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礎學習大資料可以行嗎?統計學專業,想參加培訓班,是學資料分析好還是大資料呢?

時間 2021-06-09 02:09:26

1樓:玉姐姐

零基礎學習大資料當然可以了,不會才學呀,會了,都找工作去了,還有他們大資料培訓班什麼事?

你統計學專業,學大資料,那思維應該是一樣的。麼有多大的區別吧,應該更有利於學大資料吧。

報個大資料培訓班,糾結正常吧。畢竟選好了大資料培訓班,自己可是少很多事兒呢,最主要的是跟自己以後的就業有直接聯絡的啊。有乙個會傳授的老師很重要的。

你可以從師資、之前在你心目中的機構出來的學生去打聽一下。

不過還是建議你在報班之前,先看一下大資料主要是講什麼的,有什麼作用,從事的就業方向是什麼,然後再考慮報班的事吧。到時候學完了自己不喜歡,那真是浪費時間啊。

大資料主要學的內容:

了解清楚了再行動。

2樓:嘴角上揚

我入行大資料行業快快兩年時間來看,大資料行業和統計學非常對口,大資料概念太過龐大,建議先從資料分析開始,自學能力強不用報班,必被技能excel,sql, python或R,以及很好的統計學知識

3樓:

取決於你以後想要的發展方向是什麼。

統計專業算是有了乙個很好的基礎了,但是資料分析和大資料學習的課程內容很不同,難易程度也不同。要是0基礎的話,可能資料分析比較容易上手。

哪怕資料分析其實都可以分成很多類:比如業務向和技術向的、比如爬蟲、BI、資料庫搭建、資料埋點……很多任務作崗位都叫資料分析/大資料分析,仔細看內容還是有很大區別的。

學習之前先了解兩個的不同,決定好方向先吧。

4樓:心如止水

不要輕易轉行!大資料跟統計學是兩碼事,不要看什麼熱門就去學什麼,所有培訓班能學到的東西東西都是很容易被淘汰的,那只是一門技能。記住道德經的一句話:大美不美!

5樓:生有所夢

資料分析是大資料行業裡的一種工作內容,資料分析相對於資料探勘和開發來講是較為簡單的。如果是統計類專業,推薦學習資料分析,如果是計算機類專業,推薦學習資料開發和挖掘。

6樓:淺淺訴離殤

無論是資料分析還是大資料,作為統計學專業都是有有優勢的,資料分析更加注重你的統計領域的模型問題,而大資料跟程式設計靠的更近。

資料分析用spss就可以,但是大資料那就只能R和Python了,統計專業的程式設計應該都涉及過,但也都不深。

主要看自己擅長什麼了,自己再學習過程中感覺哪方面更容易點。

7樓:kexiblue

統計學專業有天然的優勢,可以試著從分析工具著手學習,如python、SAS、R等,學完工具後,做一些資料分析模擬賽,就能把統計學和工具有效結合起來了。

8樓:fanlu0411

跟bilibili自學個spss+python,簡歷就有含金量了。真正到工作上統計學沒有實際意義,就是會用各種小工具得出結果罷了。如果能在實習的時候有實踐能用到這兩項,就更好了,但可能性不大,實習基本就是做一些最基礎的案頭整理工作。

9樓:foremost

請問題主目前在職,還是在校學生呢?

1、首先回答:零基礎學習大資料可以行嗎?

不去嘗試就是不可以,勇於嘗試才可以。

2、統計學專業

從專業的角度,如果是跨行,統計學也屬於數學類的分支,大資料也算IT類乙個分支,從事IT,學數學的邏輯上,思維上,接受度會高一點,那麼多數學公式都能搞定的人,學習能力一般都不會差。

3、是學資料分析好還是大資料呢?

大資料其實是包括資料分析的。

大資料就業的崗位很多,目前主要分為:大資料架構師,大資料開發工程師、大資料運維、大資料架構師、資料探勘工程師,大資料資料工程師等,當然很多公司的title但,崗位職責是相同的,例如大資料開發工程師也被叫做hadoop工程師。

4、對於培訓

我個人建議:

(1)要考慮是錯成本

培訓機構動輒上萬學費,而且培訓線下一般週期6個月,時間和金錢成本太高了。建議先去公開資料了解,再購買一些優勢課程,例如知乎大V的live,課程進進學習,先去了解,再做決定。

(2)不要因為焦慮被收割

如果對目前工作不滿意,確實下定決心換行,有焦慮情緒正常,但請不要過分焦慮,不要因為焦慮被各大廣告吸引,被割韭菜了,難受的是自己,換行需要長期準備,思想上,和時間上,不容易,但請堅持。

希望,上述回答能幫助你!

10樓:巍峨如山

你的專業是統計學就不是0基礎,可以說是專業對口。資料分析和大資料之間不是選擇關係,需不需要學大資料取決於你想入職的行業和公司。資料分析的物件可以是小資料集,也可以是大資料集,區別只是工具的不同與環境的不同。

建議先去看看自己喜歡的行業,喜歡的公司,看看他們發布的職業要求,按圖索驥,這樣是比較有效率的。至於學習資料方面,這方面的課程參差不齊,胡亂標價,不建議報班,動輒好幾萬,實際上專案質量堪憂。

11樓:

在沒有大資料這個詞的年代,大資料被叫做資料分析。

在有了大資料這個詞之後,資料分析被叫做大資料。

所有和資料沾邊的事都自稱為大資料。

所有放伺服器上的都自稱為雲。

所有程式都自稱為AI。

12樓:加公尺谷熊老師

統計學專業出身學大資料,其實相比於很多其他想學大資料的來說,應該算是有一定的基礎的。

大資料本身是交叉領域,涉及到計算機、統計學、數學三個學科的知識,所以有統計學基礎,要學大資料,比很多完全零基礎的學習者來說,還是要稍有優勢的。

其次是關於資料分析和大資料的選擇,其實就是在資料分析和資料開發這兩者之間的選擇。簡單點來說,資料分析更偏向於業務,資料開發更偏向於技術,兩類崗位的主要工作內容,是不一樣的。到底是學資料分析,還是學大資料開發,主要是看你更喜歡哪個方向的工作內容。

至於選培訓機構,建議先確定是想線上學還是線下學,然後找不同機構的課程來試聽,線下的課程就一定去線下試聽,然後你就能大概知道哪種更適合自己了。

零基礎報培訓機構,培訓大資料可行嗎?

玉姐姐 零基礎報大資料培訓再正常不過了,不過你說 培訓完能找到工作嗎 請原諒小女子說句實話 太好笑了 培訓班只不過讓你少走點歪路,讓你趕快學完,學好罷了。你怎麼能奢求 參加大資料培訓班之後找到工作呢?培訓班難道都是包就業的嗎?包就業的大資料培訓機構你敢去嗎?用人單位都是傻子嗎?就因為你是培訓出來用你...

計算機零基礎,該怎麼學習大資料?

資料猿溫大大 資料分為收集 儲存 清洗 應用 運維幾個環節,所以學習大資料也應該圍繞這這幾個方面展開 1 收集 日誌收集框架 Flume Logstash Filebeat2 儲存 分布式檔案儲存系統 Hadoop HDFS資料庫系統 Mongodb HBase 3 清洗 分布式計算框架 批處理框架...

零基礎轉行大資料有多難?

海牛大資料 你好!不難的,但是有幾個關鍵點你要注意 1.你得想清楚,必須拿出6個月時間來踏踏實實的去奮鬥,只想混日子是絕對不行的。2.你必須有認清現實的能力,千萬不能貪小便宜,選擇那些說大話,忽悠人的破爛機構。3個月太扯了,趕緊跑。要選那些硬體條件好,教學質量高的機構。比如大廠出來的大牛老師,買了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