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 3D 列印才可以商用?

時間 2021-06-06 16:50:58

1樓:問界科技

3D列印商業化的步伐從未停止,而且越來越快,並逐漸向著高階領域發展。而在3D列印技術商業化程度上來看,目前走在前面的主要有3D列印人體骨骼、3D列印鞋子、3D列印建築材料等等。關於您的問題,其實從上文我們不難看出,現在的3D列印技術已經投入商用了,只是在普及程度和商業化的成熟度上還需要進一步發展。

2樓:

3D印表機肯定會被中國拒之門外。就像youtube和facebook那樣!所以,至少在中國,普及不了。

看看CCTV的採訪吧,都為此打好提前量了!

3D列印槍枝變簡單控槍恐更難

3樓:黃俊曄

我猜,你說的3D列印不僅僅指的是MIT開發的三維列印技術(Three Dimensional Printing),而是廣義的3D列印:增材製造技術(Additive Manufacturing)。

增材製造技術有很多種,MIT開發的3D列印技術只是其中一種:

1. 以高分子聚合反應為基礎:雷射立體印刷術(Laser-Stereolithography, SL), 高分子列印技術(Polymer Printing), 高分子噴射技術(Polymer Jetting), 數位化光照加工技術(Digital Lighting Processing), 微型立體印刷術(Micro Stereolithography)。

2. 以燒結和熔化為基礎: 選擇性雷射燒結技術(Selective Laser Sintering, SLS), 選擇性雷射熔化技術(Selective Laser Melting, SLM), 電子束熔化技術(Electron Beam Melting, EBM)。

3. 以粉末-粘合劑為基礎:三維列印技術(Three Dimensional Printing, 3DP)

4. 分層熔合成型技術(Fused Layer Modeling, FLM)

5. 層壓製造技術(Layer Laminate Manufacturing, LLM)

6. 氣溶膠列印技術(Aerosolprinting)

7. 生物繪圖技術(Bioplotter)

新增性製造技術其實已經有很多商業用途了。以下以不同使用者群體分類。

1. 工業使用者

航空工業、汽車製造工業運用3D列印技術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2. 專業使用者(Z Corp,Objet,Stratasys等)

原型製造(產品設計、建築設計),矯正牙套,假牙等。

3. 消費者使用者(RepRap,Makerbot,i.materialise,quirky等)

發燒友、網上3D列印服務等。

用3d印表機可以列印出3d印表機嗎?

KINGs3D 只要有錢夠了是可以的。現在限制的因素是材料跟成本,其實最關鍵還是成本。裝飾部分可以用SLA列印,功能件用尼龍列印或金屬列印。識想一下,幾千塊錢造價的fdm印表機,用3d列印製造之後造價可達數十萬。當然我沒有深入去研究,只是簡單的說出自己的一些想法。不喜勿噴 江西科歐3d列印 至少現階...

3D 列印可以列印 CPU 等矽晶元器件嗎?

人生如縷 如果3D列印CPU技術成熟了話,估計現在晶元廠商成本得下降不少,而且各大晶圓廠都得倒閉。現在看來並沒有這種情況,所以說目前 只是目前 3Dprint還無法勝任這樣高精密的作業。未來就不一定了,畢竟3DPrint簡單易行的優勢還是不可取代的。 沈雲峰 不可能。這台印表機的技術水平必須要超越大...

3D 列印的瓶頸是什麼?

諾瓦3D 技術其實已經有了,最主要是應用,質量 成本 效益。作為補充型的工藝,在各行業的應用就往低價高能上發展。如果一定要說壁壘,那就是成型尺寸,生產速度,以及配套的後加工未發展完全。 rpppp 我是做奈米級3d列印的 對我們來說,最大的瓶頸就是材料 材料限制了高精度的可列印性,其他需要的物理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