顱骨傳聲快於耳傳聲,那我們聽到自己的說話聲,為什麼沒有兩個呢,乙個快(顱骨傳)乙個慢(耳傳)?

時間 2021-06-02 19:41:26

1樓:嵇三不愛山濤

如果波長足夠短,換言之頻率足夠高,那麼我們用的不是時間差(interaural time difference (ITD)),而是量級差(interaural level difference (ILD)).

反之我們才會用到ITD。這種情況下你雙耳最大的時間差是聲速除以兩耳的距離。但是這個時間差在從雙耳傳入,到轉化成電線號,最後到負責運算ITD的神經簇,也就是medial superior olive(MSO)的時候,恰好能被compensated.

在貓頭鷹,畿內亞豬,甚至雞和鱷魚都被證實了。可是這個時間差的compensation 是如何實現的,還是很有爭議的。主要有幾種學說,一是同側(ipsilateral)神經的axon會繞乙個圈,從而達到總長度和異側(contralateral)神經axon相似;異側神經傳導速度更快,可能是mylin sheath更多,或者epithelial cell的原因;還有inhibition tuning。

但是至今沒有明確結果。

言傳聲教西班牙語怎麼樣呢?

螞蟥王子 對於乙個新人來說,選擇乙個可靠且信任的機構和老師非常重要,我很慶幸,我遇到了很好的老師,言傳聲教這個機構我也是第一次接觸,之前我報過線下課,跟這種網課有一些區別,算是比較新穎,這其中遇到了很好的老師和一些興趣相投的同學,大家都能在一起歡快的交流。尤其是我的西語授課老師Florida,她算是...

請問演唱的傳聲道長短是什麼意思?

唱功大學 先來說說什麼是 傳聲道 吧。聲道,就是我們的呼吸道。呼吸道分為上呼吸道與下呼吸道。上呼吸道包括 鼻 咽 喉。下呼吸道包括 氣管 支氣管。見下圖 國內不少聲樂教師甚至還提出了所謂的 上聲道 下聲道 可以這樣理解,上聲道即是我們的 上呼吸道 下聲道即是我們的 下呼吸道 其實呢,所謂 傳聲道 包...

顱骨開孔是否真的可以讓大腦「二次發育」?

有時候有的病人顱內壓高,比如慢性硬膜下血腫,腦積水,顱內佔位,腦出血等等引起的顱內壓急性或者慢性公升高,顱骨鑽孔並做腦脊液引流可以起到救命的效果,豈止是 二次發育 那是給了二次生命。 八戒 我叔叔出車禍,頭骨去了大半,萬幸人還活著。現在恢復很好,唯獨性格變化很大。腦子這個東西,能不碰還是不要碰了。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