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各位能客觀的幫我分析一下,我真的錯了嗎?

時間 2021-05-29 22:20:26

1樓:非羽

其實你在知乎上談這件事情,說明你心中一直沒放下這件事情。

對於受傷的那個人來說,估計早忘到腦後去了。

事情處理完了,對錯就已經不重要了。

2樓:社會科學

我來說一下?

對方要和你玩之前,是否告訴你了?

如果沒有,他的責任大一些,因為他能預料到你的動作,你卻無法預料到他的動作,如果算責任的話,他應該全責;如果他沒有告訴你,但是你有反應的時間,然而你沒有停止動作,相當於放任了碰撞的發生,則他的責任大一些,你的責任小一些,因為你無法預料你的眼鏡會撞傷他;如果他有告訴你,而你沒有預料到這次意外的發生,他也沒有預料到,則你們責任平攤。因為是你們共同遊戲中出現的意外,反過來說,如果受傷的是你,同樣責任平攤。

以上是法律層面的責任劃分。但是在實踐中,你的導員或者類似環境下的其他領導,比如警察、單位領導什麼的,往往會傾向於「和稀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通常會對受傷的多照顧一點,人家受傷又花錢了,相當於肉體和金錢同時損失,而沒受傷的一方多支出一點,畢竟這一方只是財產損失。

這種處理方式並非是無視法律規定,而是在實踐中容易達成協議的一種方式。類似的還有前些年交通事故中,車輛和行人發生剮蹭後,車輛要多擔待一些一樣。

也可以說,這裡邊「你」這一方,在責任之外多拿的一些錢,等同於「人道主義」支出。

我不知道你這位同學的性情如何,但我想,他為幾十塊錢和你爭議,不見得是差這幾十塊錢,而是你們雙方對此次事件的責任劃分,並未取得一致。他可能認為你看到他了,所以你能夠預料到他突然衝出,那麼你們就是在一場平等的遊戲中出現的意外,責任平攤,醫療費用平攤之外,你需要額外提供一點「人道主義」支出。而你則不認同這一點,你認為自己沒有預料到他的出現,他沒有告之你,所以他的責任大。

你負責的一半醫療費,其中一少部分是真正的責任賠償,還有一部分已經是人道主義支出了。

所以,你們雙方的共同點在於,你們都認為發生意外後,沒受傷的一方理應按照責任劃分承擔自己的醫療費用之外,需要額外提供一點人道主義資金。但是,你們雙方對責任沒有劃分清楚。

你的導員正是基於他沒在現場,無法判斷你們倆誰的責任大一點、小一點,所以才提出了讓你適當多擔待一些的建議。而你們在事後的溝通過程中,並未就責任劃分取得一致,或者說溝通效果不理想,所以你和你同學都有些激動,致使最後雙方關係破裂。

你怪他,他其實也怪你。你委屈,他其實也委屈。關鍵不是你們的價值觀有差異,而是就事實認定沒有達成一致,進而導致互信受損。

事情不大,看你怎麼處理了。理論上最好的方式是和他重新溝通,就事實認定達成一致。

哪位能幫我分析一下?

馬達 借條有沒有效,要看實際借條的狀態來判定真偽。至於丙是否為保人,要看丙是否在借條上簽名,以及簽章的真實性。按照當時的法律,丙在滿足真實性的前提下,作為保人是要承擔連帶責任,所以甲可以單獨起訴丙,要求丙承擔還款責任。當然,這些都只是建立在法律關係上的推論,有借鑑意義但是還要結合具體實際 誰沒事幹想...

勞煩各位幫我分析一下,我是不是人渣?

怎麼說的 當你在知乎提出這個問題的時候,就說明你的本質是善良的,家庭的貧窮不是你的錯,我們這種生於窮苦家庭的孩子只是運氣不好而已,不用多想這些改變不了的事實。至於你對父母的態度,也是一句話可以解釋的 相愛相殺 等你以後工作了自己賺錢了,就會漸漸對父母客氣了。因為我覺得你現在的暴躁是因為看到家庭窮困卻...

各位外貿大佬幫我分析一下,2020我是辭職還是繼續留著?

金多多 不管做什麼都要有耐性,做到專業,首先給自己定好位。自己條件適合做什麼。自己喜歡做什麼。現在你做外貿如果喜歡就堅持做好。試試網際網路,玩新銷售模式,傳統的展會和郵件開發,客戶成交量不大 Tina 其實,工作後會發現很多東西都是自己學來的,別人沒有太多義務去教你做事。而且你堅持了8個多月,我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