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有哪些比較著名的外籍武裝?結局如何?

時間 2021-05-06 01:09:31

1樓:

蘇聯空軍殲擊航空兵303師諾曼第-涅曼飛行團(自由法國)

結局:戰爭結束後史達林給倖存飛行員一人發一架全新的雅克-3讓他們自己飛回法國。該團至今在法國空軍仍然存在

2樓:dbf2001

,然後維持戰線至戰爭結束。他們紀律嚴明、英勇無畏,深受母國和僱傭中國人民的信賴和敬仰。為無數的文學家和藝術家提供了靈感和素材,有無數的作品歌頌他們,而且至今膾炙人口,這支軍隊返回母國正式解散後有的人成為了正規軍,有的人解甲歸田成為了農民、工人,還有的人考上了大學,日後成為了學者老師等等,最終他們都成為了自己祖國的建設者和保衛者。

對,你想的沒有錯,這支最強外籍部隊叫——中中國人民志願軍。

3樓:朱耶伽羅

近代的外籍武裝因為政治立場原因很少有在所有地方都非常出名的,但是理論上全球範圍裡最著名也很古老的,應該就是小居魯士的萬人希臘雇傭軍呀。

西元前401年夏季,一萬零七百名希臘重灌步兵被小居魯士王子僱傭,幫助他奪取波斯帝國的寶座。這些士兵裝備沉重護甲、長矛與大盾,大部分是經歷過伯羅奔尼薩戰爭的老兵。這支軍隊成功向東行一千五百多英里,粉碎沿路一切抵抗,在巴比倫以北的庫那科薩戰役中,希臘人以僅一名重步兵受到箭傷的代價衝破波斯皇家軍隊的陣列,但因小居魯士衝入敵陣找尋他的哥哥塔薛西斯時被波斯禁衛軍砍倒在地,使得原本同陣營的波斯人倒戈。

希臘遠征軍通過投票拒絕向波斯大王投降,取道小亞細亞直抵黑海之濱一路殺回希臘世界。[1]

結局就是色諾芬的《長征記》

「大海!大海!」

4樓:我很簡單

國際縱隊,五十多個國家,數萬人,打了三年。

大明蒙古軍隊,北元的皇帝林丹汗帶著蒙古軍隊為大明打後金。

南北朝乞活軍,漢人組建的軍隊為北朝各個胡族政權打仗。

5樓:Gattio

東羅巴西爾皇帝的瓦蘭吉衛隊

首領哈羅德哈佐德撈夠錢回家奪回了帶著一幫退伍的弟兄被篡奪的挪威王位,沒過幾年(1066)飄洋渡海去隔壁英格蘭淘金,悉數撲街在斯坦福橋戰役;

而瓦蘭吉衛隊一直為東羅服務,直到後者無法支付佣金而消失在歷史的長河中

6樓:給事中

看來這十來年的宣傳風向反轉了,因此沒人提到蘇聯志願援華航空隊了……我們小時候從來不提飛虎隊的(當然這樣也不對),因為在武漢,經常去給蘇聯援華航空隊烈士掃墓。

蘇聯志願兵好像早於美國飛虎隊,不管出於什麼目的,紅軍戰機保衛著中華天空,也犧牲了不少斯拉夫青年,我們當年看著墓碑上那麼多叫「夫」、叫「瓦」的名字,心中還是很激動的。

當然飛虎隊也是外籍英雄,有一架飛虎隊戰機擊落日機後墜毀在湖南郴州桂東縣,當地百姓看到夾克上「來華助戰洋人,軍民一體救護」的字樣,努力救護還是死了,就厚葬了。半個世紀後飛行員家人尋到屍骨回美國安葬,兩個城市還結為姐妹城市。

7樓:

瑞士雇傭軍,建立於2023年,隸屬於教宗本人,其最著名的戰鬥應該是羅馬之殤。

2023年5月6日,在羅馬之劫中,時任西班牙國王和神聖羅馬帝國皇帝的卡洛斯一世率領3萬大軍包圍羅馬,意圖抓捕教宗。瑞士近衛隊為履行職責掩護教宗撤離而進行了慘烈的戰鬥,189名士兵中有147人陣亡,餘下的42名士兵成功掩護教宗安全撤離羅馬。

瑞士雇傭軍至今依舊存在,人數在100左右,是梵蒂岡重要的軍事力量,可能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軍事組織了,就是軍裝不怎麼好看,花花綠綠的像馬戲團出來的一樣

sabaton的《The last stand》就是謳歌瑞士雇傭軍在羅馬之殤中光榮的戰績的,大家可以找來聽一下,畢竟是paradox的御用樂隊,質量還是不錯的

the last land

8樓:剛好知道

中國抗日戰爭中的飛虎隊,由美軍退役飛行員組成,對外自稱志願者,其實有雇傭軍的身份吧。當然,盟軍大獲全勝,飛虎隊也就成了英雄。

9樓:楓頂陽光

霍去病手下的匈奴兵團,

結果,直接促成封狼居胥,然後漢化了。

唐朝藉以復國的回鶻兵團,以及五胡亂華時期的各胡人武裝,結果,以虎驅狼,反被虎噬。

清朝對付太平天國的洋槍隊,

結果,估計李鴻章感覺花的錢還是挺值得。

國共內戰時期的日籍官兵,

結果,人家軍事素養確實好。

10樓:哈哈哈

羌----姚弋仲(280―352年),南安赤亭(甘肅隴西縣首陽鎮梁家營村紅崖山)人,羌族。十六國時期歷史人物,曹魏鎮西將軍姚柯回之子,後秦開國君主姚萇之父。

巴氐----東漢末年,張魯統治漢中,李特的祖輩從巴西郡宕渠縣遷至漢中的楊車阪,號稱楊車巴。曹操攻克漢中後,李特的祖父李虎帶領五百多家歸附曹操,授任將軍之職,遷移到略陽以北地區,號稱巴氐。李特的父親李慕,官至東羌獵將。

自李虎以來,李氏就是略陽賨人的望族。

氐----晉愍帝任命楊茂搜為驃騎將軍、左賢王。當時,南陽王司馬保在上邽縣,又任命楊茂搜之子楊難敵為征南將軍。建興五年(317年),楊戊搜去世,其子楊難敵繼承王位。[4]

羯----石勒壯健有膽力,雄武好騎射,喜歡儒家文化。跟隨流民帥汲桑,投靠成都王司馬穎部將公師藩

匈奴鮮卑就太多了比如曾助兵司馬穎的匈奴人劉淵,王浚手下的王牌打手段部鮮卑等等。

11樓:叫我狗斯特

法外:一堆外中國人保衛法國。

皇協軍:這個不用多說了吧。

烏克蘭國防軍(納粹偽軍)等:同上。

飛虎隊:這個不知道算不算,但是既然在亞洲戰場,並且聽從亞洲最高長官指示應該就算了,結局是解散了。

蘇聯空軍:韓戰時期給志願軍打過掩護。

歷史上有哪些著名輓聯?

虎禪師 查良鏞先生說 我沒來過大理時寫大理,大概前世是大理人。2020年10月30日,查良鏞先生去世。蒼山十九峰為先生一夜白頭。林向松挽查良鏞先生一聯 妙筆通神寫大理,蒼山披白吊先生。 只和日月爭寵 張學良挽楊宇霆聯 詎同西蜀偏安,總為幼常揮涕淚 淒絕東山零雨,終憐管叔誤流言!挽常蔭槐聯 天地鑑余心...

歷史上有哪些著名的笑話?

Ayu hibana 源平合戰時期,治承四年十月二十三日晚,隸屬源賴朝手下的武田信義率軍對平氏軍隊展開夜襲。武田軍在偷渡富士川時,不慎驚擾了川中的野鴨,頓時鴨鳴和撲騰聲不絕於耳。武田信義大驚,自以為已被平維勝察覺,便趕快渡河布陣,等待平氏軍隊的反擊。令人震驚的是,武田軍的斥候回報,稱不僅沒有敵軍反擊...

歷史上有哪些著名的對聯?

小小先生 梁啟超曾經去拜訪張之洞,張之洞不見他,只讓人送了乙個上聯外加筆墨紙硯,讓梁啟超對,以此來試探梁。張之洞上聯是 四水江第一,四時夏第二,老夫居江夏,誰是第一誰是第二?大致意思是,四水江河湖海,江排在第一 四時春夏秋冬,夏排第二,而我張之洞站在江夏,你梁啟超和我誰是第一誰是第二?梁啟超看完此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