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次物種大滅絕什麼時候到來?

時間 2021-05-12 01:07:45

1樓:麥克斯韋的小迷弟

最近剛讀了一本書,書裡介紹說最後一次生物大滅絕在新生代第四季還是第三季來著,反正距今也就幾百萬年的亞子,是人類直接參與的一次物種滅絕。在近現代有些爬行類或者兩棲類已經滅絕了百分之八十以上,這是一件值得警惕的事情

2樓:

這是昨天看到的新聞,我看到的第一眼覺得很震驚,看完後覺得不可能,再想了一遍…保持懷疑吧。以下給大家乙個參考。

摘自[環球time]

3樓:史塔克

6200w * 6 = 3.72億

6200w * 7 = 4.34億

寒武紀怎麼也要5億年前的事情了

大滅絕的原因是不同的

且不論這種統計學結論的依據是否真實科學可靠靠採集過去的樣本,來推斷未來的事件,這種統計學、概率論的方法,本來就是純概率的事情(不可靠!),何況這個樣本只有個位數的個數

4樓:

正如 @王笑塵 所言,的確有人認為我們現在就正經歷新一輪的物種滅絕,其原因倒不僅僅是人類活動,但不可否認的是人類活動或許在此次物種滅絕中扮演了很不光彩的角色。

但此次物種滅絕是否能算得上大滅絕?很難說!

因為物種滅絕一直在發生,不管是人類產生之前或之後,而現在被觀測到的物種滅絕速度加快,也很難說明整個生態系統中物種滅絕已成為不可逆轉的趨勢。

或許只是人類觀測的深度和廣度都提高了呢

假如未來地球能迎來第六次生命大滅絕,那麼人類現在該怎麼辦?

應該阻止下乙個文明誕生的可能。畢竟人類的滅絕意味著人類這個物種再次不會出現戰爭 剝削等社會問題,而一旦文明再次誕生就幾乎必定意味著戰爭 剝削再次降臨到地球上。 一掬岩漿 該怎麼辦怎麼辦,在大自然的巨變下,無法適應的都被淘汰了。你看恐龍那麼牛的,現在變成了雞。人類如果能活下去,也肯定進化成了另一種形態...

如何看待fgo國服第六次迎來背刺?

latte smile 想問被背刺的遊戲除了bgo還有其他b站自個運營的遊戲嗎?如果還有那麼遊戲部門大概就是在年底用kpi告訴主站誰給你們買番錢了 x 請勿拍打餵食 女朋友跟我說B站到他們大學搞校招招遊戲運營,日語N1合格優先,我猜不是FGO就是A3,我趕緊跟她說別去,盡是同乙個公司的人添的糟心事兒...

請問為什麼在IPCC第六次報告中,目前的溫度要遠遠高於全新世大暖期?

笨笨 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含量公升高 氣溫公升高 雨線北移 大陸荒漠氣候地區長草長樹 增長的綠地吸收過量的二氧化碳 氣溫降低 雨線重新南移。只是乙個迴圈而已啊,所謂的碳中和也不過是發達國家用來限制發展中國家的工具而已。 rockfish hunter 因為那時的大象可能是古稜齒象。即使是亞洲象,那它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