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如何對待乙個或者幾個朋友圈子的存在?

時間 2021-05-30 07:29:32

1樓:

做乙個獨善其身的好青年,堅持自己的原則,與人為善,把知乎當成工具使用,獲取自己需要的,貢獻自己能夠給的,就算認識不了幾個人有甚麼關係?你生活中還是很多朋友啊。為社交而社交什麼的最討厭了。

是不是女孩子都會有這種社交煩惱?

2樓:張亮-Leo♂

首先我想說,圈子是無處不在的。

然後我想說,加入乙個圈子,或者被圈子接納,需要主動的行為,比如樓主,你已經可以認為加入了知乎的圈子了,因為你都已經開始提出如此有價值的問題了。但是你的同學,很顯然,現實的圈子比知乎的圈子對他們更重要。

所以,有了第三句話,是否融入圈子和是否做融入圈子的努力,是根據圈子本身對個人的重要性來進行判定的。

於是,第四句話就是,知乎的價值,顯然還不足夠有充分的必要性,使所有人都希望或努力融入這個圈子。而實際上,所有的圈子都存在這樣的問題。

因此,對知乎來說,如何體現自己的價值,如何讓圈子裡的內容具有價值就相當重要了。

最後,我認為,圈子本身是從不排斥任何人的。關鍵還是個人主觀意願及是否願意付出相應的努力。

3樓:picobird

圈子在現實中也同樣存在,不在這個圈子就在那個圈子,或者自己畫圈,或被畫入無名圈。

當某個圈子有規模有粘性時,對於更多非專業,不善交際的人形成隔閡,初入者會很難融入。

社交的真正意義是什麼?獲得別人的認同?證明自己的存在?或者汲取更多的知識?

所以我也提了乙個問題:幾乎相同的答案,你是否更多投票給熟悉的人。

4樓:

表示深有同感,但我在想是不是缺乏乙個牽頭人的問題,自然我們大學生沒有那些已工作的專業人士強,所以就不能像他們一樣自然吸引別人形成圈子,但我們可以主動組織形成圈子,互幫互助,共同成長共同提高,以成為他們那樣的精英人士為目標,等到我們的能力變得和他們很接近了,自然也能被吸納進去了

5樓:王烽

有圈子很正常,刻意維護圈子不必要,融不進去圈子沒關係,知乎上獨來獨往最好,人世上其實也是一樣,拉幫結派的真的也沒啥意思。

6樓:廿二

其實我覺得作為乙個虛擬社群,沒有必要把「X是誰」看作乙個很重要的話題或者問題。

在每乙個社群都會有這樣乙個圈子。而圈子這樣的乙個設定也符合人類社會的特點,即,不同的資訊由不同的圈子共享和擁有。

而知乎上的這種類似的圈子,或者更廣泛地講Facebook上, Google+上的圈子都是這樣的。

當然,有些所謂成功人士,他們會在一些SNS上秀出他們的圈子,比如明星的微博,比如一些文化圈人士的知乎,比如一些知名草根的Google +等等,這不奇怪。很正常。

可能我們每個人在SNS裡面活動的時候都應該習慣這一點吧,別人有圈子我們也不需要也不應該覺得被排斥,別人沒有圈子我們也犯不著去鄙視和嘲笑。對吧?

如何看待知乎大V雲舒朋友圈宣布離婚,全力投入創業?

小陌 沒有永遠的愛情,只有永恆的利益,再好的模範夫妻也不過是合作夥伴,離婚只是合作失敗。一對夫妻,即使是自由戀愛自主成婚的,如果婚後雙方矛盾甚深,埋怨不斷,感情已經完全破裂,相互之間形同水火,形存實亡,貌合神離,情侶變成冤家,視若路人,如果強行維持這種婚姻關係,使雙方共守牢籠,非但不能使死亡的婚姻起...

乙個男生在朋友圈公布女朋友,為何遮蔽另乙個女生?

夢方破紅顏沫 其實,這是個好男人。非誠勿擾,乙個男嘉賓剛一上場,女嘉賓們的燈全滅了 主持人很詫異,男嘉賓淡定地說 她們,我全認識 他後來在台下挑中了其中乙個女的在一起。由於她們都是同事,為了避免同事都服務過同乙個男生而尷尬,男生善解人意,遮蔽了另外乙個女生。 若兮姑娘 幾種可能。1.那個女的是前女友...

如何看到乙個成天把喪掛在嘴邊,掛在朋友圈,掛在QQ空間的人?

啊這個忍不下去!無病呻吟真的很討厭,這些人可能覺得自己缺愛缺同情缺關心,就天天嚷著要自殺要去死,讓周圍的朋友安慰也不是不安慰也不是,安慰了這些人就會說 你別安慰我,我這個樣子不會好的,我就是這樣,好想去死啊。如果你沒安慰ta呢,ta會這樣做 你為什麼什麼都不說,你也覺得我沒有用是吧 是江山鴨 e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