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意識真的可以控制物質,那麼這個世界會變成什麼樣?

時間 2021-05-06 06:00:10

1樓:我叫維特

我們是先有了意識,然後才去感知世界,而且意識操控者身體,為了更高效的生存和更便利的生活,我們通過意識控制物質的身體,然後再去改變物質世界,所以說意識改變物質並不是矛盾的,你每天生活的一切都是由人的意識改變的物質世界,所以我們才有了社會,所以我們才有了文明

2樓:黎明時分的清醒

首先,這是不可能的,即便可能,也不會成為混亂不堪的樣子,隨意控制的樣子。就好像以前沒有汽車,也沒有交通規則,有了汽車就有了交通規則。乙個成功的人懂得如何控制自己,乙個偉大的人知道如何建立某種秩序,保護這個社會,保護群體。

3樓:愛夢夢愛生活

如果意識真的可以控制物質,我覺得第乙個認識到這個能力的人,會把所有對他有威脅的,他討厭的人第一時間囚禁住或者直接乾掉。細思極恐

4樓:王宗遠

首先來說,意識可以控制物質,在一般的物質層面上講,意識產生,然後有意識的物質身體去造作,這樣可以控制物質,是間接的。而在更高的層面,意識確實也可以控制物質。意識可以直接的控制物質,使物質產生和消亡的一些引數發生變化。

另外,意識之間也可以互相影響,意識是可以互相感染的。其實,意識和物質在最高層面上應該是沒有區別的。意識中也並沒有我,意識是被一種我執的妄念執著而牽引然後使人認為意識是他本身。

如果意識可以創造物質,我們的世界將會變成什麼樣?

一羽 你就存在在乙個意識可以創造物質的世界呀。思維,言語,行動,創造了我們人類目所能及的一切。你每時每刻都在創造自己的實相,只是你自己沒覺得而已。 JDZhao 這是乙個腦洞很大的問題。我可以用乙個較為學術的方式和你解釋這個問題。這會顛覆我們對世界的認知。在你的問題裡有幾個重點詞彙,意識,創造,物質...

如果複製記憶就可以讓人靈魂意識永存,那麼靈魂的驅動是什麼?

三連左輪手槍 瀉藥。話說在前,此題無解。到目前為止,科學界還沒有明確什麼是靈魂。而且各個宗教對靈魂的定義也有很大不同。所以說乙個人類還沒搞清楚本質的事物,如何了解它的驅動呢?那麼題主所說的 靈魂意識永存 也不過是題主自己的臆想。可以看得出題主把 靈魂 近似地等價成了 記憶 這種觀點本身就沒有任何依據...

隨國如果在唐國旁邊,那為什麼可以控制那麼遠的銅綠礦?它就是曾國已經是定論了嗎?

古代不缺銅礦,而是缺技術,有銅礦沒技術的比比皆是。滿清王朝那麼多鐵礦,鋼鐵產量連英國的零頭都沒有,英國的資源那麼少,地方還沒有滿清乙個省大,但實力遠遠超過滿清。 問題一 隨國就是曾國這一說法,如今是不是史家的共識了?好像有些人不認同,但是有些人言之鑿鑿 答 自上世紀七十年代隨州曾侯乙墓出土後,李學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