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條黃河水都變清澈可能嗎?如果可能,請問是什麼原因呢?

時間 2021-05-31 10:45:54

1樓:牛犖犖

讓黃河水變青的唯一方法就是保護環境,上游多種樹,防止黃土高原水土流失!不過小可還是不希望黃河水變青,作為世界上含沙量最大的河流,黃河本身就是乙個搬運工,把上游的泥土帶到下游,形成黃河沖積平原,滋潤這下游。而且大量泥沙堆積在山東東營的入海口,一年能給山東增加30多平方公里土地,30多年就增加乙個香港,學過地理的都知道,天津就是黃河填海造出來的城市,因為古代黃河曾經在天津附近入海!

如果水變青了,就沒有這些功能了! 解釋一下樓上,每年冬天黃土高原上都結凍了黃土成了凍土,凍土不會隨著河流流入黃河所以每年冬春交替季節黃河水質都比較清。然後逐漸混濁,秋冬交替季節最混!

古代黃河水變青只有一種可能,上游氣候長期寒冷,凍土增多,水土流失減少。

2樓:薛貓諤的腚

瀉藥。我只是住在黃河邊上啊,完全不是專業人員,不了解具體原因。

不過根據觀察,每年春夏交接,開始降雨但是雨量較少的時候,我們這段黃河是清的。夏季就開始變赭黃,秋季完全是黑褐的泥漿色。

所以……當時上游半乾旱了一段時間?

滑檔到黃河水利職業技術學院,工程測量技術,好像還是王牌專業,但網上紛紛勸退此專業,咋辦,要專業嗎?

doom啟示錄 專業還好,只要掌握相關技術就行。工程測量技術主要學習測量學,平差,大地測量,GPS測量,工程測量,管理,計算機等相關知識。就業主要面向建築,工程,安裝行業 房屋,公路,鐵路,橋梁,軌道,港口,海工,水利 等。市場需求比較大。當然測量也有不少分類,要注意學習GNSS雷射雷達等先進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