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劉裕有個李世民那樣的兒子會怎麼樣?

時間 2021-05-31 23:04:07

1樓:阿斗的野望

我來猜乙個。

劉裕北伐中途退場以後,留下了乙個尷尬的人事架構:王鎮惡和沈田子的雙頭結構。

王鎮惡屬於南渡比較晚的北人,而且有他爺爺的光環加成,在北方影響力大。沈田子是南方土著豪族,曾參與孫恩起義。兩人天然存在矛盾。

劉義真的第乙個難題,就是解決南北派系矛盾。

作為李世民穿越體的劉義真,首先必須搞定這一對矛盾,然後才能齊心迎戰赫連。

根據李世民對魏徵、薛萬徹等人的處理方法,這個矛盾似乎並不是很難解決。

於是劉義真用了幾天時間安內,讓王、沈二人暫時取得了和解,我想大概是王猛當年對付鄧羌的例子讓王鎮惡暫時隱忍吧。

第二個挑戰接踵而來,北方的胡夏政權南下搶地盤,劉義真想出了堅壁清野的策略,派王鎮惡聯絡各地塢堡,各自堅守。赫連勃勃將長安城團團圍困,無奈城池高大,糧草不濟,只好退兵。

另一邊,北方的拓跋嗣見中原腹地兵力空虛、有機可乘,趁機南下,奪取河南之地,順勢西進,無奈毛修之堅守洛陽,一時難以拿下。

拓跋嗣雖有意拿下洛陽,無奈天不假年,飲恨而終。即位的是拓跋燾,乙個雄才偉略更勝乃父的軍事家。他即位之初,就下令洛陽、長安一帶的魏軍撤圍,而將兵鋒指向胡夏和涼州一帶。

在拓跋燾的征伐下,長江以北大部為北魏平定,只有洛陽、長安兩座孤城。拓跋燾並不急著拿下這兩座城池,只是不時派兵襲擾。劉義真有心反擊,然而自古以來,步兵對騎兵反擊鮮少成功案例,劉義真也無能為力。

二十年過去了,這幾年戰事已經少了很多。

劉義真眼睜睜看著自己長成了乙個三十多歲的中年人,手下將領日漸老去。

南方的兄長劉義隆即位以後,曾經組織過一次北伐,而劉義真也派兵策應,只是劉義隆多次越權指揮,兄弟之間的嫌隙加深,北伐無功,良將檀道濟被冤殺,使得眾將心中不滿。有人勸劉義真早立名位,以正大統,然而劉義真此時實在沒有稱帝的心思。

麾下的南方將士大多流亡殆盡,沈田子成了乙個賦文大家,沒事吟詩作對,再也沒有了當年的權力慾望。

王鎮惡憑藉名聲招攬了一批流民,威權日重,只是隨著糧草減少,軍紀也日漸敗壞,這讓王鎮惡非常頭痛,也染上了咯血的症狀。

朱齡石、朱超石兄弟在歷年聯絡塢堡的途中多次與敵人遭遇,現在一身傷病。

傅弘之在策應北伐時立功頗多,總領三路軍兵,圍困數倍敵軍,幾乎將黃河以南敵寇全部清繳。結果劉義隆一聲令下,強令傅弘之渡河作戰,被敵將源賀擊殺。

蒯恩最倒霉,當年赫連勃勃南下,他還沒有與主力部隊會合,只好向南方撤離。好不容易千里大逃亡奔回江南,結果被劉義符玩死了。

拓跋燾染上了五石散,眼見得命不久矣,劉義真卻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等到那一天。

有人問劉義真,你這一生如此憋屈,所為何來?

劉義真說,你看看長安城,像不像老人們說得那樣,沃野千里,蓄積多饒?

這都是我們經營二十年的功勞啊。

他的麾下,來自各地塢堡的臣僚們,正等著他發布新的命令。

目標,平城!

2樓:青奉

李世民出道也差不多快成年啦,劉義真在長安城的時候只有十歲還是上小學的年紀。雖然我很討厭劉義真,但是說句公道話也不是他的錯啦。可惜最後劉裕死了那麼多精兵強將,都捨不得摔一下孩子收買人心。

一日李世民在行軍途中,忽聽褲衩衩一聲驚雷,在馬上暈了過去,醒來時已經躺在床上,周圍一大群人圍著,看他醒來都圍上去。李世民看慣網文,知道自己穿越了,當下不動聲色的三言兩語就套出話來,知道自己穿越到劉義真身上。李世民大吼一聲

幹啊!穿個越我也穿不到個老大身上!

如果朱棣和李世民都是李淵的兒子,誰能奪得皇位?

永樂大帝明成祖 一群除了李景隆之外說不出靖難大戰其他參加將領名字的人在點評兩人的軍事才能。知乎實在是日漸墮落了 濃厚的粉圈邏輯,張口就來的答題者。這應該是最被世人低估的戰爭,朱棣朱允炆的靖難大戰我也不直說朱棣軍事才能是否比李世民更高 但靖難大戰的對手更正規,披甲率更高,糧草更充足,人數更多,縱深遠大...

如果小龍女有李莫愁那樣的經歷,她會變成乙個女魔頭嗎?

花褪殘紅青杏小 不會,性格決定命運,小龍女再慘十倍也不會。不禁讓我想起了張無忌,如果換個人有張無忌的經歷,早就黑化了,可張無忌就是不會。 不會的,我就說一點。李莫愁無論再兇再惡,都只是乙個喪家之犬,失去小龍女的楊過類似。但是小龍女就是淪落絕情谷也是一代掌門。她和楊過的感情是她選擇楊過或者不選擇,而李...

如果小天狼星有兒子故事會怎麼發展

伏泅 那可能小天狼星也不會一氣之下去抓蟲尾巴了,如果他有了孩子和妻子,應該會考慮很多,不那麼孤注一擲,可能他都不會入獄,哈利從小就能有個玩伴和長輩,雖然不能離開德思禮家但能快樂不少。 歸去來兮 有時間去看看同人 迴圈 吧,裡面的小天狼星就和阿公尺莉亞結了婚,有乙個兒子塔盧斯。雖然只是副線,但是形象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