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舊硬碟上成功遷移win10系統和軟體到新的hdd?

時間 2021-06-09 19:17:05

1樓:Bryvitor

這周剛剛做了一次遷移,之前使用傲梅8.3的「遷移到固態硬碟」功能,失敗。問題如下:

能引導,也能出現Windows啟動的畫面包括轉圈,然後系統在閃一下後就只出現轉圈,接著就什麼也沒有顯示了,硬碟指示燈還在一直閃爍,長時間不動還回關閉顯示器(紅燈),按一下鍵盤顯示器開啟(綠燈)硬碟燈也始終有閃。就是無法進入系統。

採取下面的方法解決:

使用傲梅的分割槽複製功能,選擇扇區到扇區複製。我的固態硬碟沒有原來的C盤大,所以先縮小了C盤分割槽大小。複製完後使用大白菜PE啟動,重寫引導就可以正常啟動了。

可能需要在bios/uefi中調整啟動順序。

2樓:Leon Xue

gpt分割槽的系統盤,我只遷移過兩次。沒用過別的備份還原軟體,還是老古董ghost。

其實,ghost對gpt分割槽的備份還原,與mbr格式沒有任何不同,資料都能完整轉移,沒毛病!!

之所以gpt系統還原後不能啟動,是因為硬碟分割槽簽名與老硬碟不同。(每個硬碟分割槽表頭有乙個ID,對於gpt每個分割槽還有乙個ID。備份軟體不複製這個,現在新的備份軟體也一樣不。

)這個問題對mbr分割槽一樣存在。只是ghost在還原mbr系統分割槽時,還多了乙個動作——自動修改bcd檔案,因為這個檔案就在同乙個分割槽的根目錄上。而對於uefi系統,這個檔案在另乙個分割槽——esp分割槽。

ghost還原之後,拿個PE啟動(我是直接用原版安裝盤啟動,點左下角「修復計算機」後進入命令列。),執行一下「bcdboot ...」就行了。

當然不能稀里糊塗照人家教材上的原樣打,要依據你的分割槽碟符分配情況。實際上,這個命令,並不是修復本來的bcd啟動項,而是新建乙個。所以,其實,esp分割槽不需要備份還原,先格式化好就行了。

換硬碟後,如何遷移正版Win10系統?

6.18入手了固態硬碟,剛剛做了完美win10遷移的來答一波。工具 傲梅分割槽助手,DiskGenius,裝了winPE的U盤。1,使用傲梅分割槽助手,選擇遷移到固態硬碟。遷移前,看下原C盤是否有個隱藏主分割槽,如有,則固態硬碟需要建立分割槽,把檔案拷過來。2,設定固態硬碟啟動,重啟失敗。3,別急,...

win10如何完整系統遷移?

完整系統遷移到另外一台電腦,而又不用外接硬碟盒子。那麼當然可以用 備份 和 還原 組合功能。現在市面上很多專業備份軟體,像是Acronis True Image,Easeus todo backup,傲梅輕鬆備份,以及DISM 也可以實現備份系統,然後還原到其他電腦的功能。由於需要免費軟體,那麼就推...

如何在一塊SSD硬碟上裝win10和manjaro雙系統?

劉座山 非常簡單 先正常全盤裝win10 2.進入win10 右擊我的電腦 選擇管理 最後找到磁碟管理器 3.找到這塊全盤裝win10的ssd,右擊壓縮,選擇乙個合適的量,我的256g ssd,選擇了80g給linux 4.接下來插上manjaro的安裝u盤,一路跟著教程,分割槽的地方,選擇共同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