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工程,計算機,應用數學哪個更難學?

時間 2021-10-24 18:10:19

1樓:egghunters

答案比較明顯,易到難排序:軟體工程、計算機、應用數學。

越偏應用越相對容易,越偏基礎學科越難,越需要長時間的積累。

中國軟體領域、網際網路、金融支付、電商、社交、娛樂等上層應用已經世界領先。但底層平台,乃至更底層的核心演算法、作業系統、晶元、光刻機等還比美國差很遠。這些東西需要從基礎學科數學、物理等抓起,不是經過一代人就能完成逆襲的。

中國過去的幾十年,貿工技取得上風,使得中國上層應用發展迅猛,人民生活得到極大改善。目前國家已經意識到基礎學科的重要性,亡羊補牢猶未晚矣!

2樓:Masks.z

根據馬哲思想,上層建築受制於底層基礎,當上層建築在某個方向發展到一定程度時,只能期待底層基礎的突破才能得以突破。這也顯示出,這二者中底層基礎更難突破。

說到現實生活中來,往往不是軟體技術限制了我們,經常是硬體技術限制了我們。

3樓:嵐紜

陳越姥姥說的很清楚啦

這樣說吧,引用我們副院長的話

數學能學好的人其他兩個學起來不會很吃力

倒是其他兩個特別好的,數分可能一點都看不懂

4樓:孫衛

都挺難的。

(1)軟體工程,不是以程式設計為基礎的,而是以解決問題的應用為基礎的,所以,計算機,應用數學(計算方法,演算法模型)都是必不可少的。資料庫,程式設計,各種開發環境都需要適應。還需要對使用者需求,功能要求,操作流程有理解。

所以,軟體工程做好不容易,但是就業前景光明。

(2)計算機,這個名稱屬於泛專業,基礎涉及計算機,軟體,資料庫。專業會涉及作業系統,資料庫,伺服器,網路,安全等方向,也會有一定的程式設計能力。需要配合軟體開發,資料量,檔案量等設計計算機服務體系結構,保證軟體的安全可靠的執行。

就業前景也不錯,就是可能是乙個萬能工程師,啥都會,啥都不深。

(3)應用數學。從名稱屬於解決問題所需要的數學,不屬於理論數學。所以數學,計算方法,演算法模型是必修課,但是今天的演算法乙個是自己程式設計實現,乙個利用已有的工具實現,就會出現需要學習程式設計,資料庫,檔案系統和需要學習大型工具軟體兩個分支。

如果是程式設計那個分支就和軟體工程有很大的交集。

所以都不容易,前景都不錯。

5樓:絕度

軟體工程比計算機好學(軟體工程不學硬體,硬體需感興趣的人才能學

應用數學最難……

不過應用數學學完了,做科研吊打軟體工程/計算機(但是的確缺乏基礎程式設計能力,不過不排除某幾個應用數學大神程式設計666)

電腦科學與技術與軟體工程我該選哪個?

Migiyo 我是計科專業學生 如果對電路原理,網路原理,微控制器,彙編不感興趣的話,還是學軟體工程比較好。畢竟那種課程讓我痛不欲生。CS還是偏考研學術的,軟工是偏應用的。就業角度兩個都差不多,但是CS可以做的方向比較多。 魅力高跟鞋 計科和軟工的區別在側重不同。計科更偏學術和原理,而軟工更注重應用...

電腦科學與技術 軟體工程 物聯網工程的區別有哪些?就業方向分別是怎樣的?

GameGeek 說實話我對比了部分院校的培養方案軟體工程和計科差不多也就是差了嵌入式微控制器 而物聯網學的差的很多涉及感測器電路原理自動化等所以硬體學物聯網硬軟學計科 純軟學軟體工程就業方向大部分人都去了網際網路企業公司上班 總的來說,物聯網和另外兩個就差別是在太大了不管是學科內容還是就業。從學科...

軟體工程和電腦科學與技術這兩個專業哪個好?還有以後分別能從事什麼工作?

就我們學校軟工學費貴,高中錄取分數低 前幾年軟工甚至是提檔線 研究生錄取難度低幾個量級。課程相似,有些同學認為即使名字相同,軟工的課程相對水。軟工就業導向更明顯,學生實習情況更好一點。就業學歷方面基本沒啥影響,主要看個人水平,實習好會更好一點。總體科研水平計算機更好,部分牛組會有特殊招募,普通的差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