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伯羅奔尼撒戰爭中雅典人獲勝,會對古希臘文明與世界歷史產生怎樣的影響?

時間 2021-06-08 03:04:36

1樓:玻爾茲曼腦花

很難,我們不如給雅典多開點掛

擊敗斯巴達之後殘酷的壓制拆分伯羅奔尼撒同盟車翻忒拜

按住馬其頓

那麼雅典要面臨的難題有哪些?

首先,阿提卡本地的水資源和土壤肥力都接近透支,本地農業沒什麼指望,所以先得解決吃什麼

那麼,保證對黑海南岸的控制和與埃及保持聯絡就很重要所以拜占庭必須控制,以及與波斯終究還有一戰我們不假設雅典出現乙個亞歷山卓式的人物,那麼只需要擊敗波斯,將波斯的勢力逐出小亞細亞,雅典就該收手了

向南,也許會找個機會打埃及一波,控制三角洲地區之後大概也就可以收手了向西,騰出手來就要收拾斯巴達的海外同盟,謀求控制大希臘地區然後就該和羅馬發生衝突了,看誰能按死誰了。

假設這個雅典帝國沒有在半路上被馬其頓車翻,然後被修正回原來的歷史軌跡的話

那麼亞歷山卓帝國肯定沒了,希臘化肯定沒了,影響還是蠻大的

2樓:八月之光

不會有什麼影響。

從長期來看,雅典始終會輸。即便不輸給斯巴達,也會輸給底比斯(忒拜)。即便沒有輸過底比斯,也會輸給馬其頓。即便不輸過馬其頓,也會輸給羅馬。

希臘的城邦體制決定了,城邦之間的內戰是常態。最後的結果不是某個城邦崛起統一希臘,就是被外來帝國征服。

所以說,雅典的勝利改變不了希臘的命運。更改變不了世界歷史的走向。

希臘被羅馬征服之後2000多年,一代代政治家都在總結雅典的教訓。沒有任何人認為,雅典贏了斯巴達就能改變希臘的歷史。他們認為,改變希臘歷史的只能是希臘,乙個統一的希臘!

3樓:卡德美亞

因為自己之前開過這個腦洞所以來知乎上搜了搜,沒想到還真有,我來稍微談一談我的看法【…】不過純屬娛樂【】

首先,會不會有改變。那肯定是有的,而且影響的程度不會小。首當其衝的就是馬其頓問題,和斯巴達人不同,雅典長期以來就在馬其頓地區有重大利益,最明顯的例子是雅典最看重的殖民地之一安菲波利斯,本世界線雅典在衰落之後都不肯放棄干涉馬其頓國內事務,贏了伯戰的雅典帝國就更不可能放任其做大了。

本世界線斯巴達霸權時期被沉重打擊的卡爾息狄斯同盟顯然現在不大可能被破壞,馬其頓能否崛起還真是個未知數…。只這一點就足以產生很大影響了,甚至可以暢想一下雅典人是否可能重啟遠征埃及的計畫【對應本世界線斯巴達阿格西勞斯出兵小亞細亞】後面的繼業者劇情也全部亂套,我暫時還沒想好怎麼編……

有一說一感覺普遍大家都喜歡貶低雅典的實力啊【…。】我在書上可還見過把雅典和羅馬並列為古典時期擴張最成功的國家的說法來著

4樓:石獅子是傻子

如果這種情況發生了誰也不知道會怎麼樣。

但我估計結局差不到哪兒去。除非伯里克利或者亞西比德這種人能完成奇蹟般的改革。

否則最後還是要在內鬥中衰弱被馬其頓橄欖的

如果納粹在二戰中獲勝會怎樣

世界最高水平的科學院依舊是柏林科學院。種族歧視更加理直氣壯。美國依舊是個農村。越發覺得美國的大部分人大多和其他國家差不多的農民數百年的行為模式並沒什麼變化,只是全世界的精英移民過去才造就了乙個強大的美國。亦或者說全世界的第一代左派精英的集合造就了強大的美國。 問題不成立,不可能,二戰是英格蘭地區日耳...

喬丹獲勝的六次總決賽中,如果把他換成詹姆斯,詹姆斯能拿到幾個冠軍?

重案組曹達華 我認為一定會多過6個冠軍 因為德雷克斯勒,巴克利,奧拉朱旺,尤因,海軍上將,馬龍,斯托克頓,多公尺尼克威爾金斯,公尺勒等等等等這些巨星,其中至少三分之一也將圓夢總冠軍 M Cat 乙個也拿不到。巔峰抱團三巨頭八年才三冠,而且還是鼓勵外線進攻,限制防守的規則下,還有走步 肘擊 跘腿 踢蛋...

如果讓 EVE 中的軍團司令指揮一場真的戰爭,他們能做到什麼程度?

已登出 隔行如隔山。他熟悉重突和戰巡,熟悉制式步槍和汽車效能嗎?遊戲裡讓人們衝啊殺啊,死了損失點錢,還集結動員不起來。真正的打仗可是玩命,他讓你拿著炸藥包衝,你會衝嗎?憑什麼啊?你可能會說有執法隊,搞不來錢和一定的聲望,執法隊都不聽你的。 毛都做不了,沒有點名官走位官斥候後勤人員等等,指揮官就是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