是真不願意讀了退學再考研。 餘餘凡 我也是去工科高校學英語 後來我想明白了 不是這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