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雲 騰訊雲 雲是啥?

時間 2021-05-06 06:44:42

1樓:「已登出」

雲計算:理想化的狀態就是像水電煤一樣,隨用隨取;我們傳統建機房,首先需要準備乙個空房間、然後裝修、購買設定、配置裝置、日常運維等等,投入巨大,效能往往還不能保障,就好比我們自己做飯,鍋碗瓢盆灶台燃氣什麼的,都需要自己準備。

雲計算則方便很多,只要具備公網訪問能力,即可開通資源,隨開隨用,我們只要部署自己的業務即可,並且支援按需申請,隨時擴容,就好比我們去飯店吃飯,想吃什麼隨便點,付錢就好,不夠吃可以隨時加!

2樓:艾樂評測

白話解釋:

然後,他們對外出租伺服器。你買了這台伺服器,然後將系統從之前的本地伺服器移植到了他們的伺服器上,這操作就叫資料上雲了。

上雲的好處也說了:而你沒上雲資料還在你本地伺服器。

有一天本地伺服器炸了,

哦吼~你啥都沒了,只能帶著小姨子跑路了。

最佳評測:2023年VPS推薦,最好的VPS

3樓:冰洋

其他人的解釋都很詳細了。就從場景和實際使用角度來給你說吧!

1,雲是一種資源,這種資源可再生,可伸縮,可異地。

2,這種資源可以看作為每個人都要有一台筆記本,但太大,帶著走南創北不方便,所以就提出只要上網,網上就有一台你的PC,你隨時隨地可以接入。可以辦公,玩遊戲,處理檔案。

3,在2的基礎上,如果你想讓你的這台電腦作為伺服器,比如說,讓100個人到你這台電腦上組隊打遊戲,要你的這台電腦配置就要很高,不然登入有10個人就卡了,所以配置要可變,可以隨著使用者量的多少變動。

4,結合著2,3你就能理解為什麼現在有這麼多雲了,這麼多廠商都希望別人來用自己的服務資源,這樣,從長遠來看,你的軟體,檔案在我的雲上,後期你就只能來買我的服務資源了。

4樓:西一禾晴空網路

雲是乙個對虛擬計算機的代稱吧。也是一項虛擬技術,可能認為叫虛擬計算機名字太長,叫雲簡單,而且高大上,雲在天上但是摸不著的,虛擬計算機存在實體計算機內但也不能具體化,兩者有類似特徵,僅供參考!

阿里雲 騰訊雲虛擬機器的年平均故障次數大概是多少?

大可樂 第乙個問題 我曾經用過阿里 亞馬遜 谷歌下雲平台的雲主機,都執行平穩,沒有宕機重啟過。如果每年每台虛擬機器故障重啟 100 次,每次故障耗時 30 秒,確實sla在4個9,而且使用者體驗極差。但是這基本不會發生,如果有虛擬機器宕機重啟 在運維層面就會有對應的流程來重點保障類似的虛擬機器,並且...

我想買個雲伺服器,阿里雲,騰訊雲,三豐雲,但不知道三豐雲的雲伺服器速度怎麼樣啊?有的幫忙介紹一下?

柯南 1.大廠對於上游算力資源的整合能力更強,而且資源覆蓋面積更廣,能讓離你的使用者最近的效果更能實現,其實可以對比下幾大廠商的地域分布 阿里雲地域分布 華為雲地域分布 三豐雲去查了,沒有提到彈性雲計算的地域分布和購買時可選的地域,應該是以BGP線路來實現同乙個地區的算力轉移的,但是這樣的配置是沒法...

阿里雲和騰訊雲伺服器對比,怎麼樣?

曉雲科技 雲計算的技術應用發展到今天,已經有超過十年的時間,在基於應用領域,技術已經十分成熟,各家的產品差別在不斷的縮小,尤其是主流雲平台,在基礎的雲伺服器應用領域,技術的差別就更小。阿里雲目前是國內第一大雲計算平台,也是全球第三大雲計算平台,這得益於阿里雲的技術優勢 先發優勢及市場戰略,阿里雲的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