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銀河系的兩顆不同行星上拍攝星空,可以藉此確定彼此相對位置嗎?

時間 2021-05-31 13:46:28

1樓:

可以,方法如下

1 確定一顆行星在宇宙中的位置:

確定本行星在星系內的公轉軌道,主要是半長軸計算本行星距離任意恆星的徑向距離

選取座標星,確定本行星的位置

2 確定彼此相對位置

以下詳細:

1.1 確定本行星在星系內的公轉軌道,主要是半長軸1.1.

1 在兩個有一定距離Δd的地點,測量正午恆星高度角差Δθ1.1.2 利用恆星高度角差Δθ和距離Δd,計算行星半徑 (前三世紀,埃拉託色尼)

1.1.3 在行星表面重力加速度 (斜面實驗,1590,伽利略)1.

1.4 對於有衛星的行星,利用 , ,衛星公轉週期 ,利用萬有引力公式,計算衛星公轉半徑 (萬有引力,2023年,牛頓)

1.1.5 利用三角函式公式,計算本行星在星系內的公轉半長軸1.1.6 對於沒有衛星的行星

——1.1.6.

1 利用 和 ,計算第一宇宙速度——1.1.6.

2 利用第一宇宙速度發一顆衛星,問題轉化為1.1.4——1.

1.6.3 什麼發不了衛星?

連行星間通訊都做到你發不了衛星?

那就在恆星徑向速度最大的點,觀測恆星紅移/藍移,利用都卜勒效應和光速c,計算行星徑向速度,然後按照徑向速度,橢圓函式和引力勢能公式計算行星近日點切向速度,然後通過切向速度和公轉週期可以知道橢圓面積,用面積可以知道橢圓的半徑(用面積不用周長是因為行星執行在同樣長的時間掃過面積固定)。

1.1.7 第谷知道更初等的辦法,但空白太小了,寫不下。

1.2 計算本行星距離任意恆星的徑向距離

1.2.1 在本行星的公轉週期內長軸的兩端拍攝兩張星圖1.

2.2 測量本行星在軌道長軸兩端相對任意恆星的視角變數,1.2.

3 採用三角視差法計算本行星距離任意恆星的徑向距離1.3 選取座標星,確定本行星的位置

2 確定彼此相對位置

將兩行星問題轉化成(1)中的單行星問題,解決

太陽系位於銀河系的邊緣,那麼在銀河系的中心區域會不會存在非常多科技高度發達的外星文明組成的聯盟?

綠膠囊 沒有意義關係而已。對大宇宙來說視萬物為芻狗。生物借力生活。所謂意義就是人自己的認識。其它不會認識。只是被人利用,人又利用人而已。 銀河系中心區域極端宇宙現象頻發,並不適合生命誕生和原始文明的發展。但是我說的並不是文明在銀心區域誕生,而是強大的文明移居到銀心一一銀河系物質密度最高之地。銀心無疑...

夏天銀河兩側的星星是否也屬於銀河系?

伊卡魯斯二號 度娘百科上常年都有這張圖你卻從來不看。銀河盤面有兩三千光年厚,但人的肉眼分辨單個恆星一般只有一千光年,更遠處是看不到的,因為人眼只能看到6等星。這個數量遠小於銀河的尺度,比厚度略小一些,所以除了超新星外,肉眼看到的所有單個恆星都在銀河系內。舉個例子 太陽在90光年外就看不到了,文青們請...

銀河系的中間是什麼?

無人等待 銀河系屬於棒旋狀星系,具有非常清晰的旋臂,銀河系的直徑約為10萬至12萬光年,擁有大約1000億至4000億顆恆星。太陽系位於銀盤內距離銀河中心27,000光年處的一條氣體濃密,被稱為獵戶臂的螺旋臂內側邊緣。銀河系中心即銀河系的自轉軸與銀道面的交點。在星系的中心凸出部分,呈很亮的球狀,直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