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硬體工程師,電子行業,想轉做銷售,請問有沒有好的建議?

時間 2021-05-12 14:15:02

1樓:劉聰

可能在考慮做什麼的時候你忽略了一點,提公升自己,如果你想變得有激情,變得更好。你為什麼不去做銷售,銷售最鍛鍊人,抗壓能力,溝通能力,應變能力。都是你變得更好的必須學會的。

乙個人只要想變好就去改變。未來的事誰會知道呢。不要問別人未來怎麼樣。

要問自己,你覺得哪乙個會讓你活的更有意義,更充實,而不是渾渾噩噩。未來你可能因為乙個公司,因為乙個人,因為乙個團隊,因為乙個產品。因為乙個時事情,改變一切,只要你知道最重要的一點,提公升自己,未來一定不會差,總有一扇門後面是你要的人生。

2樓:vince

這個真要看你性格適不適合,銷售是要和客戶管理層,研發採購都要打交道的人,如果是半導體行業,可以先做FAE或技術支援,過渡一下

3樓:

看你提問的問題,說明你的想法還是比較初級的。

首先提醒一點,做銷售很大概率並不會使你變的更富有,想反,可能比工程師平窮;其次,你的性格合不合適,需要考量一下,如果不合適,做起銷售會很痛苦;其三,很多人說做銷售需要忍耐,但是我看做什麼事都需要耐心,你現在做技術就缺乏耐心,在瓶頸面前沒有耐心的做下去。

說完上面打擊的話,再說說建議。

首先,轉銷售要從公司內部轉,千萬不要換公司,更不要換行業;

其次,能從FAE或者市場過度到銷售,會更加簡單;

再次,找個好的銷售導師,服伺好,他會帶你上路,在你真正進入銷售之前,和你說多少建議都是白費的,即使都是正確和有效的建議,也不一定合適你;

最後,做好1-3年收入降低的心理準備;

4樓:林彥慕

第一,你已經有三年的技術背景,技術思維已經形成,而這種技術思維是不適合做銷售,不過你可以嘗試轉技術支援,這樣可以有個過渡,使你有市場概念;

第二,跳槽,選擇一家創業型公司,以較高的姿態開始微創業,這樣既用了你的三年技術背景,也可以更加了解市場。

希望你有幫助!

如何成為一名web前端工程師?

王峰 看了很多人的回答,我發現前端這個行業從誕生之初就一直存在的問題,到現在依然存在,那就是 很多人會不自覺地為自己設立壁壘。最早的前端工程師,很多人甚至連手寫html和css都不會,只要能切圖和用dw就可以了,然而隨著技術的發展,這樣人已經連前端入門都不能算了。接下來隨著行業的細分,前端分成了重構...

做一名api工程師會怎樣?

許懷遠 不了解背後的資料結構,如何在同乙個API的多個實現中選乙個更合適的?比如Map有HashMap TreeMap ConcurrentHashMap.再比如List有ArrayList LinkedList CopyOnWriteArrayList.底子太差,庫都用不好,更別說需要自定義資料結...

如何做好一名BIM工程師?

ArchZhu 個人覺得問的有點寬泛,工程師這仨字兒國內國外不同行業都會有不同的理解 設計裡的工程師?施工裡的工程師?甲方裡的工程師?職能都不大一樣,BIM應用流程中所扮演的角色 擅長的領域 用BIM的目的和常用的工具也都不一樣 所以總的來說,如果想做好一名工程師,我覺得首先要有以下條件 一 明確自...