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金庸去世朋友圈微博刷屏?

時間 2021-05-31 19:08:59

1樓:和尚你去佔酒樓

可以理解,緬懷乙個幾乎所有人都看過他作品的作家,是乙個再正常不過的集體悼念行為。你最近某一天的熱搜,突發的那麼多人送別金老先生,比xx明星又換紙尿褲了,可有意義多了。

2樓:來漲姿勢的醫學狗

總會有人盯著明星今天有沒有給誰發生日祝福,有沒有給誰當伴娘,有沒有隔空發新婚祝福,跟誰的關係不如當初了......那麼當面對金庸去世這件事情,我也看到微博上在睡誰誰是在金庸先生的什麼角色開始大紅大紫,如果他們不發點什麼立即會有人跳出來說三道四,具體說什麼就自己腦補吧。

所以在我看來明星也並不容易,隱私暴露在大家面前,隨便出門穿個衣服都會被人評頭論足。

還有關於蹭熱度一說,以ym為例吧,在我看來她不需要蹭熱度,上熱搜的次數就不用我多說了,當然我這裡沒有黑她的意思,不要把每個人都想的那麼功利,一條表示哀悼的微博都能被說成蹭熱度,我真的不知道人心為什麼變成這樣了。

相比那些明星,我覺得樓主蹭熱度的可能性更大

3樓:執劍人

其實很正常,有的朋友覺得那麼多人緬懷,未必有幾個人真正認真讀過原著。我舉個例子,昨天突然在群裡看到有朋友說李詠去世了,說實話,我不算是李詠的粉絲,但還是覺得有那麼點傷感,畢竟算是比較熟悉的主持人了,一提起李詠還能想起那些對他臉型的調侃,忽然就去世了,心裡自然有幾分傷感。同樣的,我不算是金庸老先生的忠實粉絲,也沒認認真真品讀過原著,但作為乙個路人粉,也不妨礙我知道曾經看過的那麼多經典的武俠劇都是出自金庸老先生筆下,突然聽說老先生去世,那點傷感未必是假的。

4樓:程思遠

摘錄幾句話解釋。

「這不過是裝模作樣、附庸風雅的一場作秀。」

「好像抒發兩句感想,就能展現出自我的昇華。」

「或者只是單純的從眾心理,大家都發了,我也要發。」

真正讀過本尊原著的人寥寥無幾。

如何看待科比退役朋友圈跟風刷屏的人?

飛俠列傳 昔有善射者名布萊恩特,號曰腹蛇。去筐百餘步,而百者僅遺二三,左右稱善。其人頗自矜,嘗單騎於安大略湖手刃群盜八十有一,州里震怖,論者以為天下無雙。或毀傷曰 蓋其惟死鬥耳,匹夫之勇,當與伯倫並驅爭先,猶未及萬人敵喬氏之絕倫逸群也 後數歷傾覆,志氣不減,其同代盛名者皆沒,猶無退意。七入總決,五得...

如何看待金星發微博諷刺朋友圈悼念霍金的行為?

墨泠 管別人幹嘛呢 別人愛怎麼想愛發表什麼言論無論是附庸風雅還是尖酸刻薄什麼的都跟你沒有關係的呀 這個問題本身就提的好好笑哦 各種各樣的回答就更好笑了 你說她批判別人怎麼怎麼自以為是可你對她做的批判難道不是同樣?太好笑了吧 可能袁爺爺真的讓你們吃的太飽了 可一問現實中大都是普通人普通工作 我看多少沾...

怎麼看待男朋友不發關於你的朋友圈或者微博?

名流安全套 在這種情況中,他大多是因為自己不喜歡把自己的私人生活展示在社交平台和微博上,或許會覺得被別人窺探了隱私,或許是做人比較低調。如果是這種情況,大概率是因為他不想告訴大家他有女朋友,才好塑造自己在外的 單身 形象,或許是因為他不好意思分享,或許是因為他覺得你長得不夠好看 起名字好難啊 個人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