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乙個細胞所含有的基因還原出這個生物可能嗎?

時間 2021-05-09 04:01:08

1樓:Bee

你說的是轉殖技術嗎?還是指人造生命?再者,人類現在還只是可憐的測出了DNA序列,在表觀遺傳,DNA修飾,組蛋白修飾這些方面還是很多都沒研究清楚,雖然要測出DNA修飾的難度不是很大,複製出基因組用MDA應該可行。

但是你還要在體外組裝上組蛋白非組蛋白?再進行各種修飾?這個難度可能不是一點大。

然後再體外組裝成乙個細胞核再植入卵細胞或者ips細胞系裡?可行性很小。

如果要用人造細胞的,別想了文特爾都才能合成支原體。只能說現在的科學技術還不能做到這個。

2樓:Jeff

目前還不能。要想從乙個基因組到乙個生物個體,必須清晰了解所有相關基因的功能和互作機制,以及如何參與發育構建。雖然目前對單基因個甚至部分基因互作的研究已經非常深入了,但是對於生物的整個發育歷程還差得很遠。

3樓:YepBinase

要弄清楚這個問題,要先回答怎麼是基因?

其實隨著科學的發展和認識的深入基因的概念並不是一成不變的。

如果你認為基因是染色體上行使一定功能的核酸序列,那麼有乙個細胞所含有基因不能還原乙個細胞。但是如果你認為基因是染色體上行使特定功能的核酸序列及其調控原件組成的動態系統,那麼是的,可以。

4樓:Best choosers

是有可能的 ,因為乙個細胞包含這個生物的所有基因資訊,若基因的複製和整合性達到一定的整合程式,就可能複製出這個生物來,只是目前技術還不夠完整

5樓:小翔同學

這不就是所謂的全能性嘛

植物細胞完全沒有問題,任何植物細胞都具有全能性。然而動物細胞只有一些幹細胞,胚胎細胞才具有這樣的功能,特別是受精卵的全能性最高。

如果樓主說只用遺傳物質,不用別的話,目前為止技術遠遠不及。

如何估算乙個動物細胞的細胞膜中所含磷脂分子的數量?

林魚兒 1925年荷蘭人E.Gorter和F.Grendel用丙酮抽提紅細胞膜結構,計算出紅細胞膜平鋪面積約為其表面積的兩倍,提出脂質雙分子層模型.成立前提 a.紅細胞的全部脂質都在膜上 b.丙酮法抽提完全 c.RBC平均表面積估算正確。70 80 偏低 40年後Bar重複這一試驗發現紅細胞膜平鋪面...

魔方oll公式表任何乙個公式,用還原好的魔方怎麼變成他的形態 只有還原的過程中才有可能遇見?

Joken 兩種方法 1.重複做那個公式,若干次之後就會出現公式對應的情況,同時重複做也可以練習公式的手法 2.公式逆序,類似R變R L變L 而且很多OLL公式的逆序本身就是另乙個OLL的公式,一下記憶了兩個公式。 人形自走憨 第一種方法,一直做同乙個公式直到情況出現。第二種方法,做解法的逆 如RU...

乙個人全身的各處細胞的基因都一樣麼?如果不一樣,到底是如何確定該細胞就屬於這個人?

鼓冬YD 你的問題分兩個類別,指本人,不一樣,有的細胞分列定局後不能再生 如神經 有的再生快,壽命不同,各基因圖譜不同,序列 時序 不同等。2 指鑑別是否本人。不排異就可確定自已的。別人的血形,器官不可隨便代換。 yang 一般人全是基因都一樣,不過也有特殊情況,嵌合體,形成原因大概是兩個受精卵發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