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介紹一下你的家鄉有哪個景點值得去嗎?

時間 2021-06-08 11:28:34

1樓:博睿

家鄉福州,一提到福建很多人去武夷山廈門遊玩。介紹一下省會福州,一座很值得去的非熱點城市。

福州這幾年也開發了不少的旅遊景點,福州作為有2023年歷史的城市,是一座現代與歷史相結合的城市,山海交融的城市,美食也眾多。福州市區的景點有

5A景區三坊七巷,福州的招牌門面,今年福州要舉辦44屆世界遺產大會,可能過幾年三坊七巷就是世界文化遺產了。推薦隨意的走一走不推薦消費,畢竟還是乙個旅遊景點。這個景區包含了許多名人的故居,嚴復冰心等。

算是乙個福州的文化根源吧。圖為三坊七巷的牌坊。

福道,福州有1000多個公園,但我最推薦去福道,因為這是全國第乙個鋼架步道,且得過新加坡設計大獎。全長20多公里,森林步道。不得不說,福州的綠化是全國前列,空氣質素也是全國前列。

圖為福道上的一角

閩江,閩江是福建最大的水系,從福州穿城而過流入大海,有點類似於珠江黃浦江湘江贛江。沿著江濱步道隨意走走,夜景還是很漂亮的。偶爾有燈光秀甚至前段時間還放了烟花。

閩江一帶有很多連片的江濱公園

鼓山,4A景區,但是建議坐纜車,坐在纜車上看著福州市區的全景,夜間的時候很美。

以上推薦的景點均為免費,除了在鼓山坐纜車可能要纜車票錢。福州的景點基本都是免費的。

福州市區還有很多景點也都是免費的,煙台山、上下杭這兩個還在開發中,西湖公園、森林公園及各大公園。但是我認為值得去的還是那些吧。

再說說海邊,到了福州得去看看海,福州作為國內幾個為數不多的沿海省會,中心區離海岸線的距離有點像寧波廣州市區到海邊那樣的距離。海邊推薦平潭,平潭被譽為福建的墾丁。從福州南站到平潭坐動車只需要30分鐘。

平潭有藍眼淚這一奇觀,海邊還有很多原生態的漁村民宿。很多人到平潭應該都是為了藍眼淚吧。

平潭的日落也很美,長江澳旁的風車。都是值得一去的景點。

說點美食吧,福州是八大菜系閩菜的發源地,有佛跳牆(大多數人吃不起),魚丸,肉燕,海蠣餅等美食。我覺得最值得一吃的是魚丸和肉燕吧,福建菜的代表。總之耳聽為虛,眼見為實。

說了這麼多,都不如直接去看看。

無聊搜了搜,發現福州在51假期的接待客流量居然超過了廈門成為了省內第一。我覺得大多數還是不少本地人的功勞吧哈哈哈哈。

2樓:wuxp666

能回答這個問題真的太快樂了!

現在人在川渝,家鄉是廣東汕頭,潮汕地區!!

兩個核心吧,吃和海。

吃的不說了,牛肉火鍋,腸粉,各色小食,海鮮,眼淚從嘴裡流出來了好想回去啊

值得去的地方就是老城區東海岸和南澳吧,騎樓讓時間定格,新城見證飛躍,海景讓人徜徉

3樓:左岸

麗江古城的主要景點有四方街、

木府、萬古樓、玉泉公園等。

其中,四方街位於古城區內,

是大理古城的中心集市,象徵著「權鎮四方」,每條巷道均由五彩花石鋪就,顯得光滑平整,是古城最有特色的地方之一。玉泉公園又叫黑龍潭,位於城北象山腳下,始建於乾隆二年,潭水從石縫間湧湧噴出,匯成四萬平方公尺潭面,其流韻溢彩,常引人駐足流連。

4樓:許餘許

環滁皆山也。其西南諸峰,林壑尤美,望之蔚然而深秀者,琅琊也。山行六七裡,漸聞水聲潺潺,而瀉出於兩峰之間者,釀泉也。

峰迴路轉,有亭翼然臨於泉上者,醉翁亭也。作亭者誰?山之僧智仙也。

名之者誰?太守自謂也。太守與客來飲於此,飲少輒醉,而年又最高,故自號曰醉翁也。

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間也。山水之樂,得之心而寓之酒也。

5樓:樓主

座標:泉州德化

1 德化石牛山(亞洲第二場索道);

2 九仙山(以山為名);

3 中國茶具城(瓷都德化景點陶瓷製品園區);

4 中國陶瓷博物館

5 雪山(晉江飲用水源頭);

6 塔兜溫泉純天然溫泉水;

6樓:虛城明殤

我的家鄉是被譽為「中國最美麗的古城」的-鳳凰古城,很多人都想知道鳳凰古城是不是如沈老先生書中描寫的那般悠然愜意,今天就為大家詳細的介紹鳳凰古城特色景點和美食。

說到玩,那肯定不得不提虹橋風雨樓,原名臥虹橋,是建於清康熙九年(2023年)的用本地紅條石砌成的石拱橋,橋下是沱江泛舟的絕佳地點,萬壽宮和萬名塔就在不遠處。如果想看看鳳凰古城的全貌,那南華山國家森林公園是不二選擇,入口處離虹橋100公尺左右的距離。

相信大家對於古城的北門印象較深,沿著沱江邊的石板路,可以直達古城北門和沱江跳岩,途經田家祠堂、朝陽宮、熊希齡故居、楊家祠堂以及沈從文故居等等景點,如果時間充足,離古城大概3公里遠的奇梁洞可以去看看,另外周邊的飛水谷風景區、南方長城、天龍峽景區、黃絲橋古城、山江苗寨、矮寨大橋等景點同樣也值得一去。

鳳凰古城的夜景是一大特色,每當夜幕降臨,沱江邊都亮起了各式各樣的燈,遊船依然在蕩漾,北門那邊熱鬧依然。河邊的吊腳樓裡,傳來陣陣歌聲,酒吧的喧囂,同樣行人如織,這裡說不定也會有一場浪漫的邂逅哦。

再來說說吃的,首先必須得說說湘西臘肉,蒜薹臘肉、蘿蔔乾臘肉等等都是美味又實惠的家常首選,再來一碗血耙鴨、酸湯魚和樅菌炒肉,四五個人就能吃頓好的了,當然也有很多季節時蔬,比如地木耳、香椿等等。

走在街上隨處可見薑糖、獼猴桃等特色小吃,也是舌尖上的美味。對於我來說,記憶最深的是街邊的炒板栗,還有炸沱江邊撈上來的小魚小蝦,以及每次回去比去吃一碗一種用綠豆做成的面,是正宗的綠色食品。總之,這一座小城有著多種驚喜,說再多也不如親自感受,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吧。

可以介紹一下你的偶像嗎?

左手指月右手摘星 我的小愛豆是位時間管理大師,他一般每個月就出門一兩次,每次都完成n多工作,相同的造型和場景他能完成5 6個工作。我的小愛豆是位工作狂,因為身體原因他這兩年每年上半年都要做手術,然後休養。休養期每個月固定一天向我們報平安,剩下的日子我們自娛自樂,嚯嚯他。休養期結束後他就會報復性復工,...

「遊家鄉名勝,品古今韻味」可以分享一下你的家鄉名勝嗎?

林見鹿 湖南湘西自治州 芙蓉鎮 吳亦凡,趙麗穎的綜藝 七十二座重樓 爸爸去哪兒第三季 的拍攝地瀑布上的吊腳樓 距離張家界百公里左右,距離鳳凰古城兩百公里左右最真實的 邊城 風情故事,帶你了解地道的湘西風俗夜景最為好看,白天可以去周邊紅石林等景區逛逛 椋子木ii 遊家鄉名勝,品古今韻味 河南省禹州市神...

可以介紹一下ACCA嗎?

吳老師 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 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簡稱ACCA 成立於1904年,是目前世界上領先的專業會計師團體,也是國際上海外學員最多 學員規模發展最快的專業會計師組織。英國立法許可ACCA會員從事審計 投資顧問和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