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和空間,算是物質嗎?

時間 2021-06-16 12:10:21

1樓:橫山老屍

不是。物質的定義是:

注意是構成一切物體的實物和場。而空間是容納一切物體的未知存在,時間則是一切物體變化所造成的現象。

也就是說物質依賴於空間而存在,時間依賴於變化而存在

2樓:多時空

物質有兩個基本屬性:一是存在性,二是運動性。因為物質的存在,而產生了空間;因為物質的運動,而產生了時間。

正如水的存在就有了江河湖泊大海,水的流動就有了漣漪波浪濤聲;江河湖泊大海和漣漪波浪濤聲就是水的屬性,江河湖泊大海的本質就是「水」,漣漪波浪濤聲的本質就是「水的流動」——空間、時間就是物質的屬性;空間的本質就是「物質的存在」,時間的本質就是「物質的運動」。如果水不流動,在風平浪靜的湖面,就沒有了漣漪波浪濤聲;如果物質不運功,巨集觀微觀都絕對靜止,就沒有時間了。例如地球停止繞日公轉,就沒有了「年」、沒有了「四季」;地球停止自轉,就沒有了「白天黑夜」、沒有了「1天」、沒有了「24小時」、沒有了「分、秒」;地球自轉公轉都停止,「地球本地時間」都沒有了。

3樓:冰笛

不算!空間是用來描述物質間的相對位置關係的,時間是用來描述物質的變化過程的,兩者都是物質的固有屬性,而不是物質本身。

物質的定義:構成物體的最小單位。結構的定義:構成物體的物質之間的關係(主要是時空位置關係)。

冰笛:論唯心與唯物主義的統一

4樓:漢華

時間和空間,算是物質嗎?筆者認為時間和空間及物質是三位一體不可分割的乙個整體,如何證明呢?由於筆者在全球是第乙個發現引力子的人,並且推導出引力子G方程式:

G=4C'^3/10h'^9,表明引力子G能夠創造乙個4維巨集觀世界:4C'^3,即是3維立體空間:C'^3和1維時間C',還能創造乙個10維微觀世界:

10h'^9,其中含有乙個3維立體空間C'^3和乙個6維卡拉比一丘流形空間加1維時間C':3+6+1=10維時空,可知由引力子G產生的時間和空間中,並沒有包含物質,證明時間和空間及物質是不可分割的乙個整體,並且它們也不能單獨存在。

5樓:宇上真人

時間是個抽象的概念,既然是「抽象」,就不是物質。時間是從「物質的運動過程長度」抽象而來的,可以說是這句話的代名詞,即,說「時間」和說「物質運動過程長度」是乙個意思。比如說:

你跑100公尺的時間是10秒,和說:你跑100公尺經歷的過程長度是10秒,這兩句話是乙個意思。

「空」就是一無所有。「空間」通常指物質之間空的部分。「空間」就是「空」的部分。所以,「空」和「空間」都是一無所有,還談什麼是不是物質。

當然,空和空間也是乙個抽象的、理想的概念。現實中,空中也至少充斥著電磁波。在一般的研究中,我們會忽略那些對研究沒有影響的電磁波、某些粒子等,而將看不見、也沒有任何觸覺的區域視為空。

比如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會將大氣環境也視為空間。比如,房間、室外空間等這些說法。

對於「時間」和「空間」,人可以以自己的智慧型而認知。

不要讓亂七八糟的東西充斥自己的頭腦,自尋煩惱。那些東西無益於科學研究。

再有,牛頓對時間和空間的定義並非說只是絕對的,這種觀點是那些沒有看過牛頓書籍的人、或是根本看不懂的人亂說的。當然,也有一些是中文版翻譯的錯誤導致的。建議看英文版的——當然要求科技英語語法能力較好才可。

牛頓對時間和空間的定義中都有談到絕對的和相對的。只不過,我認為他的「定義」談不上是定義,應該是談屬性。

6樓:古武

按康德的觀點,時間和空間是一種直觀,是一種人類先天具有的能力,物理上也有類似的說法時間和空間不能脫離物質單獨存在。而我的觀點是時間概念是人後天學習而得的一種能力,如果我的判斷正確那麼可以觀察到嬰兒沒有時間的概念。

7樓:李澄宇

空間是與天體有形的萬有引力物質相對的,無形的泛有斥力物質,所衍生的斥力場空間屬性。

時間是物質的運動,所形成的運動變化過程。根據人類的衡量比對需求所設定的、統一的時間參照屬性。

如果說空間是物質的具體屬性,那麼時間是物質運動變化過程屬性、所衍生的抽象屬性,完全不是同乙個級別。不僅是時間,連高階別的空間,也只能是物質的屬性,而不可能是物質,完全算不上物質。

8樓:銀河

物質是唯一的客觀存在,時間不存在,物質運動不依賴時間,沒有時間,物質照樣運動,時間是人們為了測量物質運動而創造的,空間同樣不存在,物質運動同樣不依賴空間,沒有空間,物質運動照樣進行,空間也是人們為測量物質運動而建立的

綜上,時間和空間是意識為了方便測量物質運動而建立的概念

9樓:哲學為何p開頭

1、哲學語言「 時 times 空=事 things 物 」自然語言,兩者本來就混在一起;

2、哲學 = logic 遊戲,哲學家另外還「創作」了一些「哲學語言」,異名同謂,如此而已。

物質真正佔空間嗎?

那克爾 啊!近代哲學其實都是在想這樣的問題,題主可以去看看洛克和康德的書,或者受巴門尼德 多多和費希特忽悠一下也能開拓下思路 題主說得並不是物質和空間的關係,而是原子和虛無之間的關係,這是盧克萊修的邏輯,不過題主的原子要比盧克萊修更具現代自然科學風格 物質被題主認為是個緊實的東西,有著明確的能與非物...

時間 空間是什麼?是物質嗎?真實存在的東西嗎?

肚子好餓 我也是物理盲。不過之前有看到乙個很厲害的回答,時間空間在我們所處的維度空間裡是不可估量捕捉物體,假設公升入更高維度,時間和空間能和我們常見的玻璃球一樣可以成為物質。在我們現在的維度裡他不能成為物體。1 我們的認知水平不足以了解 這個是肯定的現代科學才多少時間。2 認識受限制於維度,他具有我...

如果這個宇宙沒有任何物質,沒有空間和時間,那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嚶嚶嚶 首先你這個命題本身就是錯誤的假設。理由很簡單,如果宇宙什麼也沒有,我們也不可能存在,可事實上,你是存在的,所以,你這個命題謬誤!我給你修正一下,應該這麼說 如果宇宙中的一切物質在本質上都是混沌的虛無狀態,那麼,終極命題就是,為什麼要是存在,而不是不存在?換句話說,我們既然如此清晰地感覺到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