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目前的科技手段,手機能否做到覆蓋式無線充電?

時間 2021-06-01 07:08:51

1樓:情不知所起

第一次在知乎上回答問題可能有些不完善的地方。

相相信很多人使用過現有手機的無線充電,一般分五瓦和十瓦,最高15瓦。它的原理就限定了它只能是貼近傳輸,而不能是真正的無線傳輸。

現有的無線充電的損耗很大,所以說,目前肯定是做不到你所想要達到的那種地步。

我用的是小公尺mix3附帶了乙個無線充電器,說實話充電效率遠遠沒有現充的高,而且很容易發燙。

你首先要了解無線充電的原理,他在園裡也是線圈之間的電能的轉換所以未來很多年的時間應該都做不到你所說的那一種程度

2樓:Borisdream

個人認為,以目前科技水平,應該不太可能。

當前市場上所使用的的無線電能傳輸技術(Wireless Powe Transfer,WPT)基本都是磁耦合式的,充電效率對線圈的位置和距離都比較敏感,偏一點或者離開一點充電器都無法工作,更別提是乙個房間這麼大的空間了。

那麼能不能通過提高發射功率來解決呢?這可能是乙個方案,但是這時就要考慮如何選定線圈的大小以及擺放位置,讓磁場可以不僅在整個空間中分布,而且在三維座標下都有分布,這樣才可以保證手機裡的線圈在任何位置以任何姿態都能接收到磁場。另一方面,長時間暴露在這樣相對較強的磁場環境中,人體會不會受到影響,也是乙個重要的必須解決的問題。

其實,無線電能傳輸還有一種方式,就是輻射式,天線接收自由空間中的電磁波,並經過整流電路轉化為直流電。這個方式很早就已使用,但基本都用於點對點的環境中。點對點的好處就是,收發天線都可以用高增益天線,波束對準,提高傳輸效率。

多說一句,題主說的問題實際上是空間能量收集(Energy Harvest),這是目前WPT領域中乙個比較熱的方向。雖然目前並不能實現隨時隨地給手機無線充電,但是我相信這一天一定會到來的。

手機能否實現單純的慣性導航?

在我看來這樣的純慣性解算,不太實際,現在很多利用步態檢測來獲取行人的運動軌跡。但是精度達不到要求,誤差積累太大。其實這點大可不必,室外情況下衛星導航精度是蠻高的,在室外GPS訊號不好的時候可以嘗試用慣性導航還彌補GPS的短暫缺失,時間太長也就不行了。通過慣性解算得到使用者的行進方向和位移資訊,結合G...

蘋果手機能否用得到五六年?

小楓 可以,但是要忍受卡頓。手持6s 6sp,一台在ios12,一台在iOS14,軟體一直都是最新版,但是很明顯無論是哪一台現在都感覺軟體開啟速度變慢了,有時切換軟體也要重啟軟體了,這種情況越來越明顯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這種卡頓感是切換軟體時的卡頓感,平時在用乙個軟體的時候速度還是可以的 不...

安卓手機能否通過更換硬體達到記憶體公升級的作用?包括 RAM 和 ROM?

刷機黨 可以的,通過公升級RAM和ROM來達到公升級記憶體的目的是完全沒問題的。只不過由於市場太過小眾,需要單獨適配機型。所以市場上很不常見這種服務。目前較為常見的是iPhone系列的某些機型擴容。 TheBadZhang rom 是唯讀儲存器。你說記憶體叫ram可以,儲存叫rom不可以 谷歌本來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