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職稱跟助理工程師的區別,評助理工程師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1-10-15 06:54:27

1樓:梵塵雲飛

助理工程師其實用處不大。只是作為過渡來使用。但是比起沒有證書來說還是可以起到證明自己專業的作用。

助理工程師是評中級的前提條件之一。中級職稱含金量就很高了,尤其在國企和事業單位,是和薪酬等級掛鉤的。還可以作為很多大城市落戶的條件。

還可以減免個人所得稅。有評中級條件不夠的同學可以找我幫你快速通過。

2樓:證學教育餘老師

級別不一樣評定條件不一樣,部分地區沒有助理工程師無法評中級,還不符合中級評審條件的老兄建議先評初級,

專三本一,理工科類專業,年齡滿22歲;

熱門專業:

建築、市政、機電、機械、測繪、電氣、水利、暖通、自動化等;

只評不考,全程包乾;可查詢帶紅標頭檔案評審表;

3樓:嘉晟EDU

助理工程師也叫做初級職稱,所以二者的區別就在於,中級職稱要比初級職稱高一級,那麼對應到薪資待遇、評審條件等方面,就都會有不同。

碩士學歷——畢業後,可直接評初級

統招本科——畢業後,工作滿1年

統招大專——畢業後,工作滿3年

統招中專——畢業後,工作滿5年

博士學歷——畢業後,可直接評中級

碩士學歷——取得初級職稱後,工作滿2年

統招本科——取得初級職稱後,工作滿4年;未取得初級職稱,畢業後工作滿5年

後取本科——取得初級職稱後,工作滿5年

統招大專——取得初級職稱後,工作滿4年;未取得初級職稱,畢業後工作滿7年

後取大專——取得初級職稱後,工作滿5年

一方面,中級職稱要比初級職稱的薪資待遇更高;另一方面,取得初級職稱之後,想要評中級職稱會更簡單一點,最起碼工作年限的要求會少一些。

以上!

評助理工程師細節?

星河三三 每個地區的評審條件都不一樣,例如,我們湖北武漢的助理工程師評審要求是 1 工科專業 2 專科畢業滿3年或本科畢業滿1年 3 提供武漢工程類公司公章 前兩點是硬性要求,滿足就可以評 寧曉箏 看你是哪個地區的,每個地區人社局的要求不一樣,例如湖北地區,助理工程師評審要求是工科專業,專科畢業滿3...

助理工程師跟工程師助理有什麼區別?

寧曉箏 工程師職稱等級,分別為 助理工程師,中級工程師,高階工程師,是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 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級稱號,是反應你專業能力 技術水平的標誌,會有證書證明,後期可以憑助理工程師再公升中級工程師 而工程師助理,相當於就是協助別人的乙個崗位,是沒有證書的 姚利民 助理工程師是工程師的初級職...

評助理工程師的渠道?

W先生 建議實地了解清楚比較好。現在助理工程師可以直接評審,評審方式也比較簡單。只要條件滿足即可申報。一 如何申報助理工程師?申報助理工程師需要什麼條件?1 大專畢業,工科類專業,工作滿3年,考核合格,可初定助理職稱資格 2 本科畢業,工科類專業,工作滿1年,考核合格,可初定助理職稱資格 二 申報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