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為什麼要出去看看?

時間 2021-06-07 11:24:49

1樓:Mara

出去看看是一種教育。

會看到比自己優秀的人,激勵;會看到美好的風景,激盪。……出去看看是一種調劑。

新鮮的事物,不同的節奏。……

出去看看是一種體驗。

另乙個場景下的自己會比平時的那個更好嗎?還是一樣還是更?

2樓:忌廉獅不是喵

直到長大一點,遇到很多人很多事去過一些地方才發現原因:

因為往往你見過的世面越多,了解的越多,才越發現自己的渺小,因為你見過更厲害的人,見過更好的生活狀態,你才知道這個世界太大,原來我「只不過如此」,知道一山更比一山高,道理可能我們很早就知道,但是當你真正面對的時候那種衝擊感,是完全不一樣的,甚至乙個很小的事情,就會徹底改變你的三觀。

我一直知道這世界一定有非常聰明的人,但是當我看到我語言班乙個同學,他用三個月的時候完成了我一年才能做到的事情,那一刻我真的很嫉妒,我會想為什麼生來人有如此大的區別,而正是有這樣的經歷,我才會更加正視自己,也會覺得比我聰明還有錢的人還比我厲害,我是不是可以在努力變得更好一點。

所以如果只想平凡快樂,你可以選擇安安穩穩的生活,不跳出舒適圈,這也是一種選擇,同時,如果一旦你見過的世面越多,你想要的可能也更多,如果得不到可能會很痛苦,又或者帶給你不同的人生方向。不過最後做決定的,始終是自己。

3樓:一北阿

井底之蛙的故事告訴我們,外面的世界真的很精彩。各地的風土人情,文化藝術,讓你走出去就沉醉其中,你會發現,自己不知道的東西太多了,自己要學習的東西太多了,從而使你上進,使你想要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裡,出人頭地,所有的一切都是積極的作用,為什麼不出去看看呢?

(當然,我是以正能量的角度出發,畢竟我覺得知乎裡面都是充滿正能量的人對嗎)

4樓:小玖玖

其實人就活這麼幾十年,如果每個人都按照固定的路線一成不變地繁衍然後死亡,也不會有文明存在。走出去才會有更廣的眼界,和更優秀的人學習,見更美好的風景,學更新奇的知識,只有不斷走出去接觸更多新的事物,才有更多的可能

5樓:朱諾

因為世界太大,世界上的不同也太多。一輩子滿足於眼前實在是太無趣。

當我們看了大江南北,五湖四海,我們對於自身的理解,對於世界的理解,都會上公升乙個水平。

人生太短暫,多去經歷,增加我們生命的寬度,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

6樓:幾多初衷

應該給自己更多的動力吧,見的多了,才知道自己的渺小,才知道自己前進的動力,避免成為井底之蛙,見的多了,想為之奮鬥的也多了。

其次,見見外面的世界本身就是對自己的投資,在未來的某個階段,它會成為你無價的財富。我親眼見到有的人認為zara這種店只有有錢又傻的冤大頭才會買,也聽過上萬的衣服穿一次就扔掉,所以多出去看看,也許會增加更多對這個世界的包容性吧。

7樓:小豆子呀

為了開心!好看的景色,好吃的東西,有趣的人會讓自己開心;見的多了大概整個人會更包容和平和,會更開心;為了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 我也好想出去看看啊

8樓:額定電壓輸出少女

我要學陳銘老師!

借用陳銘老師的話:

出去看看,不是把我們心裡的一扇扇窗戶開啟,而是在世界上推開一扇扇的門。

我們走出去,不再是在房子裡面往外看,而是走到每一扇不同的門裡,走出去的是世界,走近的是自己的心和靈魂。

通過窗了解世界的,是囚徒和病床上的人;

而生而為人,在生死兩大事之間,都該走出去看看。

9樓:WanW777

首先瀉藥

可能是為了在別人對你說東北人冬天在家可以穿短袖時你腦子裡想的不是對東北暖氣的質疑(作為南方孩子舉的例子)

很多事你沒有看過你連想象都不知道是什麼樣子的。

10樓:李重野

固步自封,說的就是不願意出去看看;

坐井觀天,說的就是井底之蛙自以為已經看了全部了;

管窺蠡測,說的是看的方法不對;

孤陋寡聞,說的就是見識的東西少了。

所以你說,我們為什麼要出去看看?

11樓:蘇染

不出去看看,你就不會了解天有多高,地有多大,你永遠不會知道在遠方有多少人比你優秀,有多少人在為了生活艱難的掙扎著,你永遠不會知道你現在生活的地方有多麼渺小

12樓:成都大咖視覺攝影工作室

分享一句我很喜歡的話,是陶立夏在《分開旅行》裡面寫的

或許我們走那麼遠,不是為了看風景,而是為了去天地的盡頭會一會自己。

因為只有在那樣遙遠的地方,你才能把喧囂的人世拋在身後。

13樓:心理諮詢王老太太

出去看看,無非是增加見識,能去更好,但不是必須。

現在大部分人的所謂旅遊,報個團、排個隊、拍個照,除了花錢和受罪,有多少東西是多年後能回憶起來的?

諸葛亮居茅廬而知天下事,重要的是讓眼界開啟,讓心開啟,讓思想開啟。

尤其是現在,媒介如此多元,不一定非得出去,全憑自己的興趣。

14樓:李德寶

不出去看看,出去走走,你就永遠不知道自己有多無知,不知道自己有幾斤幾兩。你就會以為自己現在的環境就是整個世界,所以年輕的時候真的應該出去看看,即使賺不到什麼錢,也能認識一下世界。

15樓:城南花已開

因為你也可以乙個人旅行,沒有想象中孤寂,你一樣可以放心吃喝,和陌生人結緣,嬉笑打鬧,看風景遼闊,山還是山,水也還是水,沒有因為你的悲傷潰不成軍,更沒有因為你的放不下就失去意義。你終會明白,失望是一副有色眼鏡,那些年讓你迷途的,不過是你自己不切實際的期盼罷了。艱苦獨行的戰士。

年輕人為什麼要多出去看看?如果要出去,哪些錢能省哪些錢不能?

聖育強學生會會長 如果你沒有什麼文化底蘊你真的不適合去旅遊 很多名人的祠堂 典故的出處 你現在去黃鶴樓,你能看到什麼?不就一棟樓嗎?可能還沒你現在住的小區高!就說那些美景,你也就說說句 臥槽 碉堡啦 你見過能有感而發背出應景詩詞的人嗎? 很醜很溫柔 3我去年乙個人,回長沙,再順路去了一趟武漢,我是去...

為什麼年輕人要離開家鄉出去看看?

你的第乙個問題 年輕人該不該離開家鄉出去看看?年輕人的生活並沒有一種最優實踐,也不一定要出去走走,自己舒坦是第一位的,追求你內心的需求即可,你喜歡安逸那也沒毛病,但是你如果想要一生有所為的話,那一定要讓自己處於壓力之中 第二個問題 出去看看是指什麼?到外地上班?旅遊?還是別的?這個完全取決於個人的性...

我媽跟我說要出去看看,我該怎麼勸她呢?

Anna 你好好讀書,照顧好自己和弟弟,你媽出不出補課費,你都不要擔心了,你爸爸該擔心,而且你提到你爺爺,他應該找你爸想辦法,哪怕讓你媽出錢,可以走法律途徑,畢竟父母雙方都應該出撫養費。 Lily 估計利弊說一下吧,如果不抓緊小孩讀書的話,以後混不好還是要找父母的。讀的好工作好的,父母會輕鬆點。舉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