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喝了大量咖啡後,尿的尿有股咖啡味?

時間 2021-06-01 05:53:02

1樓:陌莫默

喝了咖啡,尿有咖啡味是很正常的。

芳香物質在人體內的代謝途徑是多樣的,有少部分會通過尿液排洩。

有沒有咖啡味不在於速溶或者現磨,而在於你喝的夠不夠多,夠不夠濃。

速溶咖啡新增香精是為了彌補加工過程中損失的香氣,或者掩蓋由於豆子比較差產生的不良風味,現磨咖啡和速溶咖啡在芳香物質的成分上是沒太大差別的。

排尿時間,喝咖啡後有沒有喝大量水,都會影響咖啡尿的風味。

當然也和個體差異相關,代謝能力、嗅覺。

2樓:

噗,從生物、化學的角度看估計這樣:

因為生成尿液的腎小球基本依靠生物半透膜,而半透膜隨著液體壓力、濃度等條件變化,透過性也會變化,所以有可能單純因為喝多了咖啡,小腸又吸收了太多進血液,而隨著血液運輸到腎小球以後,腎小球一看哇塞這麼多咖啡,我要忙不過來了,於是就漏了一些在你的尿液裡。

焦糖味倘若你的尿液中有很濃重的焦糖味,那麼就有理由懷疑自己是否患「槭糖尿病」。槭糖尿病是一種遺傳病,情況非常少見,平均22.5萬人中才會出現一例。

「槭糖尿病」患者的身體通常不能正常地代謝蛋白質,所以尿液裡才會有焦糖的味道。

3樓:膽小螢

確實會有。有時候吃的什麼東西,尿裡也會有那東西的味道。懷疑過是不是自己病了 ,但問起同學,他們也有這種情況。

是不是食物或者雀巢咖啡裡新增什麼香劑,經過體內的代謝,是不能被吸收的,被排出來的…好像說了堆廢話,但也說得通吧…

別怕,你不是乙個人。

再補充一句,常喝咖啡一定要多喝水哦~

絕育後的公貓 為什麼老在地毯上尿尿

煎糊塗派 我家的也是,總在門口的位置,我家是地磚,為此在那個地方鋪毯子,鋪紙箱鋪塑膠袋,一段時間好了,以為他改掉了,撤掉後又再繼續,從來沒抓到過現行,只要我在客廳就會老老實實在貓砂盆中解決 晚上睡覺之後,他就會時不時的在門口來一攤。自己家狗狗撿的,咋辦呢?含淚也要養呀,心態已經很好了,看到就先用紙擦...

為什麼喝了星巴克的咖啡還是困,喝了自己在超市買的速溶咖啡,感覺就不困了。?

啡常道 星巴克的咖啡大多是以espresso為基底的,而espresso所含咖啡因其實並不高,速溶咖啡基本上是把咖啡裡所含的成分都處理掉了,只剩下咖啡因了。所以更提神。 農場程哥 喝咖啡能不能提神,是根據咖啡濃度多少來的。如果是為了提神而喝咖啡,我建議你喝星巴克美式大杯,或者超大杯。因為大杯含3個濃...

為什麼蒙牛的每日鮮語純牛奶一股牛尿味?

不會唱歌的J J 別說了,再說個個都以為你喝過N尿,我也是挺好奇你怎麼知道N尿是什麼味道的,連我這在鄉村長大的帥小伙也不知道N尿是啥味,就是出於好奇,所以問問。我頂多知道N屎是什麼味道,因為我們小時候會去炸N屎,是吧,真沒炸過尿,所以不知道。因為沒有很久沒有喝過這個品牌的牛奶,所以不做評價,味道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