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陳宮一定得死?

時間 2021-12-20 08:24:40

1樓:不死不滅

正史裡曹操屠城和徵呂布時,陳宮帶頭反曹操,一度讓曹操的根據地只剩三個縣,還是荀彧等人死守才保住,為了這事,程昱還親自動手組織了一次大清洗。

你說說,陳宮該怎樣?

2樓:愛玩原神的旅行者

第一,陳宮作為帶路的,率領豫州世家迎接呂布,第二,一開始跟張邈,然後曹操,然後呂布。

第三,背後力量不大。作為乙個立威物件合適

第四,曹操要殺他

3樓:

咱要是說演義,那演義裡交代的很明白:

陳宮從殺呂伯奢一家開始就看不上曹操的為人,甚至想過親手殺了他;

白門樓是陳宮自己要死,曹操既然愛惜陳宮,成其名節是最好的選擇。

咱要是說歷史,那歷史裡根本沒有「曹操愛惜陳宮」的記載。

劉岱死後曹操領兗州牧,按世語記載是陳宮推動的(而三國志記載是鮑信和萬潛)。後來曹操殺名士邊讓,以致包括陳宮在內的兗州士人「自疑」。於是陳宮趁曹操東征陶謙時,推動張邈等人迎呂布作亂。

三國志記載他作為主謀,在呂布窮途末路欲投降曹操時「自以負罪深,沮其計」。仇恨都已深到不敢投降的地步了,哪來的「愛惜」呢。

另外,演義和正史裡還有一人,河北沮授。官渡一戰後沮授被俘,曹操善待他,但他「謀還袁氏」,於是被誅殺。

你看,「所以愛會消失對不對」。

[手動狗頭]

4樓:萌不笑

不是陳宮自己要死的嗎?

大概覺得沒臉見曹操了,而且覺得苟活留乙個兩面三刀的名聲,將來還可能被清算,不如現在體面的死,還能保全一家老小。

陳宮的死,對自己是解脫,對曹操也是成全,畢竟得不到的才是那永遠的白月光和硃砂痣,得到了遲早變成白飯粒和蚊子血。

5樓:Cerptcte

雖然陳宮和曹操關係非常好,但是作為東郡天降系,恐怕不一定有青梅竹馬的張邈好感度高。陳宮攛掇張邈找了狐狸精呂布,最後張邈三族都讓曹操揚了,陳宮的下場已經算不錯。

為什麼一定得談戀愛?(不論同性異性)?

生殖意識的覺醒吧,還有就是大部分人內心渴望和別人的交流融合,覺得不那麼孤獨。還有些我覺得是從別人那裡學到的行為模式,以為自己需要。意思就是看別人都這樣,自己就覺得也該這樣。其實每個人不一樣。我以前覺得某種東西驅使我嚮往感情,現在小孩三歲多了,就覺得根本只享受獨處的時間。 清漪 畫重點男女比例嚴重不協...

大學一定得找個物件嗎?

紅線仙 在戀愛中沒有必須這麼一說,取決於你自己。很多人讀研或讀博了也沒有談。在這個21時間裡面太正常。如果你認為自己能夠坦蕩的面對另乙個人,想要談一場戀愛。那麼時間就是對的。如果你感覺不到時候那麼就不急,每個人的擇偶標準還有想法都不一樣,遵從自己的內心就行。不用在乎別人的看法 奧特奧特奧特 君不見,...

DY一定得加入機構嗎?

小嘉 我建議你找機構,找乙個本地的,我的孩子就是在本地找機構做的,作為乙個客戶來講,我是不願意找個人的,風險太大,而且誰去管你吃喝呢,我乙個單身男人根本沒辦法照顧乙個孕婦,有機構真的方便很多 六枝辣媽 我是不願意找個人的,擔心被訛詐才選的機構,畢竟也沒有控制的辦法,時間這麼長,有變化也正常,如果出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