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山頂露營需要準備什麼?

時間 2021-06-25 14:05:07

1樓:東哥知旅行

首先你需要準備乙個60-80L的大揹包,因為所有東西你都需要背上山,所以揹包是必不可少的。

關於露營,肯定是需要提前購買露營三寶,帳篷,睡袋,防潮墊,這三個是戶外露營必備的物品,缺一不可,這些東西選擇性很大,有不同價位的,也有針對不同地方而設計的,如果是1000多公尺的山頂,那麼還是建議你準備專業的雙層帳篷。防潮墊選擇充氣墊就好了,睡袋一般選擇棉睡袋,如果經濟能力不錯,可以考慮羽絨,羽絨睡袋的保暖性更好,也更輕。

如果山上樹木比較多,還是建議你準備一瓶驅蛇粉,搭建好帳篷之後,繞著營地撒一圈,可以有效防止毒蛇闖入營地。

關於吃飯,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吃飯絕對是最重要的,有兩種方案,第一種是直接自己帶現成的,不過,在南方,現成的飯菜容易變質,所以我更建議你現場做,目前有非常專業的戶外野餐工具,而且都非常便攜,你可以自己帶一套,你可以在山頂吃到新鮮的公尺飯,炒菜等。關於用火,可以直接攜帶戶外爐子,使用便攜的燃氣。

水也是非常重要的,你可以自己攜帶一桶水,不僅可以做飯,而且還能供日常飲用。

吃飽喝足之後,可以呆在山頂看看星星,還是非常浪漫的,另外,山頂的蚊蟲一般都比較多,這裡建議你帶一瓶防蚊噴霧。

最後,你可以帶一把戶外椅子和戶外桌子,白天和晚上在山頂喝喝茶,聊聊天。

還有一件非常重要的,那就是帳篷燈,這個東西非常重要,因為晚上的時候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有了帳篷燈,即便是晚上遇到點啥事,也不至於漆黑一片。

下面這些寶貝有可能會用到,大家根據自己的情況準備。

2樓:悠度洪哥

贊同四樓說法,強調保暖防雨。

保暖:經歷過大太陽的中午,穿短袖上山,太陽下山後凍得瑟瑟發抖的樣子。任何時候,長袖的衣服要備一件。

經歷過3月份拿15度睡袋,在山上凍了一夜,半夜起來把所有衣服穿上還是不夠的狼狽。因此上山的睡袋最好不要高於10度的溫標。

防雨:要做好準備,包要有防雨罩,帳篷不要拿單層的,冬天務必要防水的衝鋒衣。

露營需要準備哪些必備物品?

種草菌 戶外露營裝備彙總篇,大家看這一篇就夠了 種草菌 最全的戶外露營旅遊必備裝備清單彙總 建議收藏 對於第一次要在野外過夜的人來說,露營是一種新事物,但是準備什麼樣的戶外裝備對新手來說卻很麻煩。在戶外,有很多露營裝置,但是並不是所有的露營裝置都可以逐一準備,下面將向您介紹野營必備的戶外裝備。種草菌...

兩天海邊露營需要準備什麼?

綿延不絕 這個問題讓我想起乙個8年前在鏈結的兩個小島的沙灘上露營,清晨的5點被漁民叫醒,說漲潮了快挪地方,當我們挪完所有裝備,露營地已經被海水完全覆蓋,又刺激又驚喜 同樣驚喜的還有在面海的最東部斷崖,開門就看到日出的位置。海邊露營問好附近居民漲潮時間,選好安全地帶,當然在沙灘露營和在離海有段距離的斷...

露營之前應該準備些什麼?

輕露營 目前的露營主要分徒步露營和休閒露營 徒步露營主要考慮功能性,能滿足你在野外度過每一晚休閒露營主要考慮舒適性,能給你留下美好的體驗簡單版 露營三件套必備 睡袋 防潮墊 帳篷 帳篷沒有的話可以先跟同行的同性朋友朋友借宿,畢竟買帳篷是個專業活,別隨便買 準備點三明治,麵包,牛奶,水等,這就是最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