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乙個網口,如何令電腦和智慧型電視同時有線上網?

時間 2021-06-29 20:47:27

1樓:邱在弘

看別的回答都是讓你用交換機是不是?

嗯對,交換機是最簡單的方法,但是交換機可以說是多餘的。你只需要一把剪刀,兩個水晶頭,乙個壓線器就能做到兩台裝置共用乙個 RJ45 網口上網。

注意一下,這種操作有風險而且會有效能損失,如果你不想折騰或者對網路傳輸效能有要求的話,還是乖乖用交換機比較好。

在開始之前,你需要檢查一下你的網線是否符合需求。你的網線裡必須有總計 8 根的四種顏色的線。然後就可以開始搞事情了!

用剪刀將網線剪開,將裡面的四根顏色不同的線分出來,按照自製網線的方法壓到水晶頭上就好。然後你就得到了一條——RJ45 一拖二網線!

現在插上試一試,是不是也能上網,和分別接在兩個網口的網線上一樣?

但是還是有區別的。這樣的網線只能工作在 100Mbps 或者 1000Mbps 半雙工模式下,這也就是之前說到的「效能損耗」

並沒什麼卵用的參考資料:http://

m.guancha.cn/life/2015_

03_22_313145.shtml

客廳只有乙個網口,每個房間都有網口,如何把路由器放在客廳?

曹曉陽 想把路由器放客廳無非就是想讓無線路由器放在比較中間的位置,好讓每個房間都有訊號。其實可以多買乙個路由器放在光貓旁邊。然後插上每個房間的線,包括客廳的,然後把無線能力強的路由器放在客廳就行。如果不想買路由器就把網口的模組拆開看看裡面是不是有備用線,如果有備用線就把路由器放客廳。光貓接在客廳的主...

只有乙個微波爐和乙個電煮鍋如何做出健康的一日三餐?

臉滾鍵盤 小熊這個也很好,除了蒸還能煎蛋煎肉排什麼的,奧克斯那個也不錯,功能都在下面了 電煮鍋我沒什麼好辦法拿去煲湯吧,或者做一點焯水的熗拌菜,打個荷包蛋什麼的,微波爐能玩的花樣比較多了,主食的話各種可以微波加熱的比如速凍的包子饅頭餃子之類的,肉的話雞胸雞腿牛排考慮到不說健康問題豬肉啥的就算了,乙個...

手機效能和電腦效能不在乙個檔次,但為什麼電腦卡的要死,手機卻執行飛快?

知乎彈nm登陸窗呢 只說使用情況,我個人使用情況感覺有三點不同造成的。1,快取比例低。手機配置4Gram 64Grom 和6G 128G這樣的,電腦多數是8G或16Gram 硬碟會有256G,512G,甚至1t,2T,外掛程式硬碟和多硬碟的就更誇張了 2,手機很少關機,電腦經常開關機,每次關機記憶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