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加密軟體VeraCrypt?

時間 2021-05-30 11:43:21

1樓:71USER

加密強度很高,完全相容TrueCrypt(這玩意就是基於TrueCrypt 7.1的)

跨平台,Linux,Windows,Mac都支援。

可以加密系統。

完全開源。

速度嘛....我這裡測的是Serpent 467Mb/s(讀寫都是這個數值),

2樓:長路漫漫

我用過三款加密軟體;

VeraCrypt算最早接觸的,功能齊全,安全性高,免費開源,唯一的不足就是操作比較繁瑣;

後面試了閃電加密,加密方式多種多樣,介面也很漂亮,但是試用之後需要付費;

對我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免費,其次操作簡單,最後用的密夾加密軟體滿足了我的需求。

3樓:jiangtao9999

TrueCrypt 的後續繼續研發。

本身 TrueCrypt 的安全性就很高,但是這種加密磁碟有個問題就是記憶體裡面必須快取金鑰。安全性其實依然有問題。尤其是這種第三方的磁碟加密軟體,金鑰安全保護肯定不如系統核心層的金鑰。

這也是 TrueCrypt 遇到的安全問題。所以現在加密,還是不要用這種東西了,要麼就用系統自帶的,windows 可以用 bitlocker 。要麼就是用非對稱加密,直接加密檔案,因為這種方式,加密的時候用公鑰,不需要快取解密用的資訊,只有解密的時候才需要密碼來解開私鑰進行解密。

這樣可以更好的保護資料安全性。而且安全性還乙個問題就是檔案需要解密後存入記憶體,安全性也會受到影響。

另外,如果真的要磁碟加密,最好的選擇是用硬體加密。甚至外接式的那種硬體加密的行動硬碟,這樣密碼根本不進入計算機記憶體,會非常安全。現在很多 SSD 也支援硬體加密了,有需求的可以選擇開啟這個功能。

veracrypt 這種軟體未來使用需求會越來越少。基於記憶體加密(AMD 有支援)和磁碟等等的硬體層直接加密才是最安全的。

4樓:marmot

不錯的加密軟體。而且可以用最好這詞,尤其這軟體還開源免費。

商業應用,這東西很好。

但,普通使用者不推薦用。因為普通硬體(尤其是硬碟)可靠性那啥,一但出問題恢復出來麻煩。

最後,如果打算用這東西搞違法的東西,反倒是「此地無銀三百兩」,讓人懷疑。

5樓:Farewell

很好用。安全行業我覺得都應該要有這種保密意識。不然某天筆記本丟了,或者移動盤什麼的丟了,或者別人動了你的電腦。

被拿了或看了專案情況問題算誰的。或者被入侵以後拿了算誰的(雖然被入侵了也相對容易獲得密碼了)。但是多一把鎖是一把鎖。

6樓:李休緣

這個軟體沒用過,偶爾要加密,之前電腦上下的加密大師,很久的免費版本。開啟,把檔案或資料夾拖入視窗,設定密碼。OK!

簡單方便。可加密並隱藏。挺好用的。

偶爾用一下,隱藏個小電影,呸,不是。加密個日記啥的。綽綽有餘!

剛看了一下,真的好久了。(我要換電腦!!!!!!!!)

如何對電腦的軟體進行加密?

雲盒子 如果軟體安裝路徑較深,沒有桌面快捷,沒有固定到工作列,那麼在辦公室,我想很難有人無聊到一級一級地遍歷你電腦的資料夾裡都有啥。自己想用的時候,搜尋一下,其實還是 蠻快的。以上,只是我個人覺得比較方便的辦法,但指標不治本,萬一還真的有人那麼無聊呢,是吧。這時候,我們可以把應用快捷方式刪了,保證進...

檔案加密軟體除了veracrypt還有哪些

天銳綠盾 眾所周知,檔案加密檔案的安全由演算法和金鑰來保證。加密演算法一般都是採用國際流行的安全性高的演算法,這些演算法都是公開的,所以確切的說加密演算法的安全性真正依賴的是金鑰。而天銳綠盾採用獨有的三重金鑰管理,每個檔案加密時,都採用三個金鑰同時參與運算,當解密的時候也必須三個金鑰同時驗證,否則是...

有什麼企業用加密軟體推薦?

安秉資訊防洩密 加密軟體,現在市場上普遍採用透明加密的技術,但是最近幾年,作業系統的更新,移動網際網路的興起,因研發技術能力跟不上,加密軟體的廠家也越來越少。安秉網盾圖紙加密軟體採用最流行的透明加密技術,記憶體佔用率在2 左右 cpu佔用率在1 耗費硬體資源小,功能全面,現在支援windows 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