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樂器學的越久越自卑

時間 2021-05-30 17:10:27

1樓:李白

因為你學過,你知道你的技巧不如你的老師,不如一起學習的同學,不如參加比賽的競爭對手。

和學習一樣,當你覺得學無止境的時候你會一點點進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你不是最好的,但是你可以爭取做到更好。

小學二年級開始彈琵琶,一直認為自己接觸的時間太晚了,直至考取九級證書依舊有一種不自信。後來上大學,因為會一門樂器,也有了很多展示自己的機會,學生會才藝展示時可以彈奏一首十面埋伏,還加入了學校的民樂團,代表學校去俄羅斯參加文藝交流。

不用在乎別人的讚揚是否真心,對於沒學過樂器的人來說,你掌握這一門技巧是真的很厲害。喜歡你的人不會陰陽怪氣的嘲諷你,討厭你的人,就算表面上吹捧內心還是不喜歡你。

希望你不忘初心,堅持自己的愛好,一直彈下去

2樓:yctk1

其實,這說明你在藝術上正處於乙個上公升期,鄭板橋有一首詩大概意思就是說,當你覺得自己什麼都很好時實際上是藝術再走下坡路,當你覺得自己好像什麼都不會,覺得很難無從下手時,恰恰是你藝術的上公升期,你即將開闢乙個新天地。萬事開頭難,學琴也是會有無數個瓶頸期,也許你正遇到乙個瓶頸,調整好心態,鋼琴彈不好也不會有人要槍斃你,心理上藐視鋼琴,戰術上重視鋼琴。其實,鋼琴家鋼琴大師也都曾經歷過這種很困苦艱難的時期,只要渡過它就好了,一切交給時間,你不需要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

3樓:

因為當你學的程度越高的時候。

你會發現鋼琴不僅僅是只有高抬指,而是很多很多多種技能。

這時候回過頭來看,如果是一開始就學習很多發力技術,那麼就很可能從一開始就不一樣。

然後你再去看比賽,比賽的多了慢慢也就知道裡頭到底咋回事,似乎所有比賽沒有乙個明確的技術標準吧,給一批人提供了大量的黑箱操作的空間。

這就導致了,你學鋼琴,未必學成,家裡人拼命掏錢,耗費大量時間,然後依託消耗金錢以及社會地位獲得所謂獎項榮譽。

這時候,獎項榮譽實際上就形成了一種羞辱。就跟我總結歸納過鋼琴後,回來再看以前的所謂高抬指的功底以及獎項,就是一種羞辱了。

程度越高,達到的越深入,實際上越不看重比賽和考級。因為,那些東西,真不體現。

為什麼學樂器越久,越不愛和別人說自己會樂器?

geralt 很多原因啊連續裝個十幾年還不膩嗎?有那麼一點點曲高和寡和一般人已經沒有什麼共同語言了多說還不如不說這是陰面陽面就是我很謙虛 我伴梅花報春來 因為不喜歡跟別人炫耀這種事,本來就沒什麼好說的。而且彈的又不是很好,萬一別人叫你露一手,豈不是很尷尬。而且別人是定義,你學了好多年了,肯定很厲害,...

為什麼初戀那麼難忘,越久越難忘?

愈鴻 人間情話本就不多,一女子的臉紅勝過一大段的告白 她和我在一起的時候,特別容易臉紅,而我就喜歡她害羞的樣子,七年還是八年了?還是記得一清二楚 ILUIU 誰不曾在懵懂的青春裡做乙個不懂忍耐,只懂付出的傻瓜,一場感情如大雪將至,轟轟烈烈,無可挽回。對方卻是那個輕描淡寫的掃雪人,天明時,人與雪都悄然...

為什麼肥胖越久,心臟越易受傷?

悍婦憨 不提血壓血糖血脂粘稠度動脈堵塞等專業問題 研究表明乙個健康的胖子血管健康成都不比瘦的糟糕 一樣的馬達帶大車肯定比小車容易受傷啊 晨曦 首先,肥胖的人代謝更高,血液更粘稠,增加了心臟的負擔。其次,肥胖的人血中的對血管有害的脂質更多,長期可造成血管損傷,可能影響到心臟。還有可能是肥胖的人的心外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