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虎新上映電影《八佰》的真實歷史事件是什麼?

時間 2021-05-06 12:30:57

1樓:野草開花

就是個地攤文學作品改編的,孫元良的回憶錄。

真實情況沒那麼慘烈,日軍也沒有瘋狂進攻,坦克都沒用上。留守抵抗的士兵還是勇敢的,確實掛了青天白日旗。

後來剩餘的士兵們入了租界,被繳了槍械。再後來就被看守起來,受了很多折磨。

最後的結局,部隊被派駐到東南亞做苦力,最後活著回國的,不剩多少了。

都是為國為民,勇敢抗擊外國侵略者的英雄人物。

有人說可以拍的戰役很多,為什麼非要把這麼一場小戰役捧上天,憑這麼一場戰役就能喚醒中國人,恐怕有些過譽了。

實話實說,電影其實拍的挺好的,能激發愛國熱情。但不符合史實,有些情節比較雷人,比較誇張。跟抗日神劇有一比。

管導屁股確實歪了點,或者他只是為了炒作話題度。誰知道呢。

但第一,都是打倭寇,都是中中國人,都是同胞,都是為了國家捨生取義。放到當時的歷史裡,國家興旺,匹夫有責,還分什麼彼此。驅逐韃虜,恢復中華才是首要重任。

第二,八佰票房再高,也是中中國人賺錢。打倭寇的電影,看了不丟人。

第三,此片一旦大賣,未來拍攝我黨奮力殺窛的題材電影,將如雨後春筍,蓬勃發展。這也是管導的乙份貢獻。特別期待楊靖宇將軍的事蹟能拍成電影。

現在倭寇不足為患,美帝才是大敵。

若中國人皆如此,美帝何敢?

管虎是如何做到《八佰》沒上映就罵聲一片的?

空白 也許吧,你說得對,但這是電影。就像是信條一樣,呢麼好的一部電影,總會被挑出物理上的弊端,電影就是電影,每一部電影都是乙個自己的世界,一部導演手中的世界,任憑他改編,也許是為了博得觀眾眼球,也許是為了票房收益,但我們要知道它是假的,虛的,不是真實存在的。我們尊重歷史,敬畏歷史,但發生的就是發生的...

拋開真實的史實,電影《八佰》還有哪些硬傷?

1.槍傷兩天就結痂能下水洗澡了 2.有些演員方言說的四不像 3.你們才是真正的中中國人 這句就很沒意思,引戰嗎?4.強行加入京劇元素,長阪坡,定軍山感覺跟這個故事代入感沒那麼強,他們是被困,趙雲是殺入重圍單騎救主,還有兩個指揮官騎馬談判,什麼個人名譽的也很扯 5.劇情稀碎,很多給了鏡頭的人物沒啥推動...

如何評價南韓新上映的電影《清白》?

女主為了親情,放棄了自己作為律師的原則和職業道德,可以理解,但是不會贊同。這不就是罪犯靠痴呆精神病逃脫制裁,再靠乙個悲慘的故事來博人同情嘛?如果我是那個律師,不好意思我還真如果不起來,因為我無法通過乙個假設就到達乙個律師應該有的職業道德水平,更無法把自己放在那個正義和親情兩難的境地中。如果我是那個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