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羽失敗真的只是性格上的問題嗎?

時間 2021-05-30 14:42:50

1樓:最終教條

求題主不要咬文嚼字,你們這種會累死真的,走火入魔就成槓精。普通人的性格問題——脾氣暴躁、不穩重等等。作為一方領袖的性格問題——剛愎自用、賞罰不公、優柔寡斷等等。

哪怕小放到乙個你的上司頭上也是如此,他私下裡男女關係混亂、對子女不上心等這些道德問題只要不影響你工作礙著你什麼事情沒有?並沒有。然而如果你的上司不顧實際情況對你下不切實際的命令而你作為這方面的專業人士提出的建議他就是不聽(剛愎自用)你怕真想離職,如果你平時累死累活早九晚五,然而功勞被直屬上級佔了,年終獎金他拿,你反而湯都喝不上(賞罰不公),你也得氣死。

這些才是屬於領導者的性格問題,而不是你自己想當然的性格問題。

2樓:聖地牙哥

不是,如果非要把乙個人總是做錯誤決定歸為性格問題而不是能力問題是不合理的,比起為自己營造寬厚長者形象的劉邦,項羽在政治上簡直是白痴一般的存在。

3樓:三頁

主要是項羽在軍事上的壓制放大了劉邦的不足,其實劉的軍事能力還是可以的政治能力更是獨一檔,如何無能。本身性格無所謂優劣,項羽敗在政治上比較幼稚運氣也不好。

4樓:大流士Lily

劉邦少年時能以布衣之身與魏名士張耳同遊,30歲回到闊別已久的家鄉就能當官,出去喝酒主人家免賬,有乙個私生子的情況下還能讓呂太公把呂雉嫁給自己,沒當官之前就能讓蕭何護著自己,去押送邢徒就能讓一群官給自己送錢送行。就憑這份人際能力你又怎麼能說劉邦的只是人好能力不足。

5樓:科莫多隆

從根本來講,是的,他性格衝動,易怒,好感情用事,固執,自以為是,導致他不會聽他人太多的意見,在許多部署和策略上出現錯誤,就像鴻門宴上感情用事,看不起劉邦,不聽范增的勸,錯事了殺劉邦最好的時機。

6樓:無不諾問

不是,是命運。

劉邦在項羽的手裡多次命懸一線,而項羽只在劉邦手裡敗一次就自刎江東了。

項羽沒有夫婦之仁,他坑殺二十萬秦軍,屠城。

鴻門宴放過劉邦也是合理的。入關的四十萬聯軍,他只是乙個盟主,沒有理由去殺劉邦。

楚漢爭霸,是諸侯自相殘殺後剩餘的兩股勢力。

7樓:六月雪

書上是這樣說的,一些個所謂的歷史學家們也是這樣講的。項羽的性格使得他在處理事物上極易感情用事。實際上,真實的楚漢相爭誰經過誰歷過。

所以,史書上的記載便成了我們了解歷史的唯一途徑。問題是,史書不等於歷史!

性格問題真的會影響別人的看法嗎?

我自卑沒有自信不敢正視別人的眼睛特別是男生男生在身邊都覺得渾身不自在可怕的是自尊心還挺強不會巴結人不會聯絡感情畢業同學都不聯絡了只有一兩個特別好的朋友女生十九歲了沒有談過真正意義的戀愛會影響甚至會沒朋友沒感情所以努力改變叭加油! 小猴子大寫的 任何性格的人都應該被尊重,每個人都是美好的,並且每種性格...

國產單機遊戲的衰亡真的只是盜版的問題嗎?

和盜版關係不大,如果把眼光放寬一點,就可以發現中國產單機衰落的時間正好是國內網路興起的時間,以我個人來講就是魔獸世界上市了,於是我就開始玩魔獸了,然後持續好幾年都沒在碰過單機,之後回歸單機也是去玩主機遊戲,這段時間中國產單機基本就全死了。很多玩家的經歷都和我差不多吧 氷菓 盜版的橫行只是中國產單機衰...

男女之間的聲音差別真的只是音高上的嗎?

我的理解哈 聲帶 琴弦 共鳴腔 琴箱。這兩個器官,不論男女,每個人都長得不一樣。這兩個器官的區別決定了發出來的聲音的音域 音色,因此每個人的音域和音色都不同。當然了彈琴的手就是你的氣息和控制,最後彈得好不好還得看手。聲帶 琴弦 男女的聲帶具有明顯的統計學意義上的差別,男生的聲帶比女生長而厚,男生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