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有人為隋煬帝這一類人洗白?

時間 2021-05-06 17:24:38

1樓:笑笑不說話

因為他們都想像隋煬帝一樣過幾年驕奢淫逸的帝王生活。可惜的是隋煬帝這個皇帝不給力呀,過了十四年的驕奢淫逸的生活就嗝屁了,他們希望隋煬帝壽終正寢,舒舒服服的像那個清朝的乾隆皇帝一樣當他個六七十年的皇帝。

不管怎麼說,隋煬帝也是舒舒服服的過了幾年快活日子的,比知乎大多數人要爽!

2樓:今晚不熬夜

先說結論,楊廣既是暴君也是昏君,這條沒的辯。

許多人給楊廣說好話,大概是因為不管是正史還是野史,對楊廣的抹黑都有點匪夷所思,很多都經不起推敲。其次不管楊廣後來如何破罐破摔,我相信在他剛剛即位的時候是真的想幹一番事業的,從他的大業年號也能看出這一點。所以他巡遊河西走廊,安撫江南,以及修東都開運河,甚至是後來的三征高句麗,如果每件事單獨來看,確實是有必要的,也是正確的。

但問題在於,楊廣為了實現自己成為所謂「千古一帝」的目標,卻不顧及百姓的承受能力,妄想在十餘年之內完成本來應該需要幾代人才能完成的目標,因為他的好大喜功,在短短十餘年之內讓強大的隋帝國土崩瓦解,而此後的楊廣乾脆破罐破摔,完全丟棄了作為乙個皇帝的責任。

除此之外,由於楊廣的少年得志,形成了相當強的智力優越感,聽不得不同意見,一旦大臣進諫就會面臨被殺頭的下場.....

楊廣唯一算得上是優點,可能就是在詩歌方面的造詣了,楊廣流傳至今的詩歌有44首,不管是質量還是數量,都可以算得上是隋朝第一詩人,即使放在盛唐也是一流水平。而當時的詩壇主流是男歡女愛的宮體詩,大多為靡靡之音不堪入耳,但是楊廣的詩歌確實宛如一股清流。

隋煬從華得素,譬諸紅豔叢中,清標自出。一洗頹風,力標本素。古道於此復存。

詩境總論》

為什麼總有人為抗戰時的鬼子洗白?

熊貓人銅鬚 我爺爺以前講過乙個故事給我,說他當裁縫學徒的時候在上海,正是抗戰時期,一次過城門的時候,因為有事情走得急,忘記給守門的日本人鞠躬,被日本士兵拉住照著腰上就是一腳,痛的我爺爺半天沒有爬起來。這差不多就是日本鬼子的真實寫照吧,民族之間的戰爭,不要指望對方把你當人看 花生不愛我吃多了上火 先放...

為什麼總有那麼一類人,喜歡在背後搗鼓?說人閒話真的就那麼爽嗎?背後陰人真的是一種愛好?

昕辰 這可能跟他們的性格特質有關係,也許這些人在一起都喜歡的這個,所以他們通過這個相互連線在一起,成為了乙個團體。這只是他們互相依靠的乙個連線條件。至於說你的問題,他們只是順帶的去做一做。至於這個問題是誰,並沒有那個那麼重要。如果你感覺到困擾,你可以去警告他們。如果經過努力之後,還是沒有辦法去接受吧...

小昭 雙兒這一類女性角色為什麼招男性讀者喜歡?

鄙人女喜歡小昭雙兒的原因是這兩個人把普通的男女之情昇華了。人們都說愛情是獨佔欲,但如果真心喜歡的人愛的不是自己,或者他天生是個多情種無法對自己專情,該如何對待呢?有的女人會像周芷若 阿紫,用盡心機手段偏要爭上一爭,有的女人也許會瀟灑轉身換個人再愛。但小昭,雙兒選擇了繼續愛並成全所愛之人,神鵰 裡的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