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少程式設計行業,求python學習路線圖?

時間 2021-06-08 10:51:46

1樓:未艾人工智慧

少兒程式設計是通過程式設計遊戲啟蒙、視覺化圖形程式設計等課程,培養學生的計算思維和創新解難能力的課程。

Python基礎知識只是其中一塊必學的內容,在學習完Python基礎內容後,題主可以學習Pygame,通過Python來開發一系列有趣的小遊戲,小孩子就喜歡學這些。這部分應該是10歲左右的小朋友適合學習的。

但是,Python應該是在中級才開始學習的,給小朋友打基礎不太合適,在基礎階段應該以Scatch圖形化程式設計為主,引導小朋友對程式設計產生興趣,老師要了解這方面的內容和具體實操,在孩子10歲之前,基本都是學習初級的內容,除非是遇到特別厲害的天才。

上面提到Scatch初級--Python中級,接下來高階的應該就是C++了,這裡面涉及一些簡單的演算法,到後面如果高考需要考程式設計,C++應該是重點,後面應該會有高中的教材。作為一名老師,C++程式語言應該要全面掌握才可以,只有你了解這門語言,你才能教孩子,雖然教給孩子的不一定那麼深奧。

因此,我給題主的建議是初級:Scatch圖形化程式設計--中級:Python--高階:

C++。這三方面的內容,最好都掌握了,其實教小孩子學程式設計原本就很難,我們的基礎知識要紮實一點,再把知識通俗化地呈現給孩子,這才是最重要的。

我想辭職學python,然後從事程式設計方面的工作,靠譜嗎?

流星的宇 幹python的基本上都不是靠python掙錢的,如果你能理解這句話,你大概能知道程式設計是幹什麼,如果理解不了,就別辭職幹,業餘學學,把python當成你在其他行業的競爭力吧。 酒笙 如果你是那種一點基礎都沒的話建議你還不要輕易的去轉IT行業,確實現在各大平台都強調Python簡單易學,...

Python學渣求問

Python確實很強大,資料獲取,web scraping,data analyst,data wrangling什麼的,進入Data Science世界,少不了接觸python Yang Deliang 只能說你的學習方式太浮躁了。計算機本質離不開計算機組成及原理,資料結構,演算法,編譯原理,設計...

小白求指導入門程式設計行業?

Big Boss 我覺得如果有時間的話先自學或者了解一下關於機器語言的基礎知識。畢竟現在程式語言那麼多。然後再對應的找適合的培訓機構。記住,程式設計就是要多練,多想,多試。 已登出 計算機培訓的培訓方式分為兩種,一種是定向性的培訓另外一種是非定向的培訓,對於這兩種方式計算機培訓培訓出去的學生如何找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