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穿越到宋朝成為皇帝,有什麼辦法強兵改善生產,擊退游牧民族嗎?

時間 2021-05-06 21:29:37

1樓:Freddy

首先吧先要扭轉重文輕武的局面。要扭轉這種局面首先就要給予武將十分大的地位,這樣局面就變成了重武輕文。但是宋朝是絕不允許這種局面出現的。

而且當時燕雲十六州在契丹的手上,宋朝沒有任何方法還手。這種情況下重武輕文若內外都有矛盾豈不是更慘?好在宋朝經濟發達,所以重武輕文局面才是最好的。

故在當時的局面下是沒有辦法的。

2樓:Hua Xia

宋朝皇帝有個致命的缺陷,皇位是從孤兒寡母手中奪來的,時刻需要防止其他武將、權臣有樣學樣。

如果是現代人穿越回去,倒是可嘗試開元老院、議事院什麼的,攜「民意」治天下,不求實效,但求增強政權的合法性、降低軍人武裝造反的風險。

3樓:自在池蓮

皇帝只要活的長就會是權威,慢刀子割肉改革軍制,不過分重文抑武就好了,宋朝還是有很多名將的,也不缺錢!慢慢打十六州,定為國策長期執行,十幾年打下來名將也有了,悍卒也有了。就是國內老百姓苦點,宋朝文官治理地方還是靠譜的,有他們彈壓地方也不至於出大亂子,派人出海找土豆

4樓:大鵬一日同風起

實話實說:做夢

第一,內因:宋太祖趙匡胤,就是從五代十國過來的,那個年代,兵強馬壯者,皆可當皇帝!宋太祖,一當皇帝,立刻防著武將,雖然矯枉過正,但也無可厚非!

第二:外因:幽雲十六州是中原王朝的產馬地,沒了這塊地方!宋代沒馬,就跟我們現在沒有石油一樣,而且游牧民族,可以朝發夕至,飲馬黃河!

誰到宋代當皇帝,不拿回幽雲十六州是沒用的,一樣只能被動防守!

5樓:李繼隆

瀉藥我自認不如宋仁宗的氣度,也沒有宋神宗的嘔心瀝血。

我也不報希望我就能碰到堪比王安石的大才,堪比范仲淹大義的臣子。

所以,我認為在這裡回答如何做的各位,大多是在放屁。

6樓:中華衣冠

簡單也簡單,困難也困難,有個網劇演得可以參考,唐磚,穿越過去的雲燁,用簡單實用的現代科學技術,獲得了上下階層的讚賞,如果推而廣之,不能說沒有可能開創一片新天地,但想想王安石變法,也並非一無是處,又有宋神宗的大力支援,但因為牽扯各方利益,變法派和保守派政治鬥爭了幾十年,所以能不能施行開來,也是關鍵

7樓:青空

太簡單了,製造大炮火槍然後造船搞殖民不就行了。大宋就缺乙個思路,不缺技術。從南宋的銅火銃到鴉片戰爭時代的燧發槍,火藥和冶金技術沒變,變化的只有設計思路。

8樓:秦能補拙

都當皇帝了,還想那些勞什子幹什麼!教坊來一趟,另外去蜀地海選,還有聯絡一下我的兄弟之邦契丹,讓他們再送些海東青和靺鞨美女來,照會定難軍節度使搞些西夏刀和麻傀軍武士來表演……啊,對了,問問源氏又有什麼新的技術,孤練習練習

如果可以穿越,你願意穿越到哪個朝代?成為誰?

笨痴250 如果我是個士大夫,終日只知吟詩作對附庸風雅,那我願意穿越到宋朝。如果我出生自名門世家,我願意穿越到兩晉時期。如果我是個平民老百姓,那還是老老實實去明初種地吧。 可能不是個藝術家 秦朝,始皇帝 秦始皇居功至偉,千古一帝無愧,統一中國,焚書坑儒,修長城,無不凸顯其之霸氣,成為這類人物,想必是...

如果你穿越到清朝變成乾隆皇帝,你你會做什麼?

忽然看到這個問題,感覺需要做的事情實在太多了。如果只能做一件最重要的事情的話,感覺是 開放。廢除海禁,允許中外自由通商,情況允許的話在沿海建設海港促進開放。首選上海港 連雲港 青島港。 00後豪哥 送滿清貴族上天,廢了八旗和綠營,然後開始改革,變成現代國家。不要以為不可能日本都成功了我們有什麼理由不...

假如你現在穿越到清朝,成為末代皇帝溥儀,如何憑一己之力翻盤?歡迎大家暢所欲言!?

北極在逃熊孩子 帝黨震怒ing 我不想娶大姨,娶表姐就夠糟心了你還讓我娶大姨非要我娶我估計我要在洞房裡失聲痛哭 題主應該年號沒有搞清,要麼就是沉迷歐洲史 鴉鴉鴉 娶啊!為啥不娶?本來那是我親爸爸,父為子綱我得聽她的,娶了之後就成我老婆了,夫為妻綱她得聽我的。然後讓她給我生個兒子,她那麼大歲數應該已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