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電腦科學與技術師範類好就業嗎?聽說現在不缺計算機老師了?

時間 2021-06-27 17:40:56

1樓:日天山君

謝不邀,利益相關(目前就讀於南京師範大學計算機學院)其實如果是當普通的資訊科技老師,計算機專業本科期間學的所有東西大概率都用不上,反而是他們教育科學學院的教育技術專業的更對口,學一學flash啊,學一學ps呀,畢竟中小學就教這些嘛,總不可能跑去中小學教他們微機原理、作業系統這些吧(攤手)。

所以我們學校從去年開始計算機師範專業就不招生了。

不過相對於普通的資訊科技老師之外,還有一種,那就是資訊科技競賽教練員。在奧林匹克競賽中,有一項就是資訊學奧賽,那些可都是演算法和資料結構方面的內容,可不是他們教育技術專業隨隨便便能搞定的。

不過就算是計算機專業的學生,想要把競賽教好那也不簡單了,畢竟你得自己能把題做出來。

P.s.資訊競賽教練員的薪資通常都是挺高的喲()

2樓:喜聞樂鍵

不是現在不缺,而是十多年前就是這個樣子。中小學階段,計算機課乙個星期能有一節就不錯了。所以乙個學校也要不了幾個計算機老師。

計算機師範類畢業之後也不一定當老師,從事計算機相關的各行各業都有。

當公立學校計算機老師編制太難考,如果真想當老師,而且有當教師的天賦,現在計算機培訓機構那麼多,可以進培訓機構,高階的做不了,少兒程式設計總是可以的。

3樓:

好就業是看人和學校,不是看專業。專業熱度一直都有的,但是大多數的同學水平一般甚至不如一般人。

計算機老師不缺,專業的優秀的永遠都缺。

計算機類 電腦科學與技術 電子資訊類 這些專業有什麼區別?

計算機類 電腦科學與技術 電子資訊類 各個學校對於專業的安排和定位不同,我以北京某211理工類院校為例計算機類 是電腦科學與技術的大類,包括但不限於電腦科學與技術,還有物聯網工程,資訊保安等等都可以算在計算機類這個專業裡,一般情況下,如果是按大類招生,如計算機類,會在大二或者某個時間分小專業,畢竟沒...

本人大一,計算機類(電腦科學與技術,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還沒分流,想買筆記本,預算5k到6k

浮生未歇 我大四計算機的,建議就是計算效能要高,玩不玩遊戲都可以買遊戲本。5 6k可以買很好用的電腦了。主要是後面的課程會用到方方面面的技術,有些開發工具還是挺吃效能的,還有就是記憶體空間大小沒太大關係,買個固態硬碟就能解決的事情不用糾結。網購好點,線下店太黑了 Addison 關於專業 說下我們大...

對計算機零基礎大學可以學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嗎

當時明月在 可以呀,大部分人都沒有基礎。即使是有基礎的人也沒有很大差距,很快可以趕上。當然其中也有一些比較強的人,上大學之前就已經熟悉幾種程式語言,對資料結構和演算法有一定了解,甚至已經刷了很多oj了。不過這種人都是少數,不用有太大壓力,沒基礎學計算機完全沒問題 忽然想到自己曾經也問過這個問題 鄭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