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應堆執行到乙個週期的後階段時,為何要降低慢化劑的溫度(降低堆芯功率到90 滿功率)?

時間 2021-06-07 12:15:07

1樓:liangzy

是否採用延伸執行,除了安全因素,經濟因素也很重要。壽期末廢水量加大;大修承包商什麼時候到場;萬一計畫外停堆了開不了堆,都會增加成本。迄今為止碰到過唯一一次延伸執行,是迎峰度夏期間應電網要求,電廠推遲換料一周。

其他情況下都是計畫時間到了就下行。

2樓:小布呂

多發一天電1000w,兩天90%發電就是1800w利潤,材料隨便寫,利潤怎麼分配看電站了~

機組臨界硼濃度隨著燃耗的加深不斷變少,到最後換料的時候臨界硼濃度會降到乙個非常低的範圍之內,而這兩天的執行就是把臨界硼濃度向更低進行調整。而這個臨界硼濃度是核電機組堆芯自穩定乙個非常重要的引數(如果堆芯失控,反應堆溫度急劇上公升,硼濃度自由的負反應性會反向的控制機組的失控狀態),是堆芯安全的重要引數。所謂增加幾天的執行方式,是通過其他(如控制棒的負反應性)來補償硼的減少以達到穩定狀態。

這種操作是承擔適當的風險換來適當的經濟利益。

3樓:北山

在堆芯壽期末,燃耗不斷加深,剩餘反應性不斷降低,降低慢化劑溫度可以使慢化劑溫度係數(為負值)絕對值降低,提高剩餘反應性,達到臨界多發兩天電,達到更深的燃耗深度,提高經濟性。理論上反應堆能在任何功率水平穩定執行,對機組沒有影響。

如何自製乙個核裂變反應堆?

張子立 裂變反應堆並不難,難的是自持。黃餅我記得是買得到的,實在不行買天然U礦石,然後提純U元素,不是提純U235 然後用重水做慢化劑,你肯定能得到一定程度的反應。但是能不能自持,這個是需要精確地計算的。燃料棒的位置,燃料棒的大小,重水的量,等等。 AlexOk 我本科的時候學校裡有乙個TRIGA ...

如何在喜歡的女生賣萌時做出乙個正確的反應?

行一 正常型的妹子比如一樓,在妹子不反感你的情況下拍拍她的頭,溫柔是必殺技 對方會很開心。不太正常的蛇精病犯蠢型的.用比她更萌的方式回擊!從此一拍即合然後變成蠢貨二人組從此一起瘋瘋傻傻鬧天涯過上幸福愉快的生活 彷彿看到了美好愉悅的未來. 朱朱 題主你好 如果我是那個喜歡賣萌的妹紙,我會喜歡這樣的反應...

乙個人接受的教育到哪個階段才可能會對他的人生產生較大影響?

葉子 這個問題因人而異,主要要結合你自身對自己的要求,也結合個人的能力。一般來說,現在的社會需要各方面的人才,如果你適合學習,那就可以一直學到碩士,博士,這樣無論是對你的就業還是個人能力都會有很大的影響,如果說不太適合學習,你可以選擇讀完本科或者高中去學習一門技術,用來支撐以後的生活。 已登出 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