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某大學為了網路安全問題,統一對三家網路運營商網路賬戶進行乙個賬戶乙個登入設定。

時間 2021-05-29 23:20:43

1樓:良哥

作為乙個初級網安工作人員,我來說下我的理解。

按照通知所說,大家可以使用任何裝置連線校內網,但是乙個賬號僅能連線兩個裝置。換而言之,對接入的裝置無限制,但對接入裝置的數量有限制。

從安全角度講,我們主要是把控安全邊界,顯而易見的是,限制數量是起不到保護作用的。

你可以這樣理解,例如乘坐地鐵,我們會有安檢,主要檢查你是不是攜帶了危險物品,一般情況不會說今天這個地鐵站只能進多少人。

換而言之,如果地鐵站只限流,不安檢,這樣安全嗎?不安全,因為你不知道先到的人帶了什麼,進去會幹什麼事。所以,限制數量是起不到安全作用的。

那麼,什麼時候開始限制數量?參考景區,啥時候限流呢?

人太多了,撐爆了,資源不夠分配了。所以,規定每天只接納多少人。

綜上,貴校限制數量並不是為了網路安全,應當是資源枯竭進行的管控。

是什麼資源枯竭了呢?個人懷疑有以下幾點:

1.內網IP設定不合理,導致內網IP分配枯竭。

2.網路IP有限,內網裝置過多,導致網路IP不夠用。

3.交換機,路由器等裝置效能問題。

上面描述可能不規範,但是,一定是資源枯竭,而不是為了安全。

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呢?

題主可以使用路由器進行wifi中繼或者手機連上wifi開熱點,這樣裝置數就不會超。

如果還是報超,思考了下,應該不可能,NAT轉化後應該就查不出來了。我覺得運營商應該不會去解包分析你行為的。

綜上,只要思想不滑坡,困難總比辦法多。

如何看待關於輪滑安全問題?

旭日雙排輪滑 錯在於他們沒有正確的安全防範意識,也就是說他們沒有佩戴相關的安全頭盔 手套 護膝。你看老外們極限玩的瘋狂吧,但是他們的安全措施做的很好,玩高危動作是因為熱愛,佩戴安全裝備是因為對自己負責。 hhhhhc 輪滑啊一年了,現在還在補齊平花最最最基礎動作 這一年,腳沒力,發力方式不對,磨過腳...

如何看待網路安全圈開始卡學歷

掌控安全學院 卡學歷一直存在吧,並不限於網路安全圈。但我覺得吧,在技術圈,可能卡的不是學歷而是實力實力強,你在哪都是香餑餑 學歷不達標,也有會因為能力出眾而破格錄用的情況。畢竟對方想要的也就是人才。如果以卡學歷來判斷是否飽和,可能會太片面。國家目前一直在注重網路安全的發展,行業前景是毋庸置疑的。很多...

如何看待某大學 2018級計算機學院一學生綜測加了1000 分?

很多中國大學,配不上學生的努力。答主的大學這方面好一點點,卻也不過是五十步笑百步。老師把研究生的專案給本科生參加挑戰盃,今年得了金獎。各種參賽專案,去年拿了獎,今年就會換一波人參賽,拿著同樣的東西,不過是換了個殼子。電子設計大賽,不會沒有關係,老師幫你做。本科教育這方面 已經爛了。而我們的努力,有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