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e的骨架建模可以用已經建好的模型來做嗎

時間 2021-06-16 13:37:19

1樓:充滿好奇的中年人

@飛鳥Kimi,個人認為這樣做其實更有意義,以下純屬個人不成熟的見解:

骨架模型用於定義最核心、最基本、最常用的參照基準,也就是點、線、面,這些點、線、面定義的是否合理,和整體結構是否能夠完好的實現引數化設計息息相關。如何合理的定義這些點、線、面,則又依賴於設計者本身對於整體結構的熟悉程度。

開發乙個全新的產品結構,在建立骨架模型時,往往只能定義較少幾個最基本的參照,因為在這個時候,整體結構還只是頭腦中的構想,無法為骨架模型提供更詳細的資訊。如提問者所述,手頭已有一部分零件模型,說明提問人對結構起碼進行了部分的詳細設計,在這個階段,對整體結構已經有了相對詳細的資料,此時建立的骨架模型,一定比一無所知時建立的骨架模型更為完備,更利於整體結構實現更多的引數化。

分享下本人開發過的幾個產品的設計過程:一般的產品完全市場化大概要經過功能樣機、產品樣機、小批試製、大批生產這幾個階段。在這幾個階段中,相對完備的骨架模型往往誕生於產品樣機後,小批試製前。

在此階段,設計者對於整體結構已經有了非常清晰、詳細的了解,清楚知道可以採用引數驅動哪些特徵,並可以根據這些資訊建立更為複雜、合理的骨架模型。這樣的骨架模型對於產品進行系列化設計時的幫助非常大,結構相對簡單的產品,若骨架模型設計合理,開發系列中的其它產品時,甚至只需要修改骨架模型上的相關引數,就可以得到該產品完整的設計圖紙。

2樓:金戈

首先你得先知道什麼是你所謂的「骨架建模」,其實我認為你想問的問題應該是如何把已經有了的設計轉換成自頂向下的設計,我們先來看一張圖

可以從上圖看到骨架在自頂向下設計中所在的位置,它呢是根據元件內的上下關係建立的特殊零件模型,使用它不必建立元件並將其他裝配到一起,就可以發展設計規範,骨架零件時元件的乙個3d布局,建立元件時可以將其用作構架。

骨架模型的方式只是自頂向下設計常用工具的一種

資料共享:可實現裝配到零件或零件到零件的資料傳遞,不僅能夠在裝配體內部實現資料傳遞,也能呼叫裝配體外的資料傳遞。

proe中資料共享的方法有:

From File...(來自檔案….)

l Copy Geometry…(複製幾何…)

l Shrinkwrap…(收縮幾何..)

l Merge…(合併)

l Cutout…(切除)

l Publish Geometry…(發布幾何…)

l Inheritance…(繼承…)

l Copy Geometry from other Model…(自外部零件複製幾何…)

l Shrinkwrap from Other Model…(自外部零件收縮幾何..)

l Merge from Other Model…(自外部模型合併…)

l Cutout from Other Model..(自外部模型切除…)

l Inheritance from Other Model…(自外部模型繼承…)

關係:控制引數與引數之間的關係。關係是產品進行設計控制的基礎,存在於:零件及裝配,布局及骨架。

布局:定義產品中的主要引數和尺寸,並通過關係式控制引數間的關係。

骨架模型:在裝配中提供零件或子裝配的設計參照,使設計資訊集中在骨架模型中,並通過修改骨架模型實現對整個產品的控

以下摘自網上

而使用骨架零件可以實現以下三種主要目的:

1.作為介面

可作為元件間的設計介面來建立和使用骨架

發動機元件介面

2.劃分空間宣告

3.確定元件的運動

它可以指定元件的運動,這樣就可以在加入元件前建立複雜的連

杆運動。

自頂向下設計是一種設計方法,工具方法也不是乙個,所謂的骨架模型也只是其中一種方式,這裡面骨架一般都是先行根據設計來確定的,骨架可以控制零件關鍵形狀引數,也可以控制零件裝配位置,如果題主只想單一用骨架來控制零部件裝配位置,我覺得以你現有設計的可以做,也不複雜,如果說還想通過骨架模型實現整體的變動調整工作量還是太大,也不容易實現。更何況自頂向下設計是需要一整套管理流程和設計標準在裡面的,所以建議題主還是老老實實一步步的自上而下的做好工作。

新手入坑,高達模型骨架可以用馬克筆塗裝嗎 如果可以推薦乙個顏色謝謝。?

liang zhou rg一體成型骨架一定要小心,我用郡士ex槍鐵色塗馬克兔的手臂,滲進O型扣裡,幾分鐘之後直接斷成三截。要塗也一定要蘸塗料塗,不能直接塗。 ExShepherd 先學會看說明書了解板件材質。新手的話ABS材質的骨架就別處理了,非常容易被油漆溶劑腐蝕。PS材質的話直接買田宮噴罐整板噴...

哪些牌子的口紅孕婦可以用?

疏疏三吉 推薦乙個比較小眾的日本有機彩妝品牌Naturaglace,口紅是孕婦可以用的,日本超人氣模特梨花在懷孕時就把全套護膚換成了Naturaglace,我之前也是翻日本時尚雜誌時偶然看到這個牌子,成分比較溫和,口紅的唇色是專為亞洲人研發,因為成分天然,上嘴顏色會比一般的口紅要淺一些。這個牌子使用...

中考可以用0 35的筆嗎?

白駒 還是別吧。我同學之前和我說0.38可以,但是我還是不敢用。我也是今年的中考生,建議你現在適應一下0.5的筆芯吧。畢竟是關於自己前途的事,馬虎不得 不請自來 和別的答主持反對意見 用自己順手的筆 確保習慣使用的筆有足夠的水 我本來中考前用的最順手的一支0.35的筆,考語文時突然斷水了,沒錯我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